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余杭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

时间:2024-03-29 02:51:46

来源:互联网

良渚博物院是浙江省唯一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其前身是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镇美丽洲公园内的的良渚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展览总主题为“良渚文化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突出展示良渚文明在中国和世界同类或同时期文明中的地位。良渚文化遗址出土的石器有镰、镞、矛、穿孔斧、穿孔刀等,磨制精致,特别是石犁和耘田器的使用,说明当时已进入犁耕阶段。

良渚文化遗址怎么样 余杭良渚文化遗址介绍

良渚文化遗址位于杭州城北18公里处余杭市良渚镇。发现于1936年,是新石器时代晚期人类聚居的地方。良渚博物院展览面积4000多平方米,内设前厅—站在杭州看良渚、第一展厅—发现求真、第二展厅—良渚古国、第三展厅—良渚文明、尾厅—良渚寄语等常规展厅、1收藏展览了瑶山玉琮、瑶山玉牌饰、瑶山玉三叉形器、瑶山玉匙、瑶山珠串、瑶山玉匕形器等良渚文化代表文物,除常设展厅外,还开辟有临时展厅、文物专用库房和为公众开放的休闲场所等功能区块,是一座可观、可学、可触、可玩的平民化博物馆。

良渚文化遗址怎么样 余杭良渚文化遗址介绍

出土的陶器,以泥质灰胎磨光黑皮陶最具特色,采用轮制,器形规则,圈足器居多,用镂孔、竹节纹、弦纹装饰,也有彩绘。良渚文化遗址玉器发现很多,有璧、琮、璜、环、珠等,大部分出土于墓葬中。

良渚文化遗址怎么样 余杭良渚文化遗址介绍

与良渚遗址同类型的遗址,在长江下游的苏南,直至钱塘江以北的平原地区,分布较广,考古学界统称为"良渚文化"。据对有关遗址出土文物的碳14测定,其年代距今约4700~5300年,先后延续达千年之久。

良渚文化遗址怎么样 余杭良渚文化遗址介绍

1986、1987年,从良渚墓葬中出土大量随葬品,其中玉器占90%以上,象征财富的玉器和象征神权的玉琮和象征军权的玉钺,为研究阶级的起源提供了珍贵的资料,而且使世界上许多大博物馆对旧藏玉器重新鉴定、命名,使一些原被误认为是"汉玉"(实际上是良渚玉器)的历史推前了2000多年。

良渚文化遗址怎么样 余杭良渚文化遗址介绍

1994年又发现了超巨型建筑基址,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确认是人工堆积的大土台,土层最厚处达10.2米,其工程之浩大,世所罕见。考古学界认为"良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个源头"。

1、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景区等级:AAAA级;

2、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门票价格:免费;

3、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4、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镇。

5、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在杭州华浙广场乘坐K348路公交到良化站下车,或者在和睦新村乘坐313路公交到良化站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沿莫干山路北上,过104国道大转盘;经上塘高架上绕城公路,在良渚道口下,再经104国道,车程约30分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江南朱家铜屋也称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铜雕大宅,可谓是气势磅礴、精美绝伦。博物馆整体风格以明清时期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加以呈现,回廊…

绍兴黄酒博物馆

绍兴黄酒博物馆

绍兴黄酒城坐落于绍兴古老的光相桥边、绍兴环城河畔,占地28000余平方米,集文化、历史、旅游、购物于一体,作为核心的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它采用宋代风格的短屋脊、斜坡顶的仿古木构架形制,造型庄重、风格独具。这里是中国历代五大官窑之一的…

绍兴黄酒城

绍兴黄酒城

中国黄酒,天下一绝,是华夏民族的国粹。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绍兴的“金名片”,其酿制技艺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绍兴…

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首次以中国文化地理区为单位设馆和组织展览,是人们了解良渚文化和余杭历史、解读余杭和整个江南水乡文化现象及其成因的重要窗口…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坐位于千岛湖镇坪山工业园区,将啤酒文化与休闲娱乐深度结合,是一座集啤酒知识科普、免费品尝啤酒、亲手制造啤酒、啤酒互动项目体验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