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绍兴市 >越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黄酒博物馆

时间:2024-03-29 14:56:10

来源:互联网

绍兴黄酒城坐落于绍兴古老的光相桥边、绍兴环城河畔,占地28000余平方米,集文化、历史、旅游、购物于一体,作为核心的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黄酒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占地近10000平方米。

绍兴黄酒博物馆

中国黄酒,天下一绝,是华夏民族的国粹。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绍兴的“金名片”,其酿制技艺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

绍兴黄酒博物馆

绍兴黄酒历史悠久,技艺精湛,得天独厚的酿造条件和卓越的内在品质,闻名中外,被誉为东方名酒之冠。

绍兴黄酒博物馆

博物馆通过各种陈列手段全面展示了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精髓,提供酒道表演、花雕演示、花雕品鉴等服务,还推出酒令投壶、花雕DIY、三维投币品酒、个性化酒标制作等活动,并设有茶室、酒楼、购物商场等休闲设施,是一个融黄酒博览、文化研究、收藏交流、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体验圣地。

绍兴黄酒博物馆

博物馆占地三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一点六万平方米,为中国最大的黄酒博物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绍兴黄酒博物馆

在博物馆广场上,有结合绍兴特色和酒文化特色的“品”字型花岗岩石雕、“青铜六礼”锡青铜雕塑、“壶酒兴国”广场主题浮雕、酒坛垒成的“城墙”、重达二十七吨的“酒器皿”等,是个酒韵流芳、经世传承的艺术品。

黄酒博物馆的设计非常具有特色,汇聚众多中国之最:国内最大的木榨;国内最大的黄酒器皿;国内最大的地下酒窖和用九百三十六只酒坛垒成的“城墙”。

1、绍兴黄酒博物馆门票60元(预订优惠价:25元);

门票包含:购票游客均可获得黄酒体验吧免费品酒一杯

2、绍兴黄酒博物馆电话:0575-85397288

3、绍兴黄酒博物馆开放时间:8:30-17:00

4、绍兴黄酒博物馆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光相桥下大路557号

5、绍兴黄酒博物馆怎么走

A.绍兴黄酒博物馆乘车路线:

①从客运中心出发可乘坐146路、156路、35路、39路;城市广场乘坐5路;

②从汽车西站出发可乘坐168路、178路,在摩尔城站台下车即可到达。

B.绍兴黄酒博物馆自驾车路线: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光相桥下大路557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它采用宋代风格的短屋脊、斜坡顶的仿古木构架形制,造型庄重、风格独具。这里是中国历代五大官窑之一的…

绍兴黄酒城

绍兴黄酒城

中国黄酒,天下一绝,是华夏民族的国粹。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绍兴的“金名片”,其酿制技艺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绍兴…

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首次以中国文化地理区为单位设馆和组织展览,是人们了解良渚文化和余杭历史、解读余杭和整个江南水乡文化现象及其成因的重要窗口…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

千岛湖啤酒博物院坐位于千岛湖镇坪山工业园区,将啤酒文化与休闲娱乐深度结合,是一座集啤酒知识科普、免费品尝啤酒、亲手制造啤酒、啤酒互动项目体验于…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座落在嘉兴市南湖之滨,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闭幕而建造的一座革命纪念馆。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

杭州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

杭州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

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专业博物馆,享有“神奇的科学殿堂,灿烂的医药文化”之誉。她在胡庆余堂古建筑群的基础上创建而成,整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