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乌鲁木齐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时间:2024-04-28 10:08:36

来源:互联网

亚洲大陆地理中心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县永丰乡包家槽子村,东经87°19’52”、北纬 43°40’37”,经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两年多的测算和实地考察勘定。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亚洲大陆地理中心距乌鲁木齐市26公里,毗邻兵团农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属在建景区。“亚心”所在地包家槽子村,只有30余户人家,散居在一条南北方向的,宽阔的冲刷沟的右岸上,冲沟为槽型,当为村名的来历。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景区以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标志塔为核心和支点,亚心标志塔高18米,由四根方形立柱组成,四面均为“A”字型,摹英文“亚洲”名字“Asia”字首“A’’之形,寓意亚洲之心。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现己建成通向景区的等级公路、20多米高的雄鹰展翅网架结构大门,天圆地方亚心广场、汇聚了象征亚洲49国文化结晶的石雕图腾和木质、玻璃钢雕塑图腾,可谓万国风情的浓缩。广场周边矗立着49个国家的地图和国旗,紧密环绕。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在这一片海拔1260—1280米的开阔地四下望去,东边是白雪皑皑的博格达峰,西面是头屯河激流,南面则是天山山脉群岭,北接准葛尔盆地。如果恰好战立在“亚心”之点上,其深刻的科学内涵油然而生的豪迈感,使人产生强烈的吸引力。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亚洲中心大道的两旁是亚洲各国著名的雕塑:伊朗的《猎狮》、塔吉克斯坦的《神鹰》、科威特的《舟》、巴基斯坦的《和平万岁》、伊拉克的《汉谟拉比法典柱》、老挝的《祝福》等无不象征着亚洲各民族的精神,展示着各国人民的文化追求,体现着多元文明的共存。

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亚心”的测定,确立了乌鲁木齐市作为亚洲大陆地理中心地市——亚心之都的地位,进一步明确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亚心区域。

这里有着世界上离海洋最远,大陆性最强,为我国独有的特殊地理环境。乌鲁木齐不再是边缘地市,新疆也不再是边缘区域,而是亚洲大陆的中心。

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给人以深刻的科学寓意和神秘感,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乌鲁木齐市重点开发的旅游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亚洲大陆地理中心门票价格:30元;

2、亚洲大陆地理中心开放时间:10:00-19:00;

3、亚洲大陆地理中心电话:暂无;

4、亚洲大陆地理中心地址:乌鲁木齐县永丰乡包家槽子村(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5、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怎么去?

乘车路线:

①乌市中桥客运站乘坐前往昌吉市庙尔沟乡和硫磺沟镇的班车,在亚洲大陆中心地标游览区路牌处下车即可;

②西公园后门、黄河路口恒昌大厦背后市郊客运站乘坐庙尔沟、硫磺沟专线班车;

③518路公交车:七道湾→医学院→西北路→红山市场→104团→九鼎蔬菜批发市场→九龙生态园→西山农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丽江木府景区

丽江木府景区

丽江木府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下,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丽江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始建于元代。至明代,木府已占地一百亩,分衙署区、花…

宁波天一阁博物馆

宁波天一阁博物馆

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2018年10有新晋国家5A级景区,天一阁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天一阁博物馆是以…

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

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

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3A级旅游景区),于2009年7月建成,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主体四层。一层是木卡姆传承使用的演艺大厅、教室、宿舍、资料室、外部广场和…

杨柳青石家大院

杨柳青石家大院

杨柳青石家大院,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处有“华北第一宅”之称的晚清民居建筑群,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始建于1875年,是清代…

吐鲁番葡萄沟

吐鲁番葡萄沟

吐鲁番葡萄沟位于吐鲁番市区东北11公里处,南北长约8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是火焰山下的一处峡谷。美丽富饶的吐鲁番葡萄沟以广栽葡萄而闻名于世,沟内风…

吐鲁番坎儿井博物馆

吐鲁番坎儿井博物馆

吐鲁番坎儿井博物馆,位于新疆吐鲁番市亚尔乡新城西门村888号的坎儿井民俗园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游客展现了坎儿井的结构、分布区域、功能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