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思茅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时间:2024-04-28 12:32:14

来源:互联网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建在距普洱市区29公里的营盘山上,以万亩生态茶园为建设背景,青山环绕丘陵相拥,景色秀丽是茶海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整个景区立体化地展现了有关普洱茶的内容光焕发,是普洱茶的大观世界。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普洱茶博览苑好玩吗?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旅游核心区由"普洱茶博物馆"、"村村寨寨"、"嘉烩坊"、"普洱茶制作坊"、"茶祖殿"、"品鉴园"、"采茶区"、"问茶楼"、"闲怡居"、九个部分组成,让旅客充分体验观茶,采茶,制茶,吃茶,品茶,斗茶,拜茶,购茶的乐趣。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普洱茶博览苑怎么玩?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问茶楼:问茶楼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登上问茶楼,可以尽情饱览2万3千多亩茶园绮丽风光。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博物馆:观看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和普洱茶相关的历史文物,了解普洱茶的演变历史。

闲怡居:体验普洱准五星级的别墅,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居住环境。

茶祖殿:朝拜三位茶祖,品味普洱茶沧桑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品鉴园:观看少数民族茶文化、茶艺表演,听茶艺师介绍普洱茶的基本知识。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采茶体验区:参与采茶活动,体验茶农边采茶边对山歌,自娱自乐,劳娱结合的茶山情趣。参观、体验普洱茶原料(晒青茶)的加工制作过程。观普洱茶制作工艺流程,了解普洱茶与微生物、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参观、体验普洱紧压茶(生、熟)的压制过程,现场签名压制“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游览纪念茶饼或茶砖。

嘉烩坊:品尝风味独特的茶餐。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村村寨寨:参观拉祜族人家、布朗人家、哈尼人家、傣族人家、佤族人家的建筑风格,品尝各个民族的特色烤茶及风味小吃,观看民族歌舞表演。

①参观拉祜族、布朗族、哈尼族、傣族、佤族的传统民居建筑;

②感受独具特色少数民族盛大迎宾场面;

③品独具特色的拉祜族土罐烤茶,佤族的鸡肉稀饭,水酒,特色烧烤等。

④听5个少数民族的原生态音乐,欣赏5个民族的民族舞蹈;

⑤参与体验5个民族的民族团结舞和傣族的竹竿舞,体验布朗族、哈尼族、拉祜族特色婚礼婚俗;

⑥体验拉祜族的织布、舂糍粑、制民族乐器等民俗;了解拉祜、布朗、哈尼、傣、佤等5个普洱世居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整个景区从普洱茶起源演化、发展嬗变、种植生产、民族渊源、加工包装、历史文化、收藏营销、烹制品鉴等不同角度全方位介绍了普洱茶的神秘世界,当您到了茶博苑可以充分体验观茶、采茶、制茶、吃茶、品茶、斗茶、饮茶、拜茶、购茶乐趣。

景区不仅青山环绕,景色秀丽,而且构思设计奇巧。集中体现了具有排他性的“六大最”:最大的普洱茶主题公园、普洱茶资源种类最齐全、普洱茶标本最丰富、普洱茶联匾诗画最集中、茶艺茶俗茶道最精华、普洱茶文化底蕴最深厚。

1、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景区等级:AAA级;

2、中华普洱茶博览苑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24元)

门票包含:步行入园观光游览、观看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表演时间根据景区当日安排)、品茶拉祜族的土罐烤茶票。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普洱茶博览苑开放时间:8:30-17:30

4、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电话:0879-2813788

5、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营盘山,距离普洱市区29公里

6、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从(樊家井)乘28路到(医药公司→南门头→梅苑→十一小学→地税局→民公园)换乘5路到达(营盘山)

⑵自驾车路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伊犁州博物馆

伊犁州博物馆

伊犁州博物馆创建于1993年8月,原名“伊犁地区博物馆”,馆址在市人民公园内的“三区革命政治文化活动中心旧址”。博物馆荟集了阿尔泰山、塔尔巴哈台山和…

阿克苏库车王府景区

阿克苏库车王府景区

库车王府,4A级景区,位于库车老城林基路街,是1759年清朝乾隆皇帝为表彰当地维吾尔族首领鄂对协助平定大小和卓叛乱的功绩,专门派遣内地汉族工匠建造而…

哈密回王陵景区

哈密回王陵景区

哈密回王陵位于哈密市区南郊,当地人俗称为王爷坟,是历史上曾在哈密统治过的九代哈密王的陵园。陵园历经三百多年历史,到现在大部分建筑及陵墓都保存完…

云南铁路博物馆

云南铁路博物馆

云南铁路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个‘车站上的博物馆、博物馆中的车站’。云南铁路博物馆馆长李志明说,新扩建的博物馆由南馆、北馆和连接两馆的廊桥组成。南…

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

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

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2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哈密市,是为了纪念西路军余部在李先念的率领下抵达星星峡,与中共中央代表陈云会合进入新疆而修建的。 红…

天津绿博园

天津绿博园

天津武清绿博园是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的举办地,这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