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焦作市 >济源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时间:2024-04-29 19:16:22

来源:互联网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地处华北地区唯一遗存的原始森林腹地,为国家AAAA级景区,距济源市区55公里。这里既是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精华所在,又是"中国女娲神话之乡",邵原创世神话群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景区主要景点有堆石洞、七叠瀑、凤凰台、青龙瀑、龙槽凤池、银河峡、伏羲台、通天河、女娲庙、太极石、四象石、金蟾望月石等。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处于太行山南端和中条山东端交汇点,属典型的火山岩构造为主的自然风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景区以石称奇,以水叫绝,奇石与碧水映衬,飞瀑与清流交织,似跳动的音乐,流动的画卷。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急流、浅滩、暗河、飞瀑、跌水、幽潭随处可见,尤其是色彩斑斓的五色石和网纹清晰的砂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被人形象地称为“彩石谷”。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目前对外开放的主要是银河峡谷一日游。这里有原始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和高山、森林、山涧……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更能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还有人称“景观四绝”的银河峡、鳌背顶、娃娃崖和原始森林,它们共同组成了神妙优美的小沟背风光。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风景区为中山地貌,处于华北地区唯一遗存的原始森林腹地,由银河谷地、鳌背山、待落岭三部分构成,总面积50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奇特,文化内涵丰富,著名景观60多处,既是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华所在,又被评为“中国女娲神话之乡”。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在王屋山由海变山过程中,小沟背形成了罕见的火山熔岩上覆盖海相沉积岩的地质奇观,满沟的五色石千姿百态点缀其间,大的如楼宇,小的似鸟卵,被形象地称为“彩石谷”,清澈的溪流在墨绿色的火山基岩上奔腾跳跃,巨石相间,潭瀑相连,新修的悬空栈道因山就势,造型别致的各种小桥朴实典雅,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为中山地貌,由银河谷地及其两边的山脉构成,包括银河谷地、鳌背山、待落岭三部分,总面积50平方公里,著名景观80多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万顷松海鳌背山,海拔1929米,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雄踞群峰之冠,顶部为沉积砂岩,远望酷似一只无足神龟横空出世。待落岭海拔1700米,顶部平整,俗称“四十五里跑马栈”。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风景区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形象逼真、系列完整的原型物,佐证这里就是女娲补天、女娲造人、伏羲演八卦等中华创世神话的原发地,对海内外炎黄子孙和关注华夏文明的国际人士有较强的吸引力。

1、济源小沟背景区等级:AAAA级;

2、济源小沟背门票价格:淡季30元(11月15日-来年3月15日),旺季50元,

另收费项目:观光车往返20元次,滑道10元次,滑道漂流20元次。

3、济源小沟背风电话:0391-6618133

4、济源小沟背开放时间:08:00-18:00

5、济源小沟背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西北部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

6、济源小沟背怎么走

⑴济源小沟背乘车路线:

从济源市有直达景区的车

铁路方面:K239、K237、K184、K183、138、913、907、519等列车途经济源。

⑵济源小沟背自驾车路线:

①北京方向的客人走京珠高速至郑焦高速上长济高速转二广经济邵高速王屋山下;

②西安方面的客人走连霍高速到洛阳上二广高速转济邵高速王屋山下;

③豫南客人走京珠高速或许平南高速上二广高速转济邵高速王屋山下;

④豫东方向的客人走连霍高速至洛阳上二广高速转济邵高速王屋山下。

停车费:小车10元,中巴、大巴20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辉县宝泉旅游度假区

辉县宝泉旅游度假区

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辉县市薄壁境内,是国家森林保护区和太行猕猴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8%,平均海拔1150米,年平均气温18℃…

嵩县木札岭漂流景区

嵩县木札岭漂流景区

木札岭峡谷漂流体验者无不惊呼连连,高山、浅溪、深谷、缓滩构成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而且空气清新,算得上是绝佳的天然氧吧,让您在漂流戏水的过程中体…

平顶山鲁山好运谷

平顶山鲁山好运谷

好运谷,又名李桥沟,奇石秀水,天造地设,恰似浓缩了的瀑潭盆景,为国家3A级景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四道河村,石人山北麓,传说古时有时运不济的李桥采…

栾川蝴蝶谷景区

栾川蝴蝶谷景区

蝴蝶谷,国家3A级景区,位于栾川县城1 5公里的鼎室山脚下,西临鸡冠洞、东临老君山。两侧环山,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谷内小桥流水、景色怡人、自然生长…

栾川重渡沟自然风景区

栾川重渡沟自然风景区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西南10公里的熊耳山,区内竹茂林密,野生动植物繁多,800亩竹林密密层层,可与蜀南竹海相比美。景区分南沟和西…

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

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

宝天曼峡谷漂流位于河南省内乡县境内,是国内唯一的生态峡谷型漂流,如灿烂的明珠镶嵌在大宝天曼生态旅游区核心。在方圆30公里范围内,宝天曼(宝顶)、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