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广元市 >青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

时间:2024-04-16 23:09:11

来源:互联网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是四川“5·12”大地震首个遗址保护纪念地。是汶川大地震首个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地震博物馆,它是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的外形是由一组特殊的数字组成的。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

那就是汶川大地震爆发的时间:5.12.这组数据看上去形如一堆乱石,几块巨大的石头像是地震后支离破碎的堆积体,在苍茫大地中,它们盎然屹立,象征着生命的力量屹立不倒,昂首挺立。这座颇具震撼的建筑依附后面的山体,表现出叠合而上的形态,它体现了一个主题:“不屈的生命,永远的纪念”。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山崩地裂、村庄被埋、人民罹难……这里是红光乡东河口村、石坝乡青龙村、马公乡窝前村、苏河乡三凤村等四大地球应力爆发形成的崩塌现场,4个组184户房屋、780余村民和过往行人被巨口吞没……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集中展示了地震造成的崩塌、地裂、隆起、断层、褶皱等多种地质破坏形态,石板沟、东河口、红石河等36个形态各异、五光十色、美仑美奂的堰塞湖。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

地震前后的东河口景象,从公园入口的两帧照片可见巨大反差,令人震撼。

公园以纪念台为中心,遗址广场、爱心长廊、诗词长廊等主要纪念建筑有序围绕排列。

遗址广场竖以“川”字型三块巨石为纪念碑,可谓意蕴丰富;爱心长廊以图片形式记录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帮助抗震救灾;爱心长廊东侧立有心形巨石,取青川人民心怀感恩之意;诗词长廊展示了全国各地文人志士为地震所做的纪念诗词。

整个建筑群整洁有序、庄严肃穆,与遗址公园内各处展现青川人感恩、自强等石刻标语相得益彰,充分表达了公园“纪念、感恩、发展”的主题。

游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可以见证“山崩地裂、天书青川、断裂带上的神秘青烟、爆发点的奇异圆石、会飞的巨石”等一个个尚未揭开的地震之谜。看山崩地裂,见证悲壮,激励人生!

2016年12月,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1、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门票价格:50元

3、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电话:0839-7705009

5、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东河口

6、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

①广元盘龙机场,距景区111公里,下飞机坐12路到广元市南河汽车站下车,乘坐去青溪的长途汽车,在关庄镇下车

②青川县汽车站,距景区50公里,从青川县坐车到青溪镇或凉水镇在转车到关庄镇

B、自驾路线:广元、绵阳→东河口,绵广高速→金子山出口→青川二级公路→凉水大桥→关庄场镇→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德阳黄继光纪念馆

德阳黄继光纪念馆

黄继光烈士纪念馆位于四川德阳中江县城魁山脚下御马河畔。纪念馆依山傍水,是一座民居式园林建筑,建有门厅、中心广场、两个中朝友谊亭、5幅汉白玉浮雕等…

成都市龙泉国际标榜旅游区

成都市龙泉国际标榜旅游区

国际标榜旅游区,位于阳光教育城同策路3号,占地面积173亩,是一所在成都龙泉驿区同安镇的桃花源中生长出来的民办田园学堂,风雨蜕变之后正茁壮绽放。从1…

大邑刘氏庄园旅游区

大邑刘氏庄园旅游区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大邑县安仁镇的刘文彩庄园,系大地主刘文彩急剧暴发后建造的。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建于1958年10月…

峨眉仙芝仙芝竹尖熊猫馆

峨眉仙芝仙芝竹尖熊猫馆

仙芝竹尖生态园,国家3A级景区,以大熊猫和恐龙为重点,是乐山至峨眉旅游干道上必经的修身养性之胜地。水榭楼亭、古朴建筑、园林花木,不仅与四周自然环…

成都市郫县中国川菜体验园旅游景区

成都市郫县中国川菜体验园旅游景区

中国·川菜产业园景区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德川菜汇美食体验街,占地面积3万平方公里,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中国唯一的川菜文化主题景区,,以川菜…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国家4A级景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中国唯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