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自贡市 >大安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自贡恐龙博物馆

时间:2024-04-20 03:06:34

来源:互联网

自贡恐龙博物馆位于四川省自贡市的东北部,距市中心9公里。自贡恐龙博物馆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的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也是我国第一座专门性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6.6万多平方米,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美国《全球地理杂志》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内的侏罗纪古生物化石资源极为丰富,化石遗迹众多。尤其以恐龙化石数量丰富、种类众多、埋藏集中、保存完好等特点著称于世,是世界闻名的侏罗纪“恐龙之乡”。化石种类极为丰富。从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到似哺乳类、哺乳类,是至少由5个纲、11个目、16个科、40余个属种组成的门类齐全的脊椎动物群组合,几乎涵盖了侏罗纪时期所有陆生脊椎动物门类,具有生物演化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自贡恐龙博物馆

其中有很多世界级的珍品:世界上最原始、最完整的剑龙--太白华阳龙,世界上生存时代最晚的迷齿两栖类--扁头中国短头鲵,世界上最完整的小型鸟脚类恐龙--劳氏灵龙,世界上首次发现的蜥脚类恐龙尾锤--蜀龙和峨眉龙尾锤,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肉食性恐龙--和平永川龙,世界上首次发现的剑龙皮肤化石--四川巨棘龙皮肤化石,我国发现的首例蜥脚类恐龙皮肤化石--杨氏马门溪龙皮肤化石,有20余个完整而特别珍贵的恐龙及其它脊椎动物头骨,以及恐龙皮肤、恐龙蛋、恐龙足迹、恐龙尾锤、恐龙肩棘等珍贵的化石和遗迹。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的现有基本陈列“侏罗纪恐龙世界”,按照“恐龙世界--恐龙遗址--恐龙时代的动植物--珍品厅--恐龙再现”顺序展开,吸收现代陈列理念,采用场景式展示、拟人化组合,辅之以声、光、电及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展开了一幅蔚为壮观、神奇瑰丽史前画卷,再现了由恐龙及许多早已消失的物种构成的神秘多姿的侏罗纪时代。同时,还突出展示了博物馆的精华—化石埋藏现场,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充分体现了专业博物馆与遗址博物馆的双重特色。

1、自贡恐龙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级;

2、自贡恐龙博物馆门票:20元(预订优惠价:19元);

3、自贡恐龙博物馆开放时间:08:30-17:30;

4、自贡恐龙博物馆电话: 0813-5802095;

5、自贡恐龙博物馆景区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

6、自贡恐龙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市内公交车可乘3路、15路、35路,终点站下车即到;出租车仅约20分钟车程。

B.自驾路线:

自贡地区交通发达,有“成渝高速公路”支线——“内宜高速公路”穿行其间,并为自贡主要交通干道之一的“北环路”之一端,距成都市、重庆市各约200km,距宜宾机场67km。其他主要公路干线有自(贡)宜(宾)、自(贡) 泸(州)、自(贡)乐(山)、自(贡)南(充)等线连通全省各大中城市,交通条件良好。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自贡恐龙博物馆"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自贡中国彩灯博物馆

自贡中国彩灯博物馆

中国彩灯博物馆座落于风光秀丽的四川省自贡彩灯公园内,主体建筑面积6375 平方米,占地10 3公顷。既有旧石器时期至民国年间的灯史文化和灯史文献,又有…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杜甫草堂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是现存杜甫行踪遗迹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最具特色和知名度的一处。 …

成都郫县川菜博物馆

成都郫县川菜博物馆

成都川菜博物馆, 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座落在成都市西北偏北的郫都区古城镇,占地约四十亩,藏品六千余件。品茗休闲馆体验了川菜文化“茶饭相随,…

永济蒲津渡遗址博物馆

永济蒲津渡遗址博物馆

永济蒲津渡遗址博物馆,又称唐铁牛博物馆,主要景点有开元铁牛、黄河蒲津渡遗址以及蒲津渡遗址展厅等。博物馆内镇馆之宝有历史上著名的唐开元铁牛,出土…

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盐业历史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建于1959年,是中国最早建立和自然科技史博物馆之一,位于市内自流井区解放路,原为到自流井经营…

成都四川科技馆

成都四川科技馆

四川科技馆以科普教育为核心,通过科普教育展览、科普讲坛等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增强科学意识。展品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