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舟山东极岛

时间:2024-03-30 00:02:47

来源:互联网

东极岛位于舟山群岛最东端的中街山列岛,距沈家门渔港约45.5公里,由28个大小岛屿和108块礁组成。

其中庙子湖、青浜、东福山为四个居人岛。东极岛主要景点:沙滩、东翔亭、东极亭(观日)、财伯公雕像、东极历史博物馆、海水游泳馆和老街等。

舟山东极岛

其中东福山岛被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测定为祖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因此,顾名思义称之为东海极地。

东极岛湾内碧海绿岛,悬崖石壁,白石砾滩,奇形怪石别有洞天。

纯真的阳光、海水、岛礁、海味、渔港、海风以及宜人的气候等,堪称绝佳期的旅游避暑度假胜地。

东极岛有联为证:“东极岛仙境千姿面态眼下奇,极地风光蓝天碧海画中景”,东极岛奇景美不胜收。

舟山东极岛

这里面有全国乙级渔港的庙子湖港;中国海洋最东端边境岛屿的甩山国界碑;称之为东海睡佛的西佛山;还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的青浜岛等极地风光;以及有即将展示在世人面前的“里斯本丸”沉船的海底宝库和神秘历史;东极岛有“青浜庙子湖,菩萨穿龙裤”;东极岛渔民画的文化内涵;

有“不到东极岛不知海味鲜”的野生海味和鲜为人知的《战士第二故乡》歌曲原作地,这些均成为东极岛独有的旅游资源。

舟山东极岛

夏天,东极岛诸岛气候宜人,纯真的阳光、海水、岛礁、海味、渔港、海风,是大自然给予的恩赐。

游人走在东极岛海边,聆听涛声,迎面清爽的海风,目睹海鸥自由飞翔,使人心旷神怡。

庙子湖叶子山岛休闲渔业的兴起,定能为游人带来一份难得的快乐,游人携带专用渔具和餐具,可在海边采贝、垂钓、烧烤、尝鲜,让你放飞心情,回归自然。

庙子湖和东福山的岛际航空旅游直升机停机坪的开通,拉近了东极岛与大陆的距离,各大宾馆、饭店陆续登陆庙子湖岛、海岛渔家客栈方兴未艾,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为东极岛旅游的开发提供保障。

1、东极岛门票:免费;

2、东极岛开放时间:全天;

3、东极岛游玩最佳时间:5月至10月上旬;

4、东极岛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东极镇;

5、东极岛怎么走?

舟山目前没有火车站,从合肥去舟山可以先坐火车到宁波(高铁二等座249.5),再从宁波乘坐大巴去舟山,再去想要游玩的小岛。另外7月5日合肥至舟山(普陀山)航线将开通。

去东极每天早上8:30在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开船,返回时间为中午11:00,平常每天只有一班,7、8月旅游旺季的周末会增加一趟加班船,下午13:30沈家门开出,16:00庙子湖返回。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的往返轮渡平时每天有两班,7:30、11:00庙子湖开,8:30、12:00东福山返程;7、8月旅游旺季的周末会增加两班,周六增加两班13:00、16:00庙子湖开,14:00、16:30东福山返程,周日只增加一班16:00出发,16:30返回。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这里海面一年四季变化有常,静胜杭州西湖,一马平川;怒比钱塘秋潮,惊涛裂岸。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2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温州南麂列岛

温州南麂列岛

南麂列岛位于浙江省平阳县东部海域、鳌江口外,距鳌江港30海里,陆域面积11 3平方公里,拥有大小岛屿52个。南麂列岛拥有各类景观180多处,充满了自然的天…

山西省科技馆

山西省科技馆

迈进山西省科技馆的大门,人们感官无法感知的一组理化参量,实时地赫然显示在一个硕大的电子屏上:科技馆整体建筑的微小振动,建筑物内部二氧化碳浓度、…

稷山金墓博物馆

稷山金墓博物馆

稷山金墓博物馆,马村砖雕墓位于山西省稷山县城西4公里的马村西部,墓群年代当为宋金时期(公元960年-1234年)。 马村砖雕墓总面积约为1 6万平方米。马村…

舟山悬山岛

舟山悬山岛

悬山岛位于舟山六横岛的东面约700米处,西北—东南走向,长近8公里,宽约2公里,陆地面积6 94平方公里,是个长形小岛。 过去,曾经是军事要地,后来,部…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广汉市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38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我国一座大型…

迎泽区太原文庙(山西省民俗博物馆)

迎泽区太原文庙(山西省民俗博物馆)

太原府城之文庙,原在城西县前街(即今府西街西段)一带,规模虽壮观,但远不及后来的文庙。1881年(清光绪七年),汾河决堤,文庙毁于大水。府城缙绅学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