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临汾市 >尧都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汾华门景区

时间:2024-04-28 13:49:57

来源:互联网

华门,天下第一门,位于尧庙广场的西面,锦悦城东南侧。临汾华门,是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位于尧都旅游区中心,占地150亩。

临汾华门景区

山西南部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发祥地,可以说,中华民族的文明之门就是由尧舜开启的,而华门就是为纪念帝尧统一华夏、开启文明之功、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源远而建设的。

临汾华门景区

因此,华门代表和体现的是中国最久远的历史文化,堪称文化上的“天下第一门”。

临汾华门景区

华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门建筑。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门是举世闻名的法国凯旋门,高49.6米,是1806年拿破仑战胜奥俄联军凯旋归来历时30年而建造的。

临汾华门景区

而华门3年建成,比凯旋门高0.4米,雄居世界第一,在建筑规模和高度上堪称“天下第一门”,华门是中国第一座门文化旅游景观。

临汾华门景区

位于阁楼中央的是一尊青铜八卦愿珠,借中国阴阳八卦文化和门祖门神之灵气,您可以旋转分布八个方向的“愿珠”,寄托对天、对地、对国、对家、对人、对事的美好心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临汾华门景区

华门是一座集观光、娱乐、休闲、购物、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景观,数十种灯光使华门夜景蔚为壮观。

临汾华门景区

中国是文明古国,门文化源远流长,在世界上是无与伦比的。华门的建成使门建筑成为独树一帜的文化景观,开辟了中国文化旅游的崭新领域,填补了门文化旅游的空白。

临汾华门景区

由此可见,就旅游文化而言,华门又是中国旅游的“天下第一门”。

1、临汾华门景区等级:AAAA级;

2、临汾华门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35元)

3、临汾华门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临汾华门景区电话:0357-3950718;

5、临汾华门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尧庙村华门景区;

6、临汾华门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临汾火车站,可乘3路或者11路公交前往景区;

B、自驾线路:临汾市政府→解放路→鼓楼北大街→环岛→大中环→鼓楼南大街→信合路→平阳南街→环城南路→古楼南大街→尧都大道→华门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1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太原老车文化博物馆

太原老车文化博物馆

老车文化博物馆,位于太原市小店区正阳街36号,该馆收集卡车、火车、拖拉机、汽车飞机等350余辆,包括农耕文明,茶马古道,农用车,消防车,汽车等车展,…

太原市博物馆

太原市博物馆

太原市博物馆位于汾河岸边,在美丽的长风文化商务区中,馆舍建筑由5个相对独立又相互连通的椭圆倒锥体块连接组合而成,是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设计事务…

右玉杀虎口长城

右玉杀虎口长城

杀虎口,又称杀虎口长城、右玉杀虎口,是雁北外长城最重要的关隘之一。杀虎口位于晋北与内蒙古的边缘,是内蒙古南下山西中部或下太行山所必经的地段,自古…

襄汾丁村民俗博物馆

襄汾丁村民俗博物馆

山西丁村,位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城南4公里的汾河东岸,是一座具有典型明清民宅建筑风格的古村落。村内现有明清民宅院33座,房舍498间,占去了村庄的大…

象山花岙岛石林

象山花岙岛石林

在浙江象山的一个小岛上,屹立着最动人心魄的海蚀景观→花岙石林。花岙岛别名大佛岛、大佛头山。位于浙江省三门湾口东侧、石浦镇西南约14公里处,北近高…

上海展览中心

上海展览中心

上海展览中心亦称为上海展览馆,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建成于1955年,原名“中苏友好大厦”,是上海的代表性建筑之一,也是50年代上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