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郑州市 >新密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郑州新密伏羲山大峡谷

时间:2024-04-27 17:49:28

来源:互联网

伏羲大峡谷景区,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新密市西北20公里的伏羲山山区,北接荥阳市,西邻巩义市,是连接三地的重要通道。伏羲山属于嵩山山脉向东延伸部分,主峰五指岭1108.5米,横跨伏羲山全境。伏羲大峡谷是伏羲山核心区域,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

伏羲大峡谷被誉为天地之中大裂谷,传说远古时代开天辟地,天地从此一分为二,羲女娲天炼五彩石补天,留下了伏羲大峡谷的独特痕迹,在此形成记录嵩山地质变迁的峡谷奇观。

伏羲大峡谷主要由飞龙峡和逍遥谷两大部分组成,飞龙峡由潜龙瀑、潜龙潭、伏羲八卦台、龙岩、现龙瀑、龙饮、惕龙瀑、惕龙潭、跃龙瀑、跃龙潭、飞龙瀑、亢龙瀑、合欢池等诸多瀑布深潭组成;逍遥谷由伏羲阁、龙凤桥、龙凤池、石板浴、三连潭、石牌坊、闻鸡峰、逍遥瀑、女娲湖、伏羲湖等景点组成。

伏羲大峡谷是距郑州最近、落差最大的红石峡谷。沿谷口拾级而上,5公里旅游线路瀑潭相连、跌水潺潺:行走于崖廊下、徜徉在山水间:蜿蜒曲折、步移景换。

伏羲大峡谷四季风光旖旎,呈现梦幻七彩峡谷世界,春季峡谷崖壁上连翘黄花盛开,金灿灿的峡谷轮廓;夏季流泉飞瀑、悬崖峭壁、云蒸霞蔚,清凉峡谷仙境;秋季周围群山红叶,峡谷尽染;冬季峡谷独特的冰瀑世界,堪称嵩山一绝。

这里山峦叠嶂、峡谷深邃,平均海拔800米左右,最高山峰五指岭1084米,这里空气清新、四季凉爽、静谧宜人、树茂花香,养生好去处,避暑胜天堂。

伏羲大峡谷景区植被茂密,物种繁多,绿树掩映,花木扶疏,有千年以上的的古树名木数十棵,其中,具有“活植物化石”之称的古亢树,是伏羲山特有的树种。

镶嵌在大山深处的大峡谷,终年流水不断,谷底飞瀑、跌水、深潭、平湖,清幽凉爽,姿态万千,风景秀美,巨大的岩石像被打磨过似的,平坦如镜,洁净光滑,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世间少有的“岩石浴”;峡谷两岸岩石兀立,岩壁上天然石梯悬于空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和动物形象惟妙惟肖。

1、伏羲山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伏羲山大峡谷门票价格:6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3、新密伏羲山大峡谷电话:0371-69226789;

4、伏羲山大峡谷开放时间:08:00-18:00;

5、新密伏羲山大峡谷地址:郑州新密市尖山乡管委会钟沟村

6、新密伏羲山大峡谷怎么走?

⑴新密伏羲山大峡谷乘车路线:

任意地方到达新密客运中心站乘坐新密→尖山的客车,终点站即为伏羲大峡谷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新密伏羲山大峡谷自驾车路线:

①郑州方向游客:郑州→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荥密路往北(一路皆有指示牌)→杏花村→玫瑰岭景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伏羲大峡谷景区

②洛阳方向游客:洛阳→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荥密路往北(一路皆有指示牌)→杏花村→玫瑰岭景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伏羲大峡谷景区

③许昌方向游客:许昌→郑尧高速→轩辕丘出口→新密市→荥密路往北(一路皆有指示牌)→杏花村→玫瑰岭景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伏羲大峡谷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鲁山龙潭峡景区

鲁山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景区,国家3A级景区、河南省级森林公园,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

渑池黄河丹峡

渑池黄河丹峡

黄河丹峡,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北21公里黄河岸边,地处豫晋两省五县交界处。省级地质公园,整条峡谷由红色石英砂岩构成,从谷底到崖壁全成红…

渑池仰韶大峡谷

渑池仰韶大峡谷

渑池仰韶大峡谷位于河南省小浪底库区南岸,地处渑池县北部的韶山余脉,属石英砂岩构成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以险、奇、清、幽、神、灵、野、秀的山水而著…

平顶山画眉谷景区

平顶山画眉谷景区

画眉谷景区位于鲁山县西部尧山镇境内、石人山风景名胜区的北麓,总面积30平方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河南省旅游景区。 鲁山画眉谷距平顶山市100公里,…

新乡九莲山景区

新乡九莲山景区

新乡太行九莲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峰奇岭峻、碧潭幽深为特色,是太行山最美的一段——南太行上的明珠,也是省内最受韩国游客喜爱的景区。原生态的自…

栾川养子沟景区

栾川养子沟景区

养子沟,因唐朝巾帼英雄樊梨花在此安营扎寨、养子、教子而得名,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城东5公里处,东临平顶山,西临三门峡,南依南阳,北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