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平顶山市 >鲁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鲁山龙潭峡景区

时间:2024-03-29 03:50:51

来源:互联网

龙潭峡景区,国家3A级景区、河南省级森林公园,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

鲁山龙潭峡

春季,群山吐翠,野花璀璨,杜鹃花红满山;盛夏,飞瀑欢歌,林荫遮天,谷内凉爽如春;金秋,果香四溢,山红枝缀,尽享丰收乐趣;隆冬,冰柱雪挂,银装素裹,满山晶莹剔透。

龙潭峡上下落差千米以上,区内石洞峡与龙潭峡却有着不同特点。石洞峡是两岸青山,满谷碧柳,柳树为当地所说的“瑰柳”,依山就势,顺着河道蓬勃生长。

鲁山龙潭峡

龙潭峡则是以奇峰怪石、柔水巨瀑而见长。自下而上,曲曲四五里,两岸峰高岭峻,千态万状,美不尽收。龙潭峡的山石皆由花岗岩岩体构成,连山绵谷,万石如林。

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龙潭峡树木以落叶乔木居多,柞树、漆树、桑树、柳树、桃树、杏树等数百种的树木成林成片,覆盖着山岭,荫蔽着峡谷。

鲁山龙潭峡

无数种花草植物,茂密的生长在灌木林树之间,交织着的藤萝蔓草垂帘似的从树枝上倒挂下来。草丛间,常有大大小小的蝴蝶飞舞,有无数金光闪闪的草虫爬行,山上还有很多野猪、羚羊等动物。

龙潭峡景区内龙潭河水自上而下,曲曲四五里,像一条从远古游来的巨龙,在两岸青山、一道峡谷间自由飘摆。穿涧越峡,斗折蛇行,逢崖跳崖,遇岩翻岩,始终保持着活力。

鲁山龙潭峡

山高水长潭瀑多,每有一道悬崖,就会有瀑帘高挂,尤以龙潭瀑布最为壮观。它坐西朝东,悬挂于百米高的崖壁,垂空倒峡,飞喷迢遥,摇岚曳石,浮动烟云,翻滚着白色的浪花,飞溅着似玉如银的水珠,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霞光,迸发出续而不断的春雷般的响声,雄浑磅礴,豪迈坦荡。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龙潭峡景区内山清水秀、风光无限,拥有顶天立地的雄峰、奇形怪状的景物、清澈透底的河流,是游玩散心、休闲度假、避暑考察、寻幽探奇的理想场所。

1、鲁山龙潭峡景区等级:AAA级;

2、鲁山龙潭峡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鲁山龙潭峡景区开放时间:6:00-19:00;

4、鲁山龙潭峡景区电话:0375-5786318;

5、鲁山龙潭峡景区地址: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6、鲁山龙潭峡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鲁山火车站对面的鲁山长途汽车站发往龙潭峡景区的旅游班车,全程高速(票价15元)

(2)鲁山火车站对面的鲁山长途汽车站发往尧山景区的旅游班车平均每10分钟一班,全程高速,在龙潭峡景区下车(票价15元)

(3)郑州陇海汽车站每天下午14:40从郑州陇海汽车站或郑州中心汽车站发往尧山景区的旅游班车,全程高速,在龙潭峡景区下车(票价65元)

(4)洛阳一运汽车站每天下午14:40从洛阳一运汽车站发往尧山景区的旅游班车,全程高速,在龙潭峡景区下车(票价63元)

(5)漯河中心汽车站每天下午14:00从漯河中心汽车站发往尧山景区的旅游班车,全程高速,在龙潭峡景区下车(票价48元)

(6)平顶山贸易广场鹰城汽车站每天上午5:40、7:30、10:40、下午、13:00、15:00、16:30、共6班车发往尧山景区,全程高速,在龙潭峡景区下车(票价28元);

B、自驾线路:

➀郑州到鲁山龙潭峡自驾车路线:

在郑州嵩山南路,过南四环,上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方向,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

➁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到鲁山龙潭峡自驾车路线:

上二广高速沿南阳、襄樊方向(正南)到下汤站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到尧山出站口,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安阳、濮阳、新乡、鹤壁至龙潭峡景区:安阳、濮阳、新乡、鹤壁:京珠高速到漯河,转南洛高速,到平顶山西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

➂陕西省到鲁山龙潭峡自驾车路线:

连霍高速→(洛阳转)二广高速→(平顶山转)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渑池黄河丹峡

渑池黄河丹峡

黄河丹峡,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北21公里黄河岸边,地处豫晋两省五县交界处。省级地质公园,整条峡谷由红色石英砂岩构成,从谷底到崖壁全成红…

渑池仰韶大峡谷

渑池仰韶大峡谷

渑池仰韶大峡谷位于河南省小浪底库区南岸,地处渑池县北部的韶山余脉,属石英砂岩构成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以险、奇、清、幽、神、灵、野、秀的山水而著…

平顶山画眉谷景区

平顶山画眉谷景区

画眉谷景区位于鲁山县西部尧山镇境内、石人山风景名胜区的北麓,总面积30平方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河南省旅游景区。 鲁山画眉谷距平顶山市100公里,…

新乡九莲山景区

新乡九莲山景区

新乡太行九莲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峰奇岭峻、碧潭幽深为特色,是太行山最美的一段——南太行上的明珠,也是省内最受韩国游客喜爱的景区。原生态的自…

栾川养子沟景区

栾川养子沟景区

养子沟,因唐朝巾帼英雄樊梨花在此安营扎寨、养子、教子而得名,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城东5公里处,东临平顶山,西临三门峡,南依南阳,北连…

林州太行屋脊景区

林州太行屋脊景区

太行屋脊风景名胜位于河南林州市石板岩境内,是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一个的独立的自然生态景区,是南太行林虑国家重点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