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新乡市 >辉县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乡九莲山景区

时间:2024-04-24 18:51:45

来源:互联网

新乡太行九莲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峰奇岭峻、碧潭幽深为特色,是太行山最美的一段——南太行上的明珠,也是省内最受韩国游客喜爱的景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精神家园。

辉县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景区位于上八里镇松树坪村,总面积20平方公里。清道光《辉县志》称,“九莲在石门口内西北,上有九峰形如莲花,故名”。

九莲山九峰交错,形成西莲沟、关后大峡谷、红岩大峡谷三条巨大的峡谷,有天壶瀑布、西莲寺、后静宫、天孕潭、古栈道、三将棺、猕猴区、九莲山莲花洞、九莲山云海等景点。

辉县九莲山景区

辉县九莲山景区有呈“V”字型两条大峡谷和一条长约15公里的雄伟绝伦的红岩绝壁,景区沟壑纵横,绝壁雄险,怪石林立,潭溪遍布,瀑水丰沛。

辉县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景区内九莲潭绿水“静幽”,青龙瀑“气势如虹”,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西莲寺佛道共鸣,有富有民族色彩的宗教倾向、信仰习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示、展演、展现,形成颇具宗教特色、而且是民间宗教特色的圣地。

辉县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两条大峡谷中一条名叫西莲峡,路尽谷穷,九潭相连,高约120米的瀑布终年流水潺潺。

辉县九莲山景区

峡谷尽处的另一面,是通往绝壁之上的990级石头台阶,苍莽群山之上、悠悠碧空之下,是西莲寺和西莲村共处的九莲台,站在九莲台远望,逶迤有九座山峰,犹如九朵莲花盛开,故名九莲山。

辉县九莲山景区

因其形成九莲捧圣的千古奇观,二十多座庙堂香火鼎盛。

另外一道峡谷名叫关后大峡谷,终年流水,此峡谷瀑布有七、八条之多。

辉县九莲山景区

谷内奇石怪壁,珍花异草;两岸众山簇拥,亘古寂寞,鲜少人来,纯自然、原生态,故活跃着许多太行猕猴,峡谷内融山秀、石奇、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

辉县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景区依托南太行雄、险、奇、秀的自然山水景观,将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的项目融合进九莲山的自然山水元素之中,使游客在饱览自然风光的同时,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接受传统民间文化的洗涤和熏陶,增强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

辉县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峡谷漂流,是豫北地区首家峡谷漂流,中原地区最具挑战性漂流,全长6公里,落差280米。

辉县九莲山景区

同时,神奇的帐书,动人的唱经,多姿的信仰习俗,丰富的民间艺术,是九莲山特有的旅游文化。

九莲山峡谷漂流、九莲山帐书节、九莲山中韩文化交流节等活动也为景区增添趣味。

九莲山景区旅游线路:

景区入口→二龙嘴桥→天门口→天梯停车场→九莲潭→天壶瀑布→天梯→西莲寺→过仙桥→天孕潭→圣母池→游龙戏水→古栈道→里旮旯(绕回) →群瀑沟→莲花洞→三将棺→天孕潭→西莲寺→天梯→景区大门→返回。

九莲山景区位于辉县市上八里镇松树坪村,属太行山南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路有106国道、107国道、京珠高速、济东高速,铁路有京广线、新菏线、新焦线等。

九莲山景区距新乡市55公里,距郑州120公里,距新郑机场150公里,距云台山景区25公里,距回龙景区4公里,距万仙山景区30公里,与八里沟景区相邻。形成三角形旅游环路,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

1、新乡九莲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新乡九莲山景区门票价格:门票80元,观光车单程10元,观光电梯(九莲梯)单程5元。

3、新乡九莲山景区电话:0373~6805678;

4、新乡九莲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5、新乡九莲山景区地址:新乡市辉县上松树坪村九莲山景区

6、新乡九莲山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新乡汽车总站每天8:00、9:00、10:30、16:00各有一班车直接到九莲山景区;新乡汽车站坐辉县城际公交(10分钟一班车),到辉县李时珍像下车转坐九莲山景区的中巴车。

B.自驾路线:

晋新高速/长济高速转入S229 → X007 → 辉上线至景区。

⑴新乡九莲山自驾车路线:

安阳→汤阴→鹤壁→卫辉→辉县→上八里镇→九莲山景区(全程约160公里)

行车费用:均按8升/100km计算,约往返油费130元/车,全程国道,没有收费站。

⑵省内城市前往九莲山景区线路:

①郑州自驾线路

a.走老107国道到新乡,下去就是新飞大道,一直正北走到头左转,上北环,见大立交桥有路标,右转辉县方向,大约10几公里见转盘,左转,沿辉县外环一直走,见转盘再左转,就进山了,沿途有到九莲山景区的路标,顺路标一直走到达九莲山景区。

b.郑州市→新乡市→新辉立交桥→辉县(接近县城南有一个转盘,开始顺南环向西走)走了大概有3华里有一个指向山西方向的路标开始向山西方向走(不要走焦作方向)再向北走大概3华里有一个转盘向左拐(有去九莲山景区的路牌)→再行驶约30公里即到。

②开封自驾线路

a.高速到新乡下,转辉县,一路均有九莲山景区路标;

b.黄河大桥经封丘,延津(路程相对近一些但没高速好走),到新乡转辉县到达九莲山景区(有路标); 时间:开车从开封到九莲山景区需要三四个小时左右。

③获嘉自驾线路

获嘉北环→峪河→赵固→洪州→(松树坪村)九莲山景区。路况不错,开车一小时多一点。

④安阳自驾线路

沿京港澳高速到新乡出口,走新辉路到辉县,再走辉上路到上八里镇,沿着九莲山景区路标,经石门水库,过两个山洞,到八里沟大门向右边走500米即到九莲山景区售票处。

⑤平顶山自驾线路

许平南高速转南洛高速、二广高速过黄河后转长济高速、郑焦晋高速焦作西口下,经百间房、薄壁、辉县,往(松树坪村)九莲山即可。

⑥焦作自驾线路

走焦辉路到辉县高庙收费站以后,往北走。再过2公里左右,就到辉上路了,往西一路都有指示路标,到上八里镇,沿九莲山路标走即到。

⑦鹤壁自驾线路

沿京港澳高速到新乡出口,走新辉路到辉县,再走辉上路到上八里镇,沿着九莲山路标,经石门水库,过两个山洞,到八里沟大门向右边走500米即到九莲山景区售票处,据九莲山220公里。

⑧濮阳自驾线路

濮鹤高速转京珠在淇县站下然后左转到107向南,到下园往西走到辉县,县城南转盘往西有路标到,大概要两个半到三个小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⑶省外城市前往九莲山:

①石家庄方向:石家庄上京珠高速→卫辉下→辉县→九莲山景区

②太原方向:太原上太长高速→晋城,转焦晋高速到焦作西下→云台山→薄壁镇→高庙收费站(出站左拐)→九莲山景区

③徐州方向:徐州上连霍高速→商丘→郑州下,转京珠高速到新乡→辉县九莲山→九莲山景区

④西安方向:西安上连霍高速→洛阳转二广高速到济源方向→转焦温高速到焦作下→云台山→薄壁镇→高庙收费站(出站左拐)→九莲山景区

⑤济南方向:济南→聊城→濮阳→鹤壁→卫辉→辉县→九莲山景区

⑥武汉方向:武汉上京珠高速→信阳→新乡下→辉县→九莲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栾川养子沟景区

栾川养子沟景区

养子沟,因唐朝巾帼英雄樊梨花在此安营扎寨、养子、教子而得名,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城东5公里处,东临平顶山,西临三门峡,南依南阳,北连…

林州太行屋脊景区

林州太行屋脊景区

太行屋脊风景名胜位于河南林州市石板岩境内,是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一个的独立的自然生态景区,是南太行林虑国家重点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书…

林州王相岩景区

林州王相岩景区

林州王相岩,又名老道岩,宝泉岩,太行大峡谷景区内,位于林虑山主峰西侧的石板岩乡,距林州市区25公里。这里峰崖峥嵘,泉瀑飞荡,花木拥翠,风景幽雅,…

西峡五道幢风景区

西峡五道幢风景区

五道幢生态游览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西峡县城东北部的二郎坪乡境内,距县城46公里,紧靠311国道和豫51省道,地处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地带。 …

卢氏双龙湾风景区

卢氏双龙湾风景区

双龙湾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总面积50平方公里。主景点处于秦岭东脉,洛河源头。洛河呈“S”形穿越景区,因大龙头、小龙头两座山峰而得…

林州太行大峡谷漂流

林州太行大峡谷漂流

太行大峡谷漂流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 漂流全长4500米,落差85米,全程位于山地森林带,河道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