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沙群岛七连屿

时间:2024-04-29 21:41:31

来源:互联网

七连屿位于西沙主岛永兴岛东北方向4海里之外,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七座岛礁紧密相联,相隔很近,犹如一串璀璨的珍珠如弧线般抛洒在大海里,环绕着永兴岛。

七连屿并不是一个岛,而是指西沙群岛中七座相邻不远的岛屿,属于宣德群岛的一部分。远古来此打鱼的渔民因此形象地把这七个岛屿统称为“七连屿”。

西沙群岛七连屿

七连屿的七个小岛分别是西沙洲、北岛、中岛、三峙仔、北沙洲、中沙洲、南沙洲,面积都不大,一般都是0.4平方公里左右。距离永兴岛最近的岛航程只有6海里,渔船1个小时便可抵达。七个小岛中,有好几个相距仅几百米,远的也不过是一、二海里。

台风产生的风暴巨浪袭击对一些沙洲的影响非常大,甚至可以整体搬迁沙洲。曾发现在几次台风之后七连屿有几块沙洲消失,而在附近另一位置却生长出新的沙洲。近年来,因为台风的关系,在最南边新形成了两个沙洲——西新沙洲和东新沙洲。

到了西沙不到七连屿的话,还不算真正领略到珊瑚礁的风韵。七连屿诸小岛上热带植被茂盛,自然风光独具一格。七连屿上居住着大量的海鸟,海边珊瑚沙上有很多的海鸟蛋,随手都可以拾到。

西沙群岛七连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这里的海水如绸缎般细腻,碧波荡漾,发出诱人的美色,轻盈、曼妙的浪花在海面绽放,一朵朵如蓝色水晶。海水像块蓝宝石晶莹剔透,在梦里都难得一见,人间最灵巧的画工、最天然的染料,也都调不出它的颜色。那种蓝绿色的渲染,让你相信,海底一定堆满了熠熠生辉的珠宝,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与它媲美。

海浪优雅的曲线,跌宕起伏,一直飘到对面的海岛,最后消失在洁白的海滩上。洁白、细腻的珊瑚沙遍布七连屿各岛洲,海水十分清澈、纯净,加上明媚灿烂的阳光,肉眼可见的海水透明度就达到了30米之远。

这里也是世界上最适宜潜水观光的海底公园。海底会呈现大片的礁盘和错落的礁石,美丽的珊瑚、海葵遍洒其间,海星、海胆还有不知名的贝壳星罗棋布。一簇簇的珊瑚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有金黄色的鹿角珊瑚、雪白的葵花珊瑚和鲜艳的红珊瑚。五光十色的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有去,景象很奇异。龙虾、海参、海胆、海星、马蹄螺等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此外,七连屿海底还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库氏车磲贝、鹦鹉螺等,以及二类保护动物玳瑁、海龟、海豚等。

七连屿可谓藏在天边的圣地,在蔚蓝的天空下,端坐于洁白绵绵的沙滩,凭海临风,会让人忘却都市的烦恼,溶进这静谧安详的大自然氛围中,恍惚置身于世外桃源。

在小岛上观看日落,更能撩起游人的情趣:红彤彤的晚霞铺满半边天,海水鲜红闪亮,归巢鸟儿的鸣叫声和着轻轻拍岸的涛声传入耳中,汇成美丽的风景画,令人不禁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1、西沙群岛最佳旅游时间

西沙群岛所属区域为台风多发区,去西沙前应避免在台风的季节去。西沙群岛在5月的时候就开始有台风了,而到了8-10月是台风多发期。所以去西沙旅游最好季节应该是每年的1--4月份。

1到4月分海上风浪小,气候适宜。在去西沙之前一定要弄清楚最近是否有台风。台风一来困在岛上一个月半个月是常事。西沙群岛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炎热湿润,但无酷暑。如永兴岛年均气温26-27℃,一月平均气温23℃,六月平均气温29℃。

2、西沙群岛怎么去?

⑴去西沙须乘坐“琼沙2号”补给船到永兴岛。西沙目前没有对旅行者正式开放,旅行者只能以特种考察的名义申请前往。去西沙群岛须办理边防证和出海证,名额极其有限,一定要提前联系。

“琼沙2号”每月一次(20日前后)往返西沙群岛永兴岛,从海南岛文昌市清澜港出发,航程14小时左右。17:00开船,第二天9:00左右在永兴岛靠岸,停留一个晚上,第三天17:00返航;

⑵西沙游轮4日游:

①登船时间:每航次出发当日14:30—16:30;

②出发地点: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2号码头联检楼;

③发船时间:(目前只有 2 艘邮轮到达西沙);

④必备证件:身份证原件;

⑤登船限制:12-68周岁的中国公民(港、澳、台同胞不在此列);

⑥参考价格:350元;

⑶租渔船去西沙群岛,往返5至7天左右,费用3万元,价格较高。

3、西沙群岛住宿攻略:

在岛上可住宿在渔民家、船上或者自带帐篷。码头附近的海南省驻西沙群岛办事处有招待所,双人房60元/间,但招待所一般不对外营业。岛上的淡水是将雨水净化而来,一定要注意节约用水。

4、西沙群岛吃海鲜攻略:

在西沙可以吃到各种海鲜,当地的青口螺和油炸海鲤鱼都是上等的美味。带上烧烤的木炭和孜然,领略烧烤石斑鱼的真正美味,上好的酱油、芥末酱会让生鱼、刺身的味道更加鲜美!西沙工委招待所里有三餐供应,每天早晨7:00早餐,11:00中餐,下午5:00晚餐。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过开饭时间。

5、西沙群岛潜水攻略:

到西沙去一定要带游泳镜、游泳衣、防水凉鞋。爱好潜水的朋友还要带上潜水三宝(面镜、脚蹼、呼吸管)。这里水质洁净,能看到绝美海景。一定要和熟悉水性的朋友结伴潜水,不要在不了解潮汐、水流的情况下盲目下海。

6、西沙群岛垂钓攻略:

坐在岸边垂钓,一般就能钓到一种红色的鱼;还可以站在渔船的尾部把穿着白布条的大钓钩放进水里,船一开动,布条抖动,就会有鱼上钩,常常能钓到1米多长的大鱼。

7、西沙群岛游玩特别提示:

西沙群岛5月开始有台风,8到10月最厉害,每年1至4月份,气候适宜,风浪小,是旅行最好的季节。西沙阳光强烈,切记要带防晒霜、防晒帽和墨镜;岛上蚊子多,最好带上防蚊用品;对晕船者晕船药是必备品;

不能随便拍摄岛上的军事设施,更不能随意攀登。随身携带好边防证和身份证接受边防检查。

西沙群岛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美丽又脆弱,许多海洋生物受国家法律保护,到当地旅行一定要注意生态环保。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0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四海壶具博物馆

上海四海壶具博物馆

  ● 四海壶具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嘉定区曹安路1978号   交通路线: 561,740,950,北安线   咨询电话:021-59185220…

西沙日军炮楼遗址

西沙日军炮楼遗址

日军炮楼遗址又叫“日本楼”,位于西沙群岛永兴岛,坐落在离纪念碑几米处的地方。 日本炮楼高9米,为三层砖混结构,四面开大窗户,平面呈方形,楼顶垛墙…

上海电线电缆博物馆

上海电线电缆博物馆

  ● 上海电线电缆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金山区漕廊公路2888号   交通:上石线,莲石线到漕廊公路下   咨询电话:021-…

上海电信博物馆

上海电信博物馆

● 上海电信博物馆 上海电信博物馆地处延安东路34号,最早为丹麦大北电报公司1921年建造的电报大厦。馆内共分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无线通信、长…

三沙西沙群岛

三沙西沙群岛

西沙群岛,又名宝石岛,位于海南岛东南约180海里处大陆架边缘,古称“七洲洋”,与东沙、中沙、南沙群岛构成中国最南端的疆土。由于长期以来人迹罕至,所…

西沙群岛游记

西沙群岛游记

西沙海岛一角,极为原生态。站在礁石上,望着茫茫的大海,听着海浪拍打声,独处时那超然物外的感觉,似乎更能体会到生命的深层意义。 西沙岛上热带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