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南阳市 >淅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阳坐禅谷景区

时间:2024-04-18 19:52:53

来源:互联网

坐禅谷,国家3A级景区,位于淅川县仓房镇丹江口水库西岸,集瀑布,石奇,潭深,泉涌,崖峭,洞幽与一体,融佛教文化,历史文化,古寨文化和山水景区观于一身,构成完整的风景体系。

南阳坐禅谷

坐禅谷整个峡谷绵延20余公里,旧时因峡谷幽深可怕,被人们称为鬼谷,春秋战国时期,著名宗师王禅隐居于此,人称“鬼谷子王禅”。

峡谷东依象鼻岭,西依青龙山,最宽处数百米,最窄处不足10米,谷内两山对峙、山险石奇、洞幽林茂、山花烂漫,有千佛崖、绝壁飞龙、通天洞、孙膑洞、佛光瀑、龙王泉、面壁崖、聚龙湖等诸多美景,令人陶醉。

南阳坐禅谷

千佛崖是河南罕见的大型钟乳石群,崖壁上有无数尊形似神仙的钟乳石。绝壁飞龙是坐禅谷又一大奇观,好像是一条火龙,奔腾在坐禅谷的青山秀水之中。

南阳坐禅谷

通天洞因唐宣宗李忱两次从洞中逃脱追杀而御赐成名,从山腰一直通到山顶,绵延数百米,实乃通天之洞。孙膑洞则是鬼谷子的徒弟孙膑著书立说的藏身之洞。

由于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5%,使得这里的空气清新、湿润,空气中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10万个,相当于中等城市的50倍,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南阳坐禅谷

山间,高峡出平湖,碧波青山间。佛光瀑是一条神奇吉祥的瀑布,瀑布宽120米,落差20米。上午,从下方可见彩虹。下午,从上方可见彩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虹随人生,佛光伴人行。龙王泉是坐禅谷最大的涌泉,天越旱,水越大。面壁崖的雨是坐禅谷中最神奇的水,泉水从石缝中喷出,崖外艳阳高照,崖内大雨倾盆。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南阳坐禅谷

聚龙湖是坐禅谷的谷中之湖,宽阔的湖水,清澈见底,温顺美丽,仿佛一位妙龄少女,正用那含情脉脉的双眸注视着你,让你醉在湖中,乐在山间。

坐禅谷十步一景,百步一潭,瀑潭相连,美不胜收。但是景物山水,无不蕴含着丰富的佛文化内涵。佛光瀑里的佛光普照,使游客能沐浴佛光,心想事成。

南阳坐禅谷

龙王泉下的双轮水车,蕴含着生死轮回,佛法无边之意。面壁崖前有一石和尚,双手合拢面壁思过,光光的脑门上,长出了厚厚的青苔,有一种海枯石烂永不回头的意志!坐禅谷中,佛缘随处可见。撑天罗汉站在悬崖上的石洞里,双手撑山,气壮山河。

慧忠国师、智闲禅师等和尚的雕像散见于山谷之中。景区还建成了中原地区最大的佛文化长廊,实为人们拜佛、研究佛的理想圣地。

1、南阳坐禅谷景区等级:AAAA级

2、南阳坐禅谷景区门票价格:45元;

3、南阳坐禅谷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4、南阳坐禅谷景区电话:0377~69385959、69385958;

5、南阳坐禅谷景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

6、南阳坐禅谷怎么去?

自驾线路:

➀武汉→十堰→襄樊→丹江口→凉水河镇→石鼓镇→坐禅谷;

➁西安→商洛→商南→西峡→淅川→仓房镇→坐禅谷;

➂郑州→南阳→邓州→九重镇→香花镇→宋岗码头或石桥码头→坐禅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渑池黄河丹峡景区

渑池黄河丹峡景区

黄河丹峡景区,由黄河金港湾、石佛峡、锥子山、凤凰山、万亩桃花山等组成,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渑池县坡头乡境内,峡长8公里,宽2-30米,…

南阳西峡云华蝙蝠洞

南阳西峡云华蝙蝠洞

南阳云华蝙蝠洞共9个景区,32个景点。蝙蝠洞中栖息着7个品种约10万只蝙蝠,属世界奇观。其中大白蝙蝠和小耳蝙蝠系新发现的珍稀品种,国内外罕见。有的蝙…

焦作青龙峡风景区

焦作青龙峡风景区

焦作青龙峡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是河南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主要游览区之一,也是目前全省惟一的峡谷型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原第一峡”。 焦…

林州太行大峡谷风景区

林州太行大峡谷风景区

太行大峡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区的组成部分,核心景区之一,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

鲁山天龙池风景区

鲁山天龙池风景区

天龙池风景区,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山清水秀、四季如画,植被茂盛、奇峰林立,流水潺潺,鸟语花香,一个集精、秀、奇、特、俊等于一体,融合春探…

张家口永定河峡谷

张家口永定河峡谷

永定河峡谷是北京著名的永定河上游河谷,北起官厅水库大坝,南至门头沟区沿河城,其又称为官厅山峡、幽州峡谷,峡谷内两侧高山耸立,巨大的山石已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