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海南省 >三亚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三亚蜈支洲岛

时间:2024-04-26 08:43:33

来源:互联网

蜈支洲岛,AAAAA级景区,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

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蜈支洲岛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一、蜈支洲岛有什么好玩的

蜈支洲岛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

蜈支洲岛与亚龙湾相比,它更宁静,也更清丽,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

蜈支洲岛

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

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闲、避寒、冬泳、娱乐的理想去处。

蜈支州岛岛东、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悬崖壁立,其下礁石万状,惊涛击石,浪花如雪。

西及北部地势渐平,一弯沙滩,沙质细白。

蜈支州岛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

蜈支洲岛

蜈支州岛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蜈支州岛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

★中国第一潜水基地

蜈支州岛是海上娱乐特别是潜水观光的首选之地,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

蜈支洲岛

★中国海鲜美食天堂

蜈支洲岛四面环岛,其周边海域海鲜资源十分丰富,其周边海域盛产各种名贵海鲜,如:龙虾、对虾、鲍鱼、苏眉、青衣、老虎斑、海胆、梅花参及各种贝类。可在海鲜市场自行挑选新鲜海鲜,在海鲜加工店让他们加工的,这样就保证了海鲜新鲜,分量还足了。

荷香蒸鲜鲍:鲍鱼是一种原始的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鲍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四大海味之首。品尝“鲜鲍鱼”讲求鲍鱼的新鲜和美味的肉质,以每年的5月份最肥美,而在10、11月份肉较瘦。

灵芝蟹:清蒸和乐蟹,海南著名传统菜肴之一。“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列为四大名产。“和乐蟹”的烹调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均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色形之美。

二、蜈支洲岛基本信息:

1、蜈支洲岛门票参考价格:138元(预订优惠价:133元) 含门票、往返船票、基金费;

2、蜈支洲岛开放时间:08:30~17:30,截止上岛时间:16:00;

接待营业时间:上岛8:00-16:00;下岛8:30-17:.30;潜水8:30-17:00;海上娱乐8:30-17:00;真人CS9:00-17:00;电瓶车环岛8:30-17:00;沙滩项目8:30-17:00;餐厅11:30-15:30。

3、蜈支洲岛最佳季节:9月-次年4月。

这段时间气候不是特别炎热,户外活动也不会灼伤皮肤,是秋冬旅行的好去处。

4、蜈支洲岛电话:400-114-6666,0898-88751258

5、蜈支洲岛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三、如何到蜈支洲岛码头?

⑴三亚蜈支洲岛乘车路线:

①公交23路和28路:

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30分钟一趟车,全程约一小时。票价全程12元。主要停靠站点有:三亚汽车总站、市政府、鹿岭路、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汽车东站、海棠湾高速路口、林旺市场、蜈支洲岛)。

或在汽车总站搭乘23路公交车(12分钟一趟车。票价全程8元。主要停靠站点有胜利路、新风路、迎宾路、青田路口),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还需转乘三轮车,5-10元车费可到蜈支洲岛码头。

②携程专线:三亚市区酒店往返蜈支洲岛携程拼车专线,199元/人(费用含酒店至蜈支洲岛往返拼车接送服务、蜈支洲岛门票及往返过渡船票)。

③出租车: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⑵三亚蜈支洲岛自驾车路线:

①海口→蜈支洲岛:东线高速公路→藤桥路口转走老东线高速公路→经林旺镇→公路标志牌"蜈支洲岛",左转→十分钟左右蜈支洲码头→乘坐10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②三亚→蜈支洲岛:田独→亚龙湾分叉路口→老东线高速公路(途经原青田村路口向前约10分钟)→路边标志牌"蜈支洲岛"右转→十分钟左右到达蜈支洲码头→乘坐10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⑶往返蜈支洲岛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轮渡

①普通轮渡:8:00-16:00(三亚码头)。当日最后一班离岛轮渡为晚上17:30。每20 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往返船票110元。

②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⑷蜈支洲岛内有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可以乘坐。

四、三亚蜈支洲岛游玩注意事项:

①岁以上及行动不方便的游客考虑其上岛过程中安全系数,蜈支洲不接待,解释权归蜈支洲所有

②60市区乘出租车到蜈支洲码头,单程路费约80→100元,因为蜈支洲岛那边车较少,最好跟司机讲好往返价格,约在200元,可以跟司机讲价。若已经预订好门票,请跟司机说清楚,避免因为司机回扣问题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③电瓶车票是在登岛后的岛上电瓶车部凭预订姓名的身份证领取,必须实名制预订(不含门票)。

④往返蜈支洲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交通,早上8:00开船,下午16:00(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末班船上岛,当日末班船离岛时间为晚上17:00(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每20分钟一班船往返与蜈支洲岛与海南岛陆地之间,团队随到随开。

⑤尽早登岛通知:根据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蜈支洲岛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为10000人,如当天景区接待客量达到上限,景区将立即停止售票及登岛,提前预定(网络购票)或现付的客人均不能登岛。所以建议尽早登岛。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0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 交通路线: 黄陂南路站-地铁1号线、新天地站-地铁10号…

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

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

  ● 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闵行区名都路85号   交通路线: 莘庄(北广场)-地铁1 5号线、公交马莘专线 莘邵…

上海民政博物馆

上海民政博物馆

  ● 上海民政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黄浦区普育西路105号   交通路线: 64、66、89、730、782、955、985、大桥一线  …

北海星岛湖景区

北海星岛湖景区

南国星岛湖,是集自然景观和古典建筑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旅游度假区。方圆600平方公里的湖内波光潋涟、湖水湛蓝,1026个岛屿星罗棋布、岛礁交错,如同翡翠…

海南陵水分界洲岛

海南陵水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是中国首个海岛型5A级旅游景区,是集海底、海上、空中为一体的立体型、多资源旅游景区,是海南省最早开发开放的无人居住型海岛旅游区。 ▲图…

北海涠洲岛

北海涠洲岛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岛上植被茂密,风光壮美,尤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