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珠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珠海东澳岛

时间:2024-04-28 17:20:44

来源:互联网

珠海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南部,面积4.62平方公里,北距珠海市区27.5公里,东北距香港大屿山55公里,西北距澳门23公里。因在岛东侧的东澳湾,锲入中部约1500米,形成一块大凹部,故称东澳岛。

珠海东澳岛

在万山群岛众多岛屿中,珠海东澳岛最迷人。踏上东澳岛,蔚蓝色的海水,绿色的山野,袅袅的渔村炊烟,岸边停泊的渔船,使你抛却久居都市的喧嚣与烦扰,顿有走进世外桃源的感觉。

珠海东澳岛

珠海东澳岛上气候温暖,雨量充沛,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到82%,全岛完整地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和浓密的森林,构成了东澳岛几近完美的生态旅游环境。斧担山登高,蜜月阁眺海,大竹湾听涛,东澳湾日出,构成了东澳岛绚丽的自然风光。

珠海东澳岛

南沙湾新石器时代遗址,清代海关遗址,铳城遗址,烽火台遗址,“万海平波,武当胜景”石刻,舒展着东澳悠久的历史画卷。到深海潜水,可观赏到品种各样的珊瑚,并有机会看到当年著名的“万山渔场”以及至今生活在那里的各种鱼类。在沙滩戏水,可以游泳、划橡皮艇,可以进行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拔河等活动。

珠海东澳岛

珠海东澳岛上最吸引人的要数沙滩了。东澳岛上有南沙湾、大竹湾、小竹湾三个沙滩,尤以南沙湾为最好,享有“钻石沙滩”的美誉。这是在珠海市区甚至附近海岛难得一见的沙滩,沙质洁白细腻,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平缓宽阔,海浪多而不大,正是冲浪、海浴的好去处。冲浪、潜水、风帆,是这里主要的旅游项目。岛上有住宿服务,海鲜更是这里的最佳美食。

珠海东澳岛

珠海东澳岛在明清时期曾是万山群岛中最为繁华的海岛,岛上有3000多居民,农、牧、渔、商各业兼有,只是后来战乱频繁,人口内迁,才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彩。现在岛上还留有明末守岛军民抵御外侮而构筑的城墙、烽火台等,此外,岛上还有日军侵华时修筑的军用飞机场旧址及一些废弃的军事坑道等。

珠海东澳岛

珠海东澳岛十大景点分别是:钻石沙滩、蜜月钟声(蜜月阁)、铳城烽烟、摩崖石刻、海关遗址、将军石林、求子仙泉、沙丘遗址、东澳日出、十里画廊(情人路) 。2001年6月,东澳岛以整岛入选“珠海十大景点”,并位居自然风光类景点之首。

珠海东澳岛

蜜月阁,位于沙滩西北部的山峰上有一座楼阁,其名为蜜月阁,历经1008级台阶可至。蜜月阁顶层的中心悬挂着一口巨大的“一见钟情”钟,挥石击之,钟声悠悠,回荡在蓝天碧海之中。蜜月阁上钟情声,一见钟情到客船。多少年后,这钟声或许还会在有缘人的心中飘荡吧。

东澳湾,游船从芒芒大海中驶入“东澳湾”,并在该港湾登陆。据介绍,东澳岛因为在岛的东部有一块大的凹部,长达1200米,故称东澳湾。这是一个恬静的港湾,整个港湾最美的时候夕阳西斜、渔船归航之时。这里是戏水、赏景的绝佳场所。

东澳村, 东澳村是东澳岛的中心,也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大部分的居民都住在这里。试验区办公室、村委会、东澳小学、东澳信用社、邮电代办所等都聚集在这里,所以东澳村既是商业区也是岛上的政治文化中心。

珠海东澳岛珠海东澳岛

网箱养殖,万山群岛以其丰富的水产资源而成为广东省六大渔场之一。90年代,当地兴起了网箱养殖,现在则大都采用新型的沉箱式养殖。当地渔民养殖的都是名贵鱼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摩崖石刻,东澳岛“武当胜景”和“万海平波”两处摩崖石刻,刻于清代嘉庆年间。

两日游行程安排参考:

第一天:南沙湾玩水/看日落

东澳岛出名的就是南沙湾,号称钻石沙滩,走在上面,很享受脚底软软的感觉,而且海浪一浪接一浪,那种感觉,在平常的海边是很难体会的。海水很干净,不时的会推着水草飘到岸边。

在南沙湾看日落:

景区里还有小火车,经过东澳湾码头——求子泉——游艇俱乐部——度假村别墅——南沙湾

珠海到东澳岛旅游攻略(交通 玩法 住宿)

去各个景点可以坐小火车去。

在码头边有一排餐馆,可以买海鲜到饭店加工,加工费15元/斤。不想吃海鲜也可以炒个粉。

第二天:环岛走一圈

上午可以考虑一大早起床呼吸新鲜空气,看看日出。环岛走一圈360度看海岛景色。

环岛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是在山上,视野很开阔,一条是沿着海边,可以近距离看海。

行走路线参考:

方案1:

从灯塔那边开始游玩→摩崖石刻→海关遗址→烽火台→铳城→将军石林→观海长廊→大竹湾→蜜月阁→南沙湾→求子泉

方案2:

D1:从灯塔那边开始游玩→摩崖石刻→海关遗址→烽火台→铳城→将军石林→观海长廊→夕阳晚霞→沿主路下山到南沙湾站→叫车回码头→在码头挑海鲜准备晚餐→晚上在渔港吹吹海风

D2:从另一边开始爬爬山→求子泉→南沙湾→蜜月阁→大竹湾→沿主路回南沙湾站叫车下山→沿石路走回码头

珠海东澳岛

东澳岛美食推荐:

狗爪螺

狗爪螺,属于海洋贝类,因其形状酷似狗的爪子而得名。狗爪螺是一种生长在海边石缝中的贝类,一般很多狗爪螺一簇一簇群生群长,挤附在石头缝中,长年不移动,靠吃水中的微生物生长。冬季的狗爪螺最肥,单个的狗爪螺不比大拇指粗很多,长约两三寸,正因为狗爪螺太好吃,过去人们只管采撷,不注意保护,现在岛上的的狗爪螺已越来越少。为了保护珍稀贝类,现在万山区已禁止采撷狗爪螺。

将军帽

一种海洋贝类,它的得名是因其硬壳部分形状像清朝时期的朝庭将军的帽子。将军帽像其它绝大多数贝类一样,缘石而生长,其肉身紧吸在石头上移动,底部没有硬盖保护,被翻转的将军帽的壳内的肉便暴露在外,没有外部干扰时,将军帽的帽壳会高出肉质自由晃动,大概是张扬一下生命的动态。一旦有什么东西接触到它的帽壳,便立即收缩,紧紧吸在石头上,一般很难拔得开,得借助薄钢片之类的锐利工具才能勉强将其拿来下。其内质颜色为黄绿色,肉质较脆,富有弹性,吃起来韧性如鲍鱼,故又有“假鲍鱼”之称,是下酒的美味,营养相当丰富。

海胆

海胆是一种食用价值、药用价值都比较高的经济海洋生物,其生殖腺味道极其鲜美,味道独特,营养丰富,蛋白质中蛋氨酸的含量很高,在日本、中国、马来半岛以及欧洲的地中海沿岸和南美洲等许多沿海国家或地区受到广泛欢迎。尤其是日本,海胆的生殖腺及其加工制品被视为最名贵、最美味的高档海产品之一,市场价格很高,消费量也相当大。

濑尿虾

这是一种主要生活在中浅海地区的虾类。它们平常生长于海域中泥沙表层,十月生产,形状犹如小龙虾,大的每只约重三、四两左右,颜色呈半透明肉色,虾壳表层较其它虾多节,头部小,尾部散开如薄扇形,其腹部的两排软组织颇具特色,多如蜈蚣脚,稠密且茸茸如絮,主要功能是用于划水游动。皆因其腹部软叶组织蓄水多,一提起来就流水,所以又俗称濑尿虾。

住宿推荐:

东澳岛上设施比较完善,酒店有坐落在求子泉景区的仙泉山庄和求子泉山庄、格力东澳岛大酒店、东澳湾绿色家园、游艇俱乐部,价格在208-438元/天,此价格包含往返船票。

帐篷:港口的商店里租了一顶帐篷,80块一顶(参考价格),可以睡两到三人。租了帐篷可以把自己的东西寄存在店里,还可以在那儿给手机充电。

门票价格:50元、珠海香洲港至东澳岛船票7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756-6995012;

景区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万山镇东澳村。

怎么去?

珠海的香洲港码头及横琴码头都有船到达南澳岛,香洲港一般到达东澳码头,横琴一般到达南沙湾码头,游客在香洲港坐船的比较多。

A.乘船路线:

①从珠海市区乘坐公交11路、56路到香洲北堤客运码头,然后搭乘前往珠海东澳岛的渡轮。

②从深圳蛇口港乘坐海上航班,1小时20分钟即可到达东澳岛。

③08年新开辟从珠海横琴码头搭乘高速客轮,40分钟即可抵达;每天固定航班早上10:45横琴客运站开出,下午16:30东澳岛南沙湾码头回程;

B.自驾路线:

京珠高速到珠海下栅出口下,沿情侣北路往拱北方向,到情侣中路看路牌指示左拐“北堤客运码头(香洲港)”,然后搭乘前往珠海东澳岛的渡轮。

C.码头有电瓶车到各个景点,10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98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澳总兵府

南澳总兵府

南澳总兵府是一处著名的历史文化遗址,它始建于明朝万历四年(公元1576年),后因大地震破坏,原貌大部分消失。县委县政府委托古建专家按明清风格重新设计…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   交通路线: 交通大学站-地铁10 11号线;公交26 911 9…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交通路线: 交通大学站-地铁10 11号线、公交923 958 广…

茂名放鸡岛

茂名放鸡岛

放鸡岛,原名湾舟岛,又名汾洲岛,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电白县南海洋面,属地博贺港湾口西南部,距博贺上岛码头 8 海里,是广东东部通向…

平潭大嵩岛

平潭大嵩岛

大嵩岛,又名大墩岛,神秘而美丽,由于是一座无人居住的孤岛,所以大嵩岛成为平潭最具原生态的一座岛。 大嵩岛的原生态,碧海蓝天加上白色的细沙,葱…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

  ●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交通路线: 漕宝路站-地铁1号线;公交、703B 43 131 22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