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江门市 >台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时间:2024-04-29 18:59:08

来源:互联网

古舟岛座落在台山市赤溪镇天然渔港鱼圹湾上,距离海角城约2海里,全岛被花岗岩石垒叠而成,表皮被黄色的山泥覆盖,是海角城旅游度假中心的特色景点之一。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古舟岛又名海舟岛、莲台岛,因酷似一座莲台浮在海中,故而又被称为“莲台浮海”。岛上植披茂密,终年郁郁葱葱,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洒落在海湾上。小岛占地面积约100亩,与享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上下川岛隔海相望。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从岸上望去,一块酷似莲台的小岛浮在海湾上,人们称它为“莲台浮海”。传说,当年王母娘娘急召南海观音赶赴蟠桃宴会,观音正在这里巡游,她挥起拂尘,腾空而起,情急之下,忘记收起莲台,留在海中成了小岛。

人们纪念观音菩萨在这里显过灵,便在岛上建造了观音庙。庙虽不大,但香火鼎盛,过去渔民出海,必先到庙里烧香,祈求观音保佑。大殿内的观音塑像栩栩如生,两旁有一联颇有趣味:“若不回头,谁替你救苦救难;如能转念,无须我大慈悲。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此联借用观音之口,劝谕世间凡夫俗子,如有不祥之念,赶快回头是岸;如能扭转心中邪念,何须我大发慈悲,解除苦难,还是要靠自己,正所谓人人心中自有佛。一句道出了观音娘娘劝告,救黎民于水火的大慈大悲心肠。真是个“门推苦海万重浪,慈航普度一佛光。”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古舟岛处于亚热带气候区域,岛上长满了热带,亚热带植物,如大陆少见的阿娘鞋、硬弓果、布植果、土沉香、鸭脚木、野胡椒、相思、岩榕、山蕉等。整座小岛古木参天,绿荫如盖。沿着山径前行,空气清新,凉风阵阵,山雀鸣啼。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岛东面,群石耸立,有站着的,有蹲着的,有卧着的,在大如楼房,小如明珠。有的像人头,有的像人心,有的像动物,千奇百怪。山顶东面有两块巨石,左侧一块悬如刀削,刻有“天外天”三个大字,每字有四米宽,是广东较大的摩崖石刻。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较为有趣的莫过于钻盘龙洞了。沿着观音庙左侧的小径前行,不远处,“盘龙洞”三个大字映入眼帘。入得洞口,阵阵凉风扑面而来,外面炎炎烈日,洞内阴凉如春,洞内有多条通道,蜿蜒曲折,如蛟龙盘洞,直通海面,洞内有“一线天”、“望海窗”、“井底观天”、“天然石室”、“独榕接天”、“石驼观海”、“海豚望月”等景点,“井底观天”犹如一扇天窗,坐在洞里,仰望天窗,可见白云飘忽、山鹰盘旋、海鸥鸣唱,另有一番望海。在盘石上观日出日落,是人们向往的。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盘龙洞是岛上的一大特色景点,沿着观音堂旁的栈道前行,不远处便是“盘龙洞”,盘龙洞洞口由几块天然巨石垒成,相当惊险。洞口幽黑狭窄,初进时不禁一阵寒噤,洞内有多条通道,直通海底,走进洞内涛声咚咚直响,如战鼓声声催人。

台山海角城古舟岛

红日印在湛蓝色的海水中,有白云、飞鸟倒影,偶或有白帆出海、回归。就像一幅巨大的山水图铺展在广阔无垠的海面上。月圆之夜,月华洒满海疆,天地海一色。

在盘石上仰望长空,银河闪耀。遥想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七姐下凡、嫦娥奔月的动人情景,令人陶醉。我有幸在盘石上停留,目睹眼前的美丽景色,兴之所起,吟出一首顺口溜:“南海明珠泛古舟,石奇树翠碧波绕,长滩映日银波闪,戏水海豚欢跃游。极目海天成一线,晴澜满目韵悠悠。风光宜客胸襟满,诗海遨朋涌不休。”

1、台山古舟岛景区门票价格:100元;

2、台山古舟岛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3、台山古舟岛景区电话:0750-5272198;

4、台山古舟岛景区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田头铜鼓渔塘湾海中;

5、台山古舟岛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线路:

①广州A线:市区走广州大道→洛溪桥脚上环城高速→进入环城高速后选南沙快线方向→仑头出口进入南沙快线→南沙快线至鱼窝头出口处进入②京珠高速→近珠海下栅检查站处沿海高速→斗山站下高速往电厂方向即到;

③广州B线:广佛高速→佛开高速→新台高速→南北站出口下高速往电厂方向即到;

④深圳出发:广深高速→经虎门大桥转入京珠高速→近珠海下栅检查站处沿海高速→斗山站下高速往电厂方向即到;

⑤东莞出发:莞太大道直行→上广深高速→经虎门大桥转入京珠高速→近珠海下栅检查站处入沿海高速→斗山站下高速往电厂方向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9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交通路线: 交通大学站-地铁10 11号线、公交72 80…

厦门火烧屿生态乐园

厦门火烧屿生态乐园

火烧屿,是厦门西海域中最大的岛屿,水陆面积27公顷,南北长900米,东西宽400米,海拔34 7米,从南角高处向北错落递降,形成三个岬角。往西看俨如隶书的…

南澳南山寺

南澳南山寺

南澳南山寺位于广东汕头南澳岛古城之南,地处“独鲤朝阳”,后枕金山,面向梅花村,古树参天,坑泉潺潺,井水甘甜,幽深清雅。 南澳南山寺建筑面积1千…

上海(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

上海(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

● 上海(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综合反映中国纺织服饰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的陈列以中国…

漳州东山岛

漳州东山岛

东山岛,位于福建省南部沿海,隶属于漳州市东山县,是福建第二大岛,中国第七大岛,它由43个小岛组成,总面积有194平方公里。东山岛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

台山上下川岛

台山上下川岛

上、下川岛隶属于广东台山市,是两个省内屈指可数的大海岛,岛上渔村众多,上川岛上还有海盗张保仔的神奇传说。在这两个美丽的海岛上,你可在海边垂钓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