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南阳市 >西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峡龙潭沟景区

时间:2024-04-20 02:16:46

来源:互联网

龙潭沟自然生态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双龙镇,距西峡县城30公里,311国道途经此地,交通极为便利。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石奇、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

西峡龙潭沟景区

龙潭沟全长12公里,景区5公里,自然落差近千米,整个山体犹如两条巨龙盘踞,分别显现龙首、龙口、龙角和龙身。由两山相夹的峡谷间形成多处梯式瀑布共计19个,大小潭穴72处,一瀑一潭景色壮观。青龙潭、黑龙潭、黄龙潭、白龙潭、双龙潭、九龙圣母潭……潭深瀑奇,潭瀑相连。

西峡龙潭沟景区

落差最高的瀑布约35米,最低的也有15米;最大的潭水面积800平方米;潭水深度从2米到50米不等,而小瀑小潭更是不计其数。最为著名的“四连瀑”四瀑相连,逶迤蛇行,飞流直下,气象万千。沟的两岸石壁陡峭,林木从生,山涧溪水从悬崖倾泻而下;急流如注,浪花飞溅,水雾飘洒,弥满谷间,瀑水长啸,落入龙潭,登高远望,十分壮观。

西峡龙潭沟景区

夏秋旺水季节,峡谷内银练直挂,碧花横飞,云蒸霞蔚,令人叫绝。而进入秋冬,满山红遍,层林尽染,潦水尽而寒潭清,百尺龙潭一碧到底,上下空明,游鱼可数,实乃自然奇景。

龙潭沟水灵山秀,石奇崖险,颇饶登临之趣。整个峡谷两侧是花岗岩山体,一色的苍青如黛,更显巨石秀姿。

西峡龙潭沟景区

大龙潭附近的一块巨石酷似一条鳄鱼头正深入水中饮水,游人称之为“鳄鱼戏水”;“四连瀑”附近有块巨石更是神奇,从对面山头看,犹如猪八戒的头,像是伸向水面偷看龙女洗澡,人们称之为“八戒窥浴”;从后面看又酷似船头,因此又叫“船石”;黑龙潭旁边有三条极象鲨鱼的巨石,鱼头伸向潭水,美其名曰:“三鲨闹龙潭”。

西峡龙潭沟景区

此外,还有“绝壁挂雪”、“神龟过江”、“鲤鱼跳龙门”等。奇石遍布,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浑然天成。

龙潭沟景区林茂树密,森林覆盖率达96.5%,到处是古木参天,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南北动植在此交汇,物种繁多,保护良好。畅游于大自然之中,与这些动植物为伴,远离了都市的喧闹,享受着天然氧吧的清新,体验在静谧的氛围中,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使人真正有一种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无穷乐趣。

1、西峡龙潭沟景区等级:AAAA级;

2、西峡龙潭沟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5元);

3、西峡龙潭沟景区开放时间:7:30-17:00;

4、西峡龙潭沟景区电话:0377-69921252、64921252;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西峡龙潭沟景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

6、西峡龙潭沟怎么去?

A、乘车路线:西峡发往二郎坪或太平镇的车(西峡老车站发).

B、自驾线路:

➀郑州(郑少洛高速)-伊川北(洛栾快速通道)→栾川庙子(311国道)→龙潭沟

➁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西峡→龙潭沟

➂郑州→洛阳→栾川庙子→太平镇→龙潭沟

➃周口→漯河→叶县→南阳→西峡→龙潭沟

➄襄樊→邓州→内乡→西峡→龙潭沟

➅西安→商洛→西峡→龙潭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秦皇岛冰糖峪大峡谷

秦皇岛冰糖峪大峡谷

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风景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抚宁县大新寨镇境内,是一条山峰秀丽,环境优静的峡谷,置身其中有一种处于世外桃园的感觉,让人惊奇的是此…

抚宁龙潭峡风景区

抚宁龙潭峡风景区

龙潭峡自然风景区,又名龙云谷景区,位于秦皇岛抚宁区大新寨镇东4公里,主峰海拔905米,有瀑布、天泉、龙眼、仙人床、锥子山拦霸墙、望海宏刹寺等20多处…

栾川天河大峡谷景区

栾川天河大峡谷景区

洛阳天河大峡谷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西南叫河镇境内,属伏牛山腹地,总观赏面积56平方…

河南焦作云台山

河南焦作云台山

焦作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和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焦作市修武县境内,太行山南麓,豫晋省界交汇处,总面积190平方公…

石家庄平山红崖谷风景区

石家庄平山红崖谷风景区

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集山景公园、森林公园、水库综合开发、户外运动及餐饮、娱乐、住宿、绿色生态…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沙河桃花园风景区位于邢台沙河市西部秦王湖北岸,距沙河市区45公里,是集青山秀水和园林建筑为一体的特色风景区。沙河“大裂峡”堪称全国最美的一线天,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