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焦作市 >修武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河南焦作云台山

时间:2024-03-29 20:49:00

来源:互联网

焦作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和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焦作市修武县境内,太行山南麓,豫晋省界交汇处,总面积190平方公里。

河南焦作云台山

云台山有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猕猴谷、茱萸峰、叠彩洞、万善寺、子房湖、百家岩等十一个景点。

河南焦作云台山

云台山是一处以裂谷构造、水动力作用和地质地貌景观为主,以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为辅,以峰谷交错、绝壁林立与飞瀑流泉、清溪幽潭为特色,集美学价值与科学价值于一身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河南焦作云台山

云台山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因峰冠雄,因峡显幽,景色荟萃各不同。春来山花烂漫,夏至飞瀑流泉,秋日红叶似火,冬季银装素裹,四季浓淡总相宜。

在这里你既可领略北国山川的雄浑,又可品味江南水乡的秀丽。

河南焦作云台山

云台山景区内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奇峡红石峡;有亚洲最高落差的云台天瀑;有华夏中原第一秀水之称的潭瀑峡;有唐代大诗人王维写下千古名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茱萸峰;有被赞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的云台天池→峰林峡;有原始古朴、峰回水转的生态旅游峡谷-青龙峡;

河南焦作云台山

还有历史上著名的“竹林七贤”隐居地-百家岩等精品景点。云台山独有的地质地貌景观,被地质专家命名为“云台地貌”,被旅游专家誉为“峡谷博览”,这里俨然是地质博物馆的“万卷史书”,更是山水风光的“百里画廊”。

河南焦作云台山

游览云台山水不仅可以领略到山水的外在秀美,还可以了解到自然的神奇演变,从而使一次只知其然的山水风光旅游,升华为一次又知其所以然的地质科普旅游。

一、云台山一日游景点推荐

云台山景区范围很大,游客即使用两天时间也无法游览全部景点,可选自己感兴趣的景点优先游览。喜欢小溪流水,潭影幽幽的可到三歩一泉、五步一溪、十歩一潭、步步生景的潭瀑峡游览。红石峡则遍布深紫红色的岩石,瀑声如雷,人工隧道,横跨峡谷的栈道,数丈的深远,湍急的水流,陡峭的崖壁,奇险无比。当然还有万善寺、青龙峡、泉瀑峡、潭瀑峡等景区,可谓各有各的特点。

1、云台山红石峡

红石峡温盘峪全长1500米,(游玩时间约1小时30分钟)单行线景点峡谷红石峡,集秀、幽、雄、险于一身,容泉、瀑、溪、潭于一谷,素来享有“盆景峡谷”的美誉。峡谷深68米,外旷内幽,奇景深藏,两岸峭壁山石秀丽,仿佛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一个巨大盆景,又似名山大川的浓缩,园林专家称之为“自然山水精品廊”。

云台山必去的景点除了红石峡,那么就要属小寨沟,小寨沟不是一个景点是,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三个景点的总称,因为这三个景点验票处在用一个地方所以这三个景点是一起游玩的,一下午的时间差不多够了的。

2、云台山潭瀑峡

潭瀑峡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约1小时30分钟,全长2000米,潭瀑峡是云台山峡谷的主要代表,谷内风光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是潭瀑峡秀美风光的真实写照。景区内各种灵动的飞瀑走泉相互映衬,形色各异。

3、云台山泉瀑峡

泉瀑峡游玩时长约1小时30分钟,泉瀑峡山雄水秀,峰高瀑急,沟壁和谷底有多处清泉流出,沿峡谷逆水而上,多孔泉、私语泉、幽潭、吟龙瀑等景点将游客带入一个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落差314米的华夏高瀑“云台天瀑”就位于泉瀑峡尽头。

4、云台山玻璃栈道

云台山玻璃栈道位于茱萸峰的侧峰凤凰岭的悬崖峭壁上,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透明玻璃上,体验身体凌空的感觉,想一想还是很刺激的,还能远望云台山的风景,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玻璃栈道体验费用10元。

下午游赏完了小寨沟时间在5点左右,返程回郑州或者焦作 ,时间都是来得及的。

5、云台山直升机旅游项目

云台山开通了空中旅游项目——乘坐直升飞机空中欣赏云台山。

二、云台山一日游游玩攻略

1、云台山住宿餐饮

云台山住宿分为两种情况,住宿可以住在服务区,好处是离景区近。另外一种是住在景区外面如方庄,修武县城等,这种好处是比景区住宿能便宜一些,但是距离景区较远,不方便。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住在景区服务区内。

云台天阶,5个服务区内的313处家庭宾馆。

云台山庄,5个服务区内的农家宴,云台山快餐厅,景点内的快捷小餐厅。

2、云台山返程路线

云台山百家岩停车场有焦作、郑州、洛阳、新乡的汽车,可在百家岩停车场乘车返程。

回焦作的可在百家岩停车场乘坐3路车公交返回焦作市区,票价4元,每40分钟一趟。

云台山到郑州汽车乘坐地点,时间,百家岩停车场发车时间15:30、16:40(百家岩二号停车场)。

云台山到洛阳汽车也在百家岩停车场,下午3:30(夏季),下午2点半(冬季)票价50元,目的地是洛阳锦远汽车站。

云台山到新乡的汽车时间,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4:30,在云台山岸上停车场发车去新乡(车辆咨询电话:13503430340)。

3、云台山景区表演推荐:

A.太极拳表演:小寨沟广场,约半个小时,免费;9:00、10:00、11:00、14:00、15:00、16:00、17:00。

B.猕猴表演:猕猴谷,免费;9:00、10:00、11:00、14:00、15:00、16:00。

4、 云台山最佳游览时间:

云台山四季分明,山水景色各异。

云台山每年8月-9月会有云台山观瀑活动,每年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会有登茱萸峰活动。

三、云台山游玩实用信息

1、焦作云台山景区等级:国家首批5A级;

2、焦作云台山景区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20元,观光车票60元,合计180元。 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60元,观光车票60元,合计120元。(预订优惠)

3、焦作云台山景区开放时间:淡季6:30-17:30;旺季6:30-18:30;

4、焦作云台山景区电话:0391-7709001;

5、焦作云台山景区地址:焦作市(省会郑州市西北70公里)修武县境内,距修武县城28公里,距焦作市区30公里,距新乡60公里;

6、焦作云台山怎么去?

A、焦作云台山乘车路线:

①焦作火车站至云台山公交旅游专线(焦作3路公交车的延伸)全长37公里,单程运行时间1小时30分,旅游专线日发四趟(焦作火车站发车时间为:早班 06:20、07:20;晚班15:20、15:50),全程票价定为4元(免费证件无效)。从云台山返程时间为:08:00 、09:00、17:00、17:30。旅游旺季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运行次数。

②新乡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附近5分钟脚程)每天07:30、13:20各有一班直达云台山的公交车,返程班点为10:00和16:30。

③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火车站对面)每天上午8:00发往云台山直通车,返程班点为16:30。

④洛阳市锦远汽车站每天上午9:00有一班直达云台山的公交车,票价每位45元,返程班点为15:30;

B、焦作云台山自驾线路:

①南京自驾车路线:南京(南洛高速)→漯河(京港澳高速)→郑州(郑焦晋高速)→小徐岗下高速(修武方向)→云台山;

②天津自驾车路线:天津(津保高速)→京港澳高速(598千米处)转焦作方向→晋新高速(82千米处)→修武南站下高速→云台山;

③合肥自驾车路线:合肥(合淮阜高速)→济广高速(界首方向)→南洛高速(漯河方向)→京港澳高速(焦作方向)→郑焦晋高速(修武方向)→小徐岗下高速→云台山;

④北京自驾车路线:北京(六里桥上高速)→京石高速→京港澳高速(598千米处)转焦作方向→晋新高速(82千米处)→修武南站下高速→云台山;

⑤上海自驾车路线:上海→沪宁高速→南洛高速→漯河转京港澳高速→郑州(过黄河公路大桥)→郑焦晋高速→小徐岗下高速(修武方向)→云台山;

⑥武汉自驾车路线:武汉→京港澳高速(焦作方向)→郑焦晋高速(修武方向)→小徐岗下高速→云台山;

⑦太原自驾车路线:太原→太长高速→长晋高速(焦作方向)→晋焦郑高速→焦作西下高速→云台山;

⑧西安自驾车路线:西安(西潼高速)→潼关(连霍高速)→洛阳东(二广高速)→焦作方向(长济高速)→焦作南下高速→云台山;

⑨济南自驾车路线:济南(济荷高速)→日南高速(开封方向)→连霍高速(焦作方向)→郑焦晋高速(修武方向)→小徐岗下高速→云台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⑩石家庄自驾车路线:石家庄→京港澳高速(598千米处)转焦作方向→晋新高速(82千米处)→修武南站下高速→云台山;

C.焦作云台山停车场:百家岩山门广场、旧山门停车场、温盘峪停车场、小寨沟停车场。

7、焦作云台山美食推荐:

十足全虫、山韭菜炒鸡蛋、蜂蜜怀山药、闹汤驴肉、牛膝炖土鸡、蜜汁鸡头参、巧拌地黄丝、地黄腰片。

8、焦作云台山购物推荐:

修武黑山羊,“四大怀药” → 怀地黄、怀山药、怀牛膝、怀菊花,“闹汤驴肉”,海蟾宫松花蛋,焦作柿饼,武陟油茶。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石家庄平山红崖谷风景区

石家庄平山红崖谷风景区

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集山景公园、森林公园、水库综合开发、户外运动及餐饮、娱乐、住宿、绿色生态…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沙河桃花园风景区位于邢台沙河市西部秦王湖北岸,距沙河市区45公里,是集青山秀水和园林建筑为一体的特色风景区。沙河“大裂峡”堪称全国最美的一线天,V…

洛阳新安龙潭大峡谷

洛阳新安龙潭大峡谷

龙潭峡景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属洛阳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龙潭峡景区与黄河小浪底、黄帝密都青要山毗临,距洛阳70公里。 峡谷…

承德兴隆红河峡谷漂流

承德兴隆红河峡谷漂流

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位于承德市兴隆县境内,距市区仅70公里。地处燕山余脉,北方罕见的丹霞地貌塑造了天然的“U”型峡谷,素有“小张家界”之称,受到了承德…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素有“邢台清凉世界,太行香格里拉”的美誉,紫金山位于太行山东麓邢台县境内,是人们登山、戏水、旅游…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桑干河大峡谷,位于宣化县王家湾乡,东起谢家湾狗头山,西至石匣大山口,全长20华里。 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中间河水奔腾,悬崖陡峭相对,河道弯转狭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