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福州市 >平潭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潭岛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30 00:52:46

来源:互联网

平潭岛也称海坛岛,位于福建省平潭县境内,距福州128公里。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素有“千礁岛县”之称。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位于福建省平潭县境内,是平潭县主岛。1992年平潭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旅游经济开发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

福州平潭岛

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岸线长达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为优质海沙滩。 平潭北、东、南面的长江澳、海坛湾、坛南湾三大海滨沙滩,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符合海滨旅游沙滩的规定要求,而且面积大,相互连接,背后有葱郁的防护林带,海上有岛屿岩礁,组合条件好,湾向性好。坛南湾和海坛湾沙滩长度约有4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

福州平潭岛游玩介绍

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岸线长达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为优质海沙滩。平潭北、东、南面的长江澳、海坛湾、坛南湾三大海滨沙滩,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而且面积大,相互连接,背后有葱郁的防护林带。海上有岛屿岩礁,组合条件好,湾向性好。

福州平潭岛

平潭岛位于福建省中部沿海。据地理学家考证,在平潭岛、海坛岛中部的三十六脚湖,原是一个海湾,由于受海面升降、海进海退之影响,沉沦于海中,长期遭受海浪的冲刷、侵蚀,不仅形成了此地优美奇特的海蚀地貌,亦堆积淤塞形成了三十六脚湖这一胜景。

福州平潭岛

三十六脚湖,是平潭岛上最著名的景观。它貌似一个巨大的章鱼,把众多的触角,伸向四面八方,累累的花岗岩山之中。湖周边岸堤,蜿蜒曲折,陡峭险峻,千峰突兀,万岩挺拔。各种形态的海蚀柱、海蚀洞、海蚀崖、海蚀凹槽、海蚀坑、风动石,百态千姿,奇景处处,令人目不暇接。

福州平潭岛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海蚀崖

福州平潭岛

▲图:仙人井

平潭岛的东海仙境景区主要是由仙人谷、仙人井等组成。仙人井是比较有特色的传奇景点,据说是铁拐李之流的神仙弄出来的!巨大的海蚀深井深度达47米,端口直径约50米,四周悬崖陡壁,井底有3个小洞与东海相连。涨潮时,海水轰轰作响灌进井底,惊涛拍石,气壮山河。退潮时,一片鹅卵石尽呈眼底!

福州平潭岛

▲图:海蚀崖

平潭岛海边造型独特的石头、海蚀形成的石纹以及象形石就要靠你自己去发现喽!

东尾有一仙人洞,洞深40多米,宽20米,宛若一椭圆形火山口。由于长期的海浪冲蚀,穿凿崩塌,海涛冲击,浊浪排空。另有一青峰海蚀洞,则另具一格,在海水不断的冲击下,中部崩陷,先成为海蚀凹陷,继凿穿成洞。从中远望,海浪起伏,船只来往穿梭,海鸥飞翔空中,各种景色过眼即逝。在苍茫浩荡之中,显得神奇莫测,宛若梦境。

福州平潭岛

三十六脚湖,清水碧潭,晶莹如玉。四周山峦环翠,环境幽雅。人在其中,若置仙境。尤其是龙屿、鲤礁、笔晶潭、钩石台,以及大大小小的湖礁岛群,犹如满天星斗,竞呈闪烁,蔚为奇观。

清朝俞廷萱有《龙屿吟》诗,云:

波光如画碧如没,日落风清好泛舟; 三十六湖烟不阔,不知须得几多秋。

石牌洋是平潭岛上又一胜景,名称“半洋石帆”,为平潭十景之一。二石并峙,宛如碑碣卓立于中流,故名。石为长方体,一高一低,高者约30米,低者约20米,前后排列,酷似舟帆。石帆顶端杂草丛生,俗称“海山仙草”,底部由一群礁石组成,形似船体。每当落日衔山,隔岸远眺,仿佛有一艘巨艟,鼓着双帆,悠然行驶。过往船只与之比较,相形见小,故有“有帆皆小,石帆独高”之说。

平潭岛双帆石

平潭岛双帆石

在平潭岛平原乡之南垄村,已发掘有新石器时代的大量几何印纹硬陶片,多属生活用具,以及石斧、石锛、石戈、石凿、石坠及石纺轮等生产工具。看来平潭岛的开拓已经具有相当久远的历史了。

平潭岛海鲜美食

舌尖上的中国曾经介绍过潮州人用沙虫煮粥、下面吃。在平潭沙虫多用来炒着吃。我第一次吃到这种海鲜,对他的评价是:纳入海鲜必点菜肴之一!

平潭岛海鲜美食

▲图:平潭岛海鲜美食

平潭岛海鲜美食

▲图:平潭岛海鲜美食

福州到平潭岛怎么坐车?

平潭岛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大桥已于2010年通车,从福州出发约二小时左右的车程可直接抵达平潭岛。

平潭岛有公路通各乡、镇,有班轮对外交通。

平潭岛距离福州的长乐国际机场约170公里,外省的游客可以先搭乘航班抵达机场后搭乘机场巴士进入福州市区,再到福州汽车南站或者双坂车场搭乘巴士前往平潭岛。

平潭岛距离福州火车站约125公里,省内长途旅客和外省旅客可以先乘火车到达福州,在火车站外就有直达平潭岛的巴士可以乘坐。

距离近的游客可以在当地直接搭乘客车前往平潭岛,如果当地没有直达平潭岛的客车,则可以先乘车到福清市车站,再换车前往(福清-—平潭班车约每20分钟一班)

福州长乐机场有至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直达班车,行驶时间约2小时。从此,平潭与长乐机场之间将实现“直通车”,从而省去转车的麻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钢雕公园

上海钢雕公园

上海钢雕公园(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占地498亩,是国内第一家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创意产业集聚区,上海市首批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园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东山岛铜山古城

东山岛铜山古城

东山岛古称铜山,铜山古城即位于东山岛东北部铜陵镇,距漳州市区 157 公里。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这里海湾…

漳州东山岛乌礁湾

漳州东山岛乌礁湾

乌礁湾好玩吗?乌礁湾是东山岛最长的海湾,长达10多公里,是国家级海滨森林公园。 乌礁湾,因湾西部有一块黑色的礁石而得名,它是东山岛最大的海湾,…

上海儿童博物馆

上海儿童博物馆

上海儿童博物馆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61号。全馆由航天馆、航海馆、玩具馆、展示厅、球幕电影厅和多功能厅组成。 儿童博物馆作为一类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风电科普馆

上海风电科普馆

科普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滨海管委会、上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滨海森林公园共同出资建成,是国内第一家风电科普教育基地,旨在普及风电科学知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位于宝山区逸仙路3000号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园区内,以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为己任,依托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优势,通过产学研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