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漳州市 >东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东山岛铜山古城

时间:2024-04-30 06:39:54

来源:互联网

东山岛古称铜山,铜山古城即位于东山岛东北部铜陵镇,距漳州市区 157 公里。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这里海湾辽阔,沙滩平坦,绿树成荫,胜景众多,极具南国海滨风光特色。

东山岛铜山古城

就在南门湾的岸边,闽海五大水寨之一的铜山古城就坐落在这里,这座依山势而建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当年,民族英雄施琅就从这里杨帆起航收复宝岛台湾的。关于铜山的历史,可能不是短短几篇文章能够讲完的,这座600多年的老城,抗击过倭寇,击败过荷兰,也战胜过日不落的大英帝国。

东山岛铜山古城

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为防御倭寇侵犯,江夏侯周德兴在此以石垒城,设立水寨,坚守海防。古城几经战争洗礼,如今雄风依存,城楼宏伟壮观。古城内有一座回廊曲径、玲珑雅致的关帝庙,又称武庙,建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庙门曰“太子亭”,是一间宫殿结构琉璃瓦屋顶的亭阁,庙内木雕石刻之人物造型,呼之欲出; 彩瓷剪贴之飞禽走兽,栩栩如生。庙门两侧,有数椽古老庐舍,是黄道周出生地。关帝庙附近海滨石崖上,有一块重约200吨的临海巨石,状似玉兔蹲伏,底部接触仅数寸,风吹石动,摇摇欲坠,故名风动石。该石以“天下第一奇石”载入《世界地理之最》。附近另有一石,侧后恰似披着袈裟、躬身朝拜的和尚,前方正好是隔海相望的一座宝塔,巧成“石僧拜塔”奇景。古城东门外海边有一天然石洞,形如张开虎口,幽深清爽,石缝有清泉滴落,故名虎蛇滴玉。古城西北面,九仙山耸立海疆,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和民族英雄郑成功,都曾在此安营扎寨,训练水师。山顶一块镌刻“瑶台仙”的巨石,是当年的水操台,周围古榕遮荫,树根在石缝之间攀附盘扎,景色独特。

东山岛铜山古城

古城里最为游人熟知的景点可能就是风动石和关帝庙了,东山的关帝庙依山临海,气派魏然,是一座闻名海内外的庙宇。唐代的总兵在戍守海疆时,最早将关帝爷的神像带入闽南。后来,关帝的香火以这里为起点,逐渐传播到台湾和其它东南亚地区,也正是如此,东山的关帝庙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

东山岛铜山古城

铜山古城,建于明朝洪武20年间。当时明太祖朱元璋为防倭寇骚扰,派了江夏侯周德兴巡视东南沿海,筑城建寨。史载:周德兴那一年亲临东山岛,选择要地,征调民工,临海砌石,环山建 城。城长571丈,高2.1丈,设东西南北四城门,城上堞墙864片,窝铺16间,置大炮数十门,建立水寨。并以依傍的”铜钵“、”东山“两个村名中各取一字,合为”铜山“城。一时,它与福宁的烽火、连江的小亭、兴化的南日、泉州的梧屿,联成全国捍疆的五大水寨。

嘉靖四十二年,戚继光率义乌兵进闽剿倭,在此设立浙兵营,亲自指挥作战,屡歼倭寇。崇祯六年,铜山人民协助巡抚路振飞、大帅徐一鸣,在铜山海面连续两 次击溃荷兰帝国东印舰队。特别到隆武二年,郑成功兴师抗清,铜山古城便是根据地之一。他在这里造船练兵、筹粮募饷,一直坚持18年之久。

最佳旅游季节:

由于该景区在海边,所以每年12月到2月是风大冷的季节,海风大不适合旅游。5月到10月是最好的时候。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福建漳州东山县。

东山岛铜山古城怎么去?

前往东山岛可以搭乘动车到云霄站,在再由云霄站搭乘公交车前往东山。如果您是自驾,可沿沈海高速,直接定位东山铜陵镇。

飞机:距离厦门国际机场约3个小时高速,下飞机后可以搭车到漳州(60公里),再从漳州转车到东山(2个小时)。

铁路:可以搭到厦门的火车,都有经过漳州。同上。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公路:有高速,从福建往广东方向开,到东山出口下。有324国道从“常山”拐进东山岛

由于风景点在县城边角海边,只要到了县城,4--5元的小三轮摩托车或者打的都可以到,很方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漳州东山岛乌礁湾

漳州东山岛乌礁湾

乌礁湾好玩吗?乌礁湾是东山岛最长的海湾,长达10多公里,是国家级海滨森林公园。 乌礁湾,因湾西部有一块黑色的礁石而得名,它是东山岛最大的海湾,…

上海儿童博物馆

上海儿童博物馆

上海儿童博物馆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61号。全馆由航天馆、航海馆、玩具馆、展示厅、球幕电影厅和多功能厅组成。 儿童博物馆作为一类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风电科普馆

上海风电科普馆

科普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滨海管委会、上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滨海森林公园共同出资建成,是国内第一家风电科普教育基地,旨在普及风电科学知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位于宝山区逸仙路3000号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园区内,以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为己任,依托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优势,通过产学研的战略合作…

上海中华艺术宫

上海中华艺术宫

上海世博中国馆将“华丽转身”成为文化新地标、特大型美术博物馆——“中华艺术宫”,用以展出中国近代艺术作品,面向世人重新开放。展示总面积达6 4万平…

湄洲岛鹅尾神石园

湄洲岛鹅尾神石园

鹅尾山风景区分为三大部分:鹅尾神石园、四季花园、海滨广场。位于湄洲岛最南端,三面临海,与北部的妈祖祖庙景区遥相呼应。景区内自然景观资源丰富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