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浦东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八万吨筒仓

时间:2024-04-28 09:43:00

来源:互联网

8万吨筒仓(八万吨筒仓)位于浦东新区民生路渡口旁。曾经的亚洲最大粮仓已经变身空间艺术季主展场,8万吨筒仓周围有开阔的露天场地,金属架构雕塑、木质结构作品在展馆周围呈现。辅楼也经过了一些改造,展现出空间艺术季主题。站在筒仓北面,一抬头便能望到不远处红色的杨浦大桥。

上海八万吨筒仓

黄浦江东岸的民生码头已逾百年历史,坐落其中的庞然大物--八万吨筒仓,由30个大筒组成长140米、高48米连续而厚重的立面,气势磅礴。

上海八万吨筒仓

它曾顶着“亚洲最大粮仓”的烫金名头,现在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建筑、重要的工业遗产。它在多年废弃不用之后,昨天以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主展场的身份重回公众视野。

上海八万吨筒仓

10个巨大筒仓外立面搭建了一组外挂自动扶梯,游人可从三层直接乘坐扶梯前往顶层展厅,途中能将黄浦江及整个民生码头的壮丽景观尽收眼底。

上海八万吨筒仓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上海八万吨筒仓

上海八万吨筒仓

这座户外扶梯以轻盈简约的形式,低姿态地融入筒仓建筑,既满足交通等建筑功能需求,又成为观景的最佳去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建筑重新利用后所注入的新能量。

上海八万吨筒仓

▲图:上海八万吨筒仓

上海八万吨筒仓

外挂扶梯的底部,还邀请了艺术家一起合作,利用独特的不锈钢板拓片,将江边码头的粗粝肌理拓至镜面不锈钢上,作为外挂扶梯的底面装饰,也倒映着民生码头周围的景象。

上海八万吨筒仓

▲图:上海八万吨筒仓

上海八万吨筒仓

筒仓内的空间艺术季展览包括4大主题展及12个特展。4大主题展集中在筒仓1楼展出,每个筒仓下方陈列1至2名艺术家的作品;12个特展汇集众多中外建筑事务所在城市、建筑、空间方面的探索。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10:30-17:00 (周二-周日)16:30停止进入。周一闭馆(10月16日、1月1日除外);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浦东新区民生路渡口旁。

上海八万吨筒仓怎么去?

水路交通:轮渡民丹线直达,可从浦西丹东路轮渡站(丹东路65号)摆渡抵达民生路轮渡站(民生路1号)。

地面交通: 81、85、313、455、610、774、794、799、971、981、983、993、蔡陆专线、浦东15、上川线、新川线。

轨交交通:地铁6号线民生路站1号口距离展馆1.5公里;地铁4号线浦东大道站1号口距离展馆2.5公里。

接驳车:展期内,可在地铁世纪大道站2号出口(张杨路公交车站)、浦东大道站1号出口(裕景饭店东方路口)乘坐短驳车前往筒仓,班车间隔时间30分钟。

自驾停车:滨江大道靠近民生路有一处公共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州平潭东庠岛

福州平潭东庠岛

东庠(xiang)岛,该岛位于福州市平潭县海坛岛东北部、经纬为: 东经119°53′5〃、北纬25°35′5〃 ,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外岛。 主岛东部濒临台湾海…

上海解放纪念馆

上海解放纪念馆

上海解放纪念馆位于宝山区宝杨路599号,展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和"钳击吴淞、解放上海"大型多媒体主题情景剧场组成。 展馆陈列以上海战…

三都澳斗姆风景区

三都澳斗姆风景区

斗姆岛有吉祥岛、幸福岛之称,岛民幸福生活,岛上的海蚀景观惟妙惟肖,海景丰富,令人流连忘返。斗姆岛旅游景区是三都澳众多岛屿中景观资源最为独特、最…

宁德三都澳风景区

宁德三都澳风景区

三都澳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境内,是一个出海口只有2 6公里,内部海域面积达714平方公里的奇特海湾。 三都澳风光旖旎,岛屿错落,山奇石异,神话故…

嘉定中国科举博物馆

嘉定中国科举博物馆

上海中国科举博物馆坐落于“吴中第一”的嘉定孔庙内,为目前海内外唯一的科举专题博物馆。 上海中国科举博物馆利用孔庙古建筑的自然分割,其中有大量…

厦门火烧屿景区

厦门火烧屿景区

火烧屿是厦门西海域中最大的岛屿,水陆面积27公顷,南北长900米,东西宽400米,海拔34 7米,从南角高处向北错落递降,形成三个岬角。往西看俨如隶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