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青浦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青浦练塘古镇

时间:2024-04-20 19:37:13

来源:互联网

练塘古镇位于上海青浦区,是古代江南闻名的商业集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古镇老街集中于市河两侧,素墙碧瓦,幽巷曲径,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上海青浦练塘古镇

练塘建镇已有1000多年,练塘老街宁静安详,青青市河犹如一条玉带,蜿蜒曲折,贯穿古镇东西,10多座古桥掩映在垂柳之间。传说三国东吴在此地修建了操练水军的池塘,所以得名。又有人说因为五代时有壮举的高州刺史章仔钧及夫人练夫人曾经居住在这里得名。

上海青浦练塘古镇

古镇东南与松江区新浜镇接壤,东与松江区石湖荡镇毗邻,东北与上海太阳岛旅游度假区隔泖河相望,北与朱家角镇境域相连,西北与金泽镇境域相接,西与浙江嘉善县丁栅镇毗邻,南与金山区枫泾镇毗邻。

“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练塘古镇的清幽与秀丽,如水墨画般装点出最具江南水乡韵味的古镇。

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

重脊高檐的民居、雕梁画栋的过街楼、古朴的河埠头 、九曲回 转的长廊,古桥横跨于市河、木船穿梭于桥下,宁静安详的小镇仿佛千百年都不曾改变。

古镇区老街就在镇中市河两侧,两条石板路隔河相望。“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构成了练塘独特的景观。

街道两旁的民居重脊高檐,过街楼,河埠头,长廊,幽弄和深宅使古镇呈现古朴,恬和、幽静的风貌。

上海青浦练塘古镇

横跨市河的10多座元、明、清古桥掩映在垂柳之间,各桥各式,小木船不时轻轻划过,人走其上,船行其下,桥影、船影、屋影、人影在微波中荡漾。

上海青浦练塘古镇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两岸老房子的建筑特色对比鲜明:上塘街多连续的两层楼,门面临街,以前多为店铺,屋后临水,上筑楼台兼顾堆货和观景纳凉;下塘街多民居院宅,圆头山墙,粉壁黛瓦,前门沿河。

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

▲图: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

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

▲图:陈云故居外景

陈云纪念馆是在“陈云故居”和原“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总占地面积52亩,为一块较为规则的梯形地块,建设内容包括纪念馆主体建筑和附属设施两部分,纪念馆主体建筑占地39亩,由主体部分及辅助设施两部分构成。

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

▲图:陈云故乡老街

与陈云故居近邻的颜安学校,院门、回廊、照壁、小园,仍然保留了早年陈云读书时的书院格局。

沿河老街上完全是原汁原味的水乡古镇日常生活,傍晚还能听到屋里飘出陈云最爱听的苏州评弹。

1、上海练塘古镇门票价格:免费;

2、上海练塘古镇开放时间:全天;

3、上海练塘古镇景区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

4、上海练塘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坐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4号口出站,往延安高架方向走,过天桥,到普安路换沪青专线(上海大剧院旁边),到青浦汽车站下,然后在二中(站名)换青枫线(青石线、青小专线、青蒸专线都可以的)到练塘站下来,车费约10元。

②乘坐地铁9号线,在醉白池站下车后,换乘松练专线 ,在老朱枫公路练新路站下车可到。

③地铁二号线虹桥火车站可乘“虹练定班线”到达练塘古镇。

④青浦汽车站、朱家角汽车站可乘“青枫专线”、“青小线”、“青蒸线”公交车均可到达练塘古镇。

⑤枫泾汽车站可乘“青枫专线”公交车途径练塘古镇。

⑥松江汽车东站可乘“松岑专线”公交车到达练塘古镇。

⑦到普安路乘沪青线到青浦镇,在二中(站名)下车后在对面车站换乘青枫线、青石线等,到练塘镇下车。

B.自驾路线:

318国道开到朱枫路大转,5-6公里转弯就快到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日照海战博物馆

日照海战博物馆

日照海战馆坐落于日照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展馆建筑为万平口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展馆取材于宋金时期发生在日照石臼岛的一次著名海战。这次海战是做为中国古…

上海闻道园

上海闻道园

闻道园是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农业部5星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园,也是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艺术文化园林之一。 闻道园位于上海宝山区罗店镇义品村,占地…

聊城明清圣旨博物馆

聊城明清圣旨博物馆

明清圣旨博物馆位于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山东聊城市著名景点光岳楼附近,两个景点依邻辉映。馆藏文物中,部分为国内外罕见的孤本,记载了重大的历史事件,具…

上海广富林遗址文化公园

上海广富林遗址文化公园

广富林,是上海历史文化之根,经过十年努力,这块神秘的文化遗址,终于在无数考古专家和设计师及建设者的汗水中,向世人缓缓地开启了他的厚重的大门。园…

潍坊坊子炭矿遗址文化园

潍坊坊子炭矿遗址文化园

坊子煤矿,现为坊子炭矿遗址文化园,2018年1月入选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坊子煤矿于1898年德国人始建,先后经德国、日本、民国和解放后不同的开采…

陕西科学技术馆

陕西科学技术馆

陕西科学技术馆(陕西科技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252号(新城广场东南角)。利用实体科技馆、数字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组成的“三馆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