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临沂市 >平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时间:2024-04-29 08:38:27

来源:互联网

山东省天宇自然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平邑县城, 陈列面积2.8万平方米,博物馆内设科研馆1处,4D动感影院1处,展厅28个,馆藏展品39万余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地质博物馆。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馆藏展品主要以矿物标本和古生物化石为主。9个矿物标本展厅内,收藏有世界各地的珍奇标本上万件。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2006年被欧洲《矿物宝石标本》杂志评为年度十佳的新疆碧玺,它集天地精华于一体,流光溢彩,为世界一绝;产于新疆奇台的硅化木长达38米,堪称世界之最;产于中国水晶之乡江苏东海的重3.9吨的水晶单晶体为亚洲之最;重达338. 6克拉的金刚石,是我国有文字记载以来产出的最大的特大金刚石,比号称中国之最的“常林钻石”(重158.78克拉)重179.82克拉,呈金刚光泽,宝光熠熠;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在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标本展厅内,各种透明石膏晶莹剔透,琳琅满目;进入世界上最大的钟乳石展厅,就宛若走进了梦幻世界,令人遐想无限。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在5个“贵州关岭生物群”展厅中,产于三叠纪地层的各种鱼龙、贵州龙、楯齿龙、海龙、海百合等化石标本近万件,从长达18米的大鱼龙到不足半米的小鱼龙应有尽有,显示了三叠纪时代生物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热河生物群”5个展厅中,恐龙展厅的鹦鹉嘴龙化石近400件。其中禽龙化石胃部保存的胃石和当时的食物,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

万鱼厅”展示了十万多条一亿两千多万年前不同种类的鱼化石,为世界一绝。在世界其他博物馆很少见到的带有羽毛的恐龙和鸟类化石上千件,为人们研究恐龙的灭绝和鸟类起源提供了翔实的实物例证。

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

天宇自然博物馆收藏有“山旺生物群”地层的近千件鹿类、犀牛类化石以及在其他博物馆难得一见的各种食肉类动物化石、昆虫、植物化石等都能在此一睹风采。

看到这些化石就如同读到了一部永远读不完的“万卷书”,使人留连忘返。

自然遗存是人类开启自然文明的钥匙,天宇自然博物馆将以丰富的馆藏和优质的服务,为研究、探索者提供最好的科研平台,为求知、求识者敞开博大胸怀,为一切热爱自然、珍视生命的人们,送上开启自然文明的钥匙、通达科学知识之门。

1、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景区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5元)

3、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4月-10月) 08:00-16:00(11月-3月)

4、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景区电话:0539-4291666

5、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景区地址:山东临沂平邑县城莲花山路西段新汽车站向南50米路西即到。

6、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线路:平邑县城乡公交车/出租车情况:2元/次

B、自驾路线:

① 日东高速平邑出口下,行驶4公里可到景区。

②济南由京沪高速至泰安,转京福高速至曲阜,转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258公里,约用时间2.5小时。

③徐州由京福高速转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238公里,约用时间2.3小时。

④青岛由同三高速转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398公里,约用时间4小时。

⑤济宁由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118公里,约用时间1.3小时。

⑥日照由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220公里,约用时间2.3小时。

⑦枣庄由市区平邑县城,全长180公里,约用时间2小时。

⑧连云港由徐连高速转京沪高速,转日东高速至平邑出口下,全长230公里,约用时间2.5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淄博焦裕禄纪念馆

淄博焦裕禄纪念馆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博山区崮山乡北崮山村北头,北崮山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乡,为了纪念他,博山区于1966年建立该馆,共占地3000平方米,该馆面积5…

淄博管仲纪念馆

淄博管仲纪念馆

管仲纪念馆位于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北山西村,南依牛山,北停淄河,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管仲墓而建,是展示天下第一相→管仲生平事迹、《管子》…

威海刘公岛景区

威海刘公岛景区

刘公岛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黄海之滨的威海湾内,东西长4 08公里,南北最宽处1 5公里,距威海市区2 1海里。主要景点有…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坐落在张裕老厂址,是中国首座专业化葡萄酒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二级博物馆、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坐落于西安南郊曲江文化新区核心地带,北依大雁塔,南望终南山,是西安曲江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机构之一。馆体建筑为唐代风格,建筑群…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大汶口文化遗址相当有名,是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其实,真正的大汶口遗址没什么看头,就是汶河边的一个文物保护单位石碑,旁边有一个挖了很久的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