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威海市 >环翠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淄博管仲纪念馆

时间:2024-04-28 06:15:27

来源:互联网

管仲纪念馆位于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北山西村,南依牛山,北停淄河,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管仲墓而建,是展示天下第一相→管仲生平事迹、《管子》思想以及历代宰相文化的专题纪念馆,是国家3A旅游景点。

淄博管仲纪念馆

管仲纪念馆,分为馆区和园区两部分,采用中轴对称与园林分散相结合的设计风格。整体建筑为挺拔、简洁的仿汉代风格造型,既富有中国传统美的韵味,又彰显出现代建筑文化的气息。

该馆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分为馆区和园区两部分。馆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园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该馆整体设计采用中轴对称与园林分散相结合的方式。

淄博管仲纪念馆

整体建筑采用挺拔、简洁的仿汉代风格造型,使其具有传统美的同时,更赋予了现代建筑文化的气息管仲纪念馆是中国第一个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系统展示管仲生平、《管子》思想以及中国历代名相的专题性纪念馆。

管仲是中国春秋时期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和经济学家。他辅佐齐桓公励志改革、富国强兵、九合诸候、一匡天下的丰功伟业;他的民为邦方、札法并用、通商惠贾、开放务实的深邃思想,赢得了世人的讴歌和后人的礼赞。孔子称之以“仁”,梁启超誉之为“中国之最大的政治家”、“学术思想界一巨子”。管仲死后,葬于临淄牛山北麓,这就是著名的管仲墓。

淄博管仲纪念馆

淄博以管仲墓为依托,以《管子》思想为基础,以管仲的生平为脉络,辟建管仲纪念馆,通过多种艺术手段,在展现天下第一相辉煌一生的同时,全面展示博大精深的《管子》思想并综合展示宰相文化及历代名相对现代社会的贡献,使游客在游览中得到智慧的启迪、心灵的净化、思想的升华。

整个纪念馆展厅总面积539平方,由五厅(管鲍之交、桓公拜相、管仲治齐、首霸春秋、光照千古)、一祠(管仲祠)、一馆(中国宰相馆)组成。整个展厅内装形式采用写真景观与汉风格展示构件相结合的手法,运用浮雕壁画等多种展示手段。

淄博管仲纪念馆

馆区青瓦、黄墙、红门、青石台阶。正门采用阙门式,16立柱,门柱上方采用覆斗型结构,覆斗上伸出5个棱翅,左右对称,极像振翅欲飞的鲲鹏。门阔6米,门楣书有“管仲纪念馆”的匾额。进门即为第一进院,正中轴线上为祓礼亭,两侧通过回廊连接钟楼、鼓楼。东侧院落为中国宰相馆,西侧有一渊溪,曰“三浴渊”,临渊处是一个8柱式飞檐憩亭。第一、二展厅呈“l”型,将之环绕。

管仲纪念馆的建成与景区内的田齐王陵、马莲台、太公湖等景点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以太公湖为中心,南有管仲纪念馆、田齐王陵、马莲台、稷山汉墓,北有中国古车博物馆、齐故城的齐文化旅游黄金线。

1、管仲纪念馆景区等级:AAA级;

2、管仲纪念馆门票价格:25元;

3、管仲纪念馆开放时间:8:00-17:00;

4、管仲纪念馆电话:(0533)7086799;

5、管仲纪念馆景区地址: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北山西村;

6、管仲纪念馆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

距火车站约29公里,车程约35分钟;距汽车站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从淄博汽车站打车前往,约需8元。旅游专线车: 淄博市内可乘坐5路公交车,临淄汽车站发车到纪念馆,2元

公交车:淄博市内乘5路公交车,在临淄汽车站下车,后转乘73路公交车在北山站(即管仲纪念馆)下车。

出租车:临淄汽车站打车到到管仲纪念馆,车费15元左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自驾路线:

济青高速→临淄出口下→迎宾大道→牛山路→东行约15分钟→太公湖桥东首南行至第三个火车洞口前左转→东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景区,下高速后约需40分钟车程。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百度旅游地图查询“管仲纪念馆”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威海刘公岛景区

威海刘公岛景区

刘公岛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黄海之滨的威海湾内,东西长4 08公里,南北最宽处1 5公里,距威海市区2 1海里。主要景点有…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坐落在张裕老厂址,是中国首座专业化葡萄酒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二级博物馆、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坐落于西安南郊曲江文化新区核心地带,北依大雁塔,南望终南山,是西安曲江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机构之一。馆体建筑为唐代风格,建筑群…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大汶口文化遗址相当有名,是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其实,真正的大汶口遗址没什么看头,就是汶河边的一个文物保护单位石碑,旁边有一个挖了很久的探方…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坐落在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中央部位,以“放飞梦想、航空报国”为主题思想,面向社会公众,传播航空精神、航空文化,普及航空…

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大唐西市博物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是建于唐长安西市遗址上的中国首座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