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泰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时间:2024-04-28 12:05:02

来源:互联网

大汶口文化遗址相当有名,是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其实,真正的大汶口遗址没什么看头,就是汶河边的一个文物保护单位石碑,旁边有一个挖了很久的探方。不是考古爱好者或者发烧友不必细看,拍照留念一下就好。真正了解大汶口文化可以去看大汶口遗址博物馆。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大汶口文化遗址位于泰山南麓泰安市郊区大汶口镇,大汶河东西贯穿,将其分为南北两片。遗址总面积80余万平方米,文化层堆积2~3米,是大汶口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大汶口遗址包括了大汶口文化发展的全过程,距今4500~6400年,为新石器时代遗址。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大汶口文化,因泰安大汶口遗址的发现而得名,距今大约6500年——4500年,前后延续了一千五百年左右,通过挖掘的五十多处遗址和大约两千座墓葬,考古家把一个前所未见​的时代呈现到了世人面前,人类的原始气息扑面而来。大汶口人生息劳动在黄河下游泰沂山系周围的肥土沃野上,刀耕火种,敲蚌为镰。

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

大汶口文化考古发现是中国考古文明起源的重要标志。这一时期,人类从平等走向分层,对财富的欲望成为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文明的曙光在泰山之巅、黄河之滨缓缓升起。如果说,巍巍泰山是中华文明史的局部缩影,那么,名闻中外的大汶口文化就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之一。

1、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景区等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门票价格:20元;

3、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开放时间:8: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电话:;

5、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地址:山东泰安市大汶口镇;

6、泰安大汶口文化遗址怎么去?

A、乘车路线:交通宾馆坐车到瓷窑、汶口、曲阜等方面去的客车即可;

B、自驾线路:泰安到曲阜走104国道的中巴车也路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1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

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坐落在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中央部位,以“放飞梦想、航空报国”为主题思想,面向社会公众,传播航空精神、航空文化,普及航空…

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大唐西市博物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是建于唐长安西市遗址上的中国首座民营…

青岛中国海军博物馆

青岛中国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座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南濒一望无际的大…

烟台龙口博物馆

烟台龙口博物馆

龙口市博物馆前身为丁氏族系“西悦来”的部分故宅,位于龙口市黄城西大街,原为清初黄县巨富丁百万家族所建,是目前中国规模宏大、举世闻目、保存较好的…

聊城中国阿胶博物馆

聊城中国阿胶博物馆

东阿胶博物馆,坐落于泰山脚下,黄河岸边的东阿县城东临,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由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东阿阿胶集团出资兴建,总投资4000余万元,是我…

西安航空馆

西安航空馆

西安航空馆坐落于以三航为特色的西北工业大学内,由原来的飞机陈列室于1986年建馆,是中国航空学会批准的全国三家航空馆之一,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