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石家庄市 >平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山黑山大峡谷

时间:2024-04-26 23:30:18

来源:互联网

黑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是一处以自然景观为主景,人文景观为配景的自然风景区,地处石家庄市平山县西北部太行山东麓,西与山西盂县、五台县接壤,距佛教圣地五台山45公里,东距革命圣地西柏坡50公里,距石家庄市120公里。

平山黑山大峡谷

黑山大峡谷景区景区总面积17平方公里,背靠山西五台山,山高谷深,峡长一线,奇峰座座,怪石遍布,由大牌楼、天河瀑、水帘洞、宋朝穆桂英居住的穆柯寨、玉女峰、明代万里长城、福圣寺、黑龙涧、幽险兼具的大峡谷等60多个景点组成,集“野、幽、静、奇、险、秀”为一体,人称“世外桃源”。

平山黑山大峡谷

景区内山高谷深,奇峰座座,怪石遍布,万泉高悬,奔崖跌谷,流长10余里,潭池成串,其中白龙瀑高百余米,似银河洞悬,十分壮观。主峰柴托尖海拔1910米,千米以上高峰13座,数万亩原始次生林苍苍茫茫,遮天蔽日。

平山黑山大峡谷

▲图:平山黑山大峡谷景区

平山黑山大峡谷

山山碧绿,林海飞云,区内植物种类上千,鲜花满山遍野,另有黄岑、大黄、党参等中药材50余种,野生猕猴桃林为太行一绝,降龙木、蛇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众多。有野兔、山羊、狍子、貂猫、山鸡、黄鹂等动物20余种。

平山黑山大峡谷

黑山大峡谷景区环境清幽,气候宜人,盛夏平均气温20摄氏度,日披衫,夜拥棉,不挂帐,不摇扇,是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景区内青瓦白墙的民居依山而建,高低错落有序,为幽雅洁净的四合院结构,小巷上下相连。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每年六月六日福圣寺庙会,四方香客云集,热闹非凡,游人到此悠然陶醉,流连忘返。

平山黑山大峡谷

平山黑山大峡谷游览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乌龙潭 → 黑龙山大牌楼 → 六叠瀑 → 炎凉桥 → 飞云亭 → 上马石 → 试刀石 → 飞瀑谷 →福圣寺→ 黑龙涧 → 通天瀑 → 四迭飞瀑 →穆柯寨→ 玉女峰 → 元宝峰 → 双峰山 → 波密山 → 柴托尖 → 明长城 → 野生猕猴桃林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5元;

开放时间:07:00-19:00;

景区电话:0311-82887788;

景区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营里乡黑山关村。

黑山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石家庄汽车北站乘坐平石快客至平山汽车站,再在平山汽车站乘坐平山至黑山关的公交车,在黑山关站下车(平山县汽车站发车时间为早晨7:30和中午12:30,黑山大峡谷发车为早晨6:30和中午10:30)。

B.自驾路线:

①石家庄出发—石青公路—平山县城—温塘—古月—下槐—小觉镇—营里乡—黑山关。

②石家庄—平山县城—西柏坡—小觉镇—营里乡—黑山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遵义双门峡中国诗歌谷

遵义双门峡中国诗歌谷

双门峡景区是全国首个把中国诗歌文化与原生态自然风景相结合,诗歌文化为辅、诗歌意境为主,含有原生态自然风光,诗歌鉴赏,温泉疗养,野外露营,烧烤为…

武安十六沟景区

武安十六沟景区

十六沟景区位于河北省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北二公里处,距市区三十公里。这是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山,一条幽深静美的沟。十六沟美在它的文化源远。十六沟宏…

习水丹霞谷景区

习水丹霞谷景区

丹霞谷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系国家级森林公园、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位于贵州省习水县三岔河,景区距习水县城45公里,地处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

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

织金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由东风湖峡谷和绮结河峡谷组成,峡谷、天生桥、天坑等是全球同类地质遗迹的典型代表和佼佼者,是贵州高原…

涞水野三坡景区

涞水野三坡景区

野三坡,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它以“雄、险、奇、…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漓江源大峡谷,又名超然派大峡谷,十里竹海大峡谷,保持着原始风貌的自然生态,负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大氧吧。这里是漓江源头处,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