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威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威海定远舰景区

时间:2024-04-28 15:08:20

来源:互联网

“定远”舰景区,位于山东省风光旖旎的海滨城市威海市的城区繁华地带,主体景观为按原貌复制再现的清末北洋海军旗舰“定远”号。

威海定远舰景区

历史上的“定远”舰,是19世纪工业文明的产物,因为武备强大、防护完善,一度被誉为“亚洲第一巨舰”、“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见证象征了中国海洋上一段辉煌的往事。

这艘军舰又因浓浓的甲午风云,和在甲午海战中的不屈表现,赢得了“永不沉没的‘定远’”之称,成为国人心目中的一座海上图腾。

复制的“定远”号纪念舰,外观与历史原舰完全相同,舰上各种武器装备一一复制,齐全逼真,许多著名的历史场景也都纷纷还原再现,如临其境。

威海定远舰景区

景区内还设有北洋海军历史陈列、中日军服对比展、北洋官兵生活区,模拟互动海战游戏等参观、游览项目,合力营造了一座能切身感受历史,走进百年前铁甲巨舰生活的独特人文景观。

“定远”号铁甲舰是中国第一支现代意义上的海军舰队→清末北洋舰队的旗舰,也是中国最早的战列舰,因其吨位大、装甲厚、主炮火力猛,历史上曾被誉为“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亚洲第一巨舰”。

这艘军舰见证过北洋舰队建军时的辉煌,参加了影响中日两国近代命运的黄海血战,最后誓死不屈,毅然自沉在长久以来与它相依相伴的威海刘公岛边。“定远”舰的一生虽然短促,但在她身上,凝聚了太多的荣耀、悲壮……,体现出了中华儿女铁骨铮铮的民族性格,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结下了浓浓的“定远”情结。

威海定远舰景区

2002年,为纪念这艘名舰,更为使今人不忘历史、牢记国耻,激发民族自强精神,在威海市政府支持下,由威海市港务局为主斥资复制了“定远”号纪念舰。

在经过了近4年的资料收集考证、复制设计以及建造等工作后,2005年5月,“定远”号纪念舰正式停泊于威海港北码头,与刘公岛隔海相望,成为威海海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和标志性人文景观。

目前的“定远”舰景区,主要由岸上与舰上两大部分组成。军舰本身,完全依据历史资料按1:1比例进行复制建造,最大程度再现了历史原舰的风采。

甲板上各类武器、设施一一展现、齐全逼真,扑面而来的铁舰雄风,将使参观者走入19世纪军舰的独特世界,于细微处感受波澜壮阔的甲午风云。

军舰内部,围绕“定远”舰、甲午海战布置了2层主题展馆,并有选择地复原再现了一批“定远”舰舰内历史生活场景。景区的岸上部分,设有滚动播放专题影片的三维环幕影院,进一步丰富了景区内容。

1、威海定远舰景区等级:AAA级

2、威海定远舰景区门票价格:75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威海定远舰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4、威海定远舰景区电话:0631-5232718、5207806 、5280718;

5、威海定远舰景区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海滨北路53号;

6、威海定远舰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威海汽车站、火车站乘1路公交车,到海港大厦站下车;

B、自驾线路:

➀胶州到威海定远舰景区自驾车路线:

胶州→上海路→福州南路→325省道/香港路→G15沈海高速→G18荣乌高速→世昌大道→海滨北路→威海定远舰景区;

➁海阳到威海定远舰景区自驾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海阳→海政路→龙山街→海阳路→东凤大道北路→S24威青高速→威青一级公路→青岛南路→青岛中路→青岛北路→崂山路→海滨中路→海滨北路→威海定远舰景区;

潍坊→胜利东街→府佑巷→北海路→健康东街→309国道→G20青银高速→S16荣潍高速→G15沈海高速→G18荣乌高速→世昌大道→海滨北路→威海定远舰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钟鼓楼博物馆

西安钟鼓楼博物馆

西安钟楼、鼓楼位于西安市中心,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有着600多年历史,是全国现存的同类建筑中体量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钟鼓楼。西安钟鼓楼博物馆的前身是19…

蒲城林则徐纪念馆

蒲城林则徐纪念馆

林则徐纪念馆位于蒲城县杈把巷6号,属县城繁华地段,该馆依托“林则徐寓所”(王鼎族弟王益谦家宅)创建起来的,整个建筑规模宏大、气势宏伟、庄严肃穆;院…

西安汉阳陵博物馆

西安汉阳陵博物馆

汉阳陵博物馆位于西安市北郊的渭河之畔,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依托西汉景帝与王皇后同茔异穴合葬的阳陵陵园而建,是一座巧妙融合现…

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

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

大唐秦王陵是目前唯一开掘的唐朝王陵,国家3A级景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宝鸡市的著名景点,主要看点有华表、神道、秦王地宫、贤德太夫人地宫、…

咸阳旬邑唐家大院

咸阳旬邑唐家大院

唐家大院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旧称三水)城东北7公里处的唐家村。家有个九弯弯,一脚踢了十三万、五五郎、十五娘、孙子替爷拜花堂这些民间流传下来的顺…

兴平茂陵博物馆

兴平茂陵博物馆

茂陵博物馆位于陕西省咸阳与兴平之间的五陵塬上,距西安约40公里,是一座以汉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声海内外的西汉断代史博物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