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宝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

时间:2024-04-28 00:41:33

来源:互联网

大唐秦王陵是目前唯一开掘的唐朝王陵,国家3A级景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宝鸡市的著名景点,主要看点有华表、神道、秦王地宫、贤德太夫人地宫、飞檐古建端楼、穹窿顶、地宫甬道、镇墓兽、刘夫人石棺、乐伎图、十二生肖图、八人抬轿图等。

宝鸡大唐秦王陵

大唐秦王陵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是展示唐末秦王李茂贞(公元856-924年)及夫人刘氏(公元876-943年)“同茔不同穴”的合葬陵寝为样板的专题博物馆,距今约1100年历史。陵内发掘出土大量珍贵唐代文物,有保存完整的全国最大的地下飞檐古建筑——端楼,在唐代帝王陵寝中极为罕见,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

宝鸡大唐秦王陵

▲图: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

宝鸡大唐秦王陵

大唐秦王陵由山门、神道、献殿、祀殿、合两座地宫组成。在150米长的神道上,陈列着按皇帝生前出行宫廷仪仗的唐代石雕15组34尊。在两座分别长为120米、80米的地宫殿中,有高8米、宽4米用青砖仿木雕刻而成,保存完整的世界罕见全国唯一的砖雕飞檐古建端楼,做工精细,人物造型逼真。

宝鸡大唐秦王陵

▲图:宝鸡大唐秦王陵地宫

宝鸡大唐秦王陵

有用青砖砌墙并券的八边形穹窿顶;有栩栩如生墓道两侧18幅乐伎图;有唐代珍贵的胡人马乐俑;有精美的砖雕“十二生肖图”“八人抬轿图”“二人抬轿”“汉人牵马图”“胡人牵驼图”。有按北斗七星位置挑开青砖形成勺状“地面天象图”;有埃及“金字塔”式的人面兽身镇墓兽;还有带有神秘色彩的千年石函……,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在唐代帝王陵寝中极为罕见。

1、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38元);

2、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开放时间:08:30-18:00;

3、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电话:(0917)3685109;

4、宝鸡大唐秦王陵景区地址:陕西宝鸡市北坡公园顶;

5、宝鸡大唐秦王陵怎么去?

①宝鸡市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乘坐当地出租车或包车前往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你可以在火车站坐3路到西关下车,然后有一个十字路口,向北走,可以选择等班车,也可以徒步,上到源上后顺大路一直走 向右看就会看到哦;

③西安→宝鸡(火车、汽车)在宝鸡车站乘坐3、38路车在西关站下车,转乘宝鸡至陵原班车秦王陵博物馆下车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咸阳旬邑唐家大院

咸阳旬邑唐家大院

唐家大院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旧称三水)城东北7公里处的唐家村。家有个九弯弯,一脚踢了十三万、五五郎、十五娘、孙子替爷拜花堂这些民间流传下来的顺…

兴平茂陵博物馆

兴平茂陵博物馆

茂陵博物馆位于陕西省咸阳与兴平之间的五陵塬上,距西安约40公里,是一座以汉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声海内外的西汉断代史博物馆。 ▲图…

惠民魏氏庄园景区

惠民魏氏庄园景区

魏氏庄园是目前发现的中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城堡式民居,位于惠民县城东南30公里220国道南侧魏集镇的魏集村,魏氏庄园由树德堂、徙义堂、福寿堂三组…

西安小雁塔

西安小雁塔

小雁塔被认为是唐代精美的佛教建筑艺术遗产,小雁塔及其古钟即“雁塔晨钟”列入“关中八景”,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小雁塔位于西安博物院内,主要景…

富平陶艺村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富平陶艺村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富平陶艺村,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距西安车程75公里左右,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国内首家以陶艺为主题,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果林观光、薰衣草园…

渭南博物馆

渭南博物馆

渭南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的现代化博物馆,建筑厚重大气,充分体现了渭南人刚毅硬朗的品质,是渭南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艺术的有机融合。渭南博物馆建成后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