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沈阳市 >沈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

时间:2024-04-29 01:32:55

来源:互联网

张氏帅府,又称“大帅府”或“少帅府”,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张作霖及其长子、伟大爱国者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大帅府始建于1914年,总占地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6万平方米,是迄今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

沈阳张氏帅府

▲图:沈阳张氏帅府景区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

张氏帅府是由东院、中院、西院和院外建筑等四个部分组成的庞大建筑群,其中既有中国传统风格的四合院、水榭亭台的帅府花园,又有欧式风情的大青楼、边业银行、红楼群,以及中西合璧式的小青楼和赵四小姐楼。1991年,,张氏帅府被列为我国优秀近代建筑群。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

张氏帅府内大量的石雕、木雕、砖雕和壁画作品饱含浓郁的东北民俗风情,它们取材广泛、寓意深远、制作精美,个个栩栩如生,是研究中国建筑艺术与民间习俗的珍贵艺术资料。

沈阳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作为张氏父子两代的官邸和私宅,曾是东北的政治中心,期间历经两次直奉大战、武装调停中原大战、东北易帜、杨常事件、九一八事变以及新旧中国的巨大变迁,饱经沧桑的张氏帅府已成为东北近代历史的见证与缩影。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

张氏帅府被定名张学良旧居陈列馆暨辽宁省近现代史博物馆对外开放,2002年正式更名为张氏帅府博物馆暨辽宁近现代史博物馆。馆内基本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业绩展》、《张作霖生平大事与张氏家族展》、《张学思将军业绩展》,全面展示了张氏父子两代人不同的人生经历;张作霖力、公室、张学良办公室、东北政务委员会办公室、老虎厅、小青楼、赵四小姐楼等一系列的复原陈列展览,再现了张氏家族当年生活及重大历史事件的场景。

1、张氏帅府博物馆参考门票价格:88元(预订优惠价:79元);

2、张氏帅府博物馆电话:024-24842113;

3、张氏帅府博物馆开放时间:8:30-16: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张氏帅府博物馆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5、张氏帅府博物馆怎么走?

⑴张氏帅府博物馆乘车路线:由沈阳站乘环路、10路电车至大南门站下车,北站乘224路公汽至小西门换乘环路电车至大南门站下车即可到达

⑵张氏帅府博物馆自驾车路线: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座落在光复北路5号,占地面积13 7万平方米,是在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旧址上建立的宫廷遗址…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建立在兵马俑坑原址上的遗址性博物馆,其核心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也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

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全称为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是一处以墓地遗存与史料、照片、实物陈列相结合的文物展馆,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位于沈阳市东陵区智慧三街159号,是一座集科普教育、科技交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展品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融合,…

勉县武侯墓博物馆

勉县武侯墓博物馆

武侯墓博物馆,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城西南4公里的定军山下,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葬地,武侯…

沈阳沈飞航空博览园

沈阳沈飞航空博览园

沈飞航空博览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它能使参观者了解航空工业是高科技产业,是国家力量的象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