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毕节地区 >织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

时间:2024-04-24 02:00:12

来源:互联网

织金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由东风湖峡谷和绮结河峡谷组成,峡谷、天生桥、天坑等是全球同类地质遗迹的典型代表和佼佼者,是贵州高原喀斯特地貌演化的杰出范例。

毕节织金大峡谷

▲图:织金大峡谷

织金大峡谷内有岩壁栈道、绮结河、天生桥、燕子洞、观光电梯、地质遗迹、金榖寺、水景瀑布等。

毕节织金大峡谷

▲图:织金大峡谷

织金大峡谷有V 型、箱型、地缝式、盲谷式、干谷式等形态类型,科学、系统、完整的展现了不同岩性、气候、地貌部位、水文地质和构造条件下及不同发育时期的喀斯特峡谷形态及其形成的全过程,是地球上一处极好、罕见的喀斯特峡谷天然博物馆。

其中双层和双孔天生桥,形态独特,蔚为壮丽,当属高质量高品位的国家级/世界级地质遗迹和旅游资源。

毕节织金大峡谷

峡谷河流→绮结河发源于织金县城西南县的凤凰山,全长30公里,峡谷长约8 公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绮结河下游深切河谷,由西南方向流入,沿北东方向弯延流动,时而为明流,时而潜入地下,交替穿越于谷底,最后于大槽口潜入地下形成伏流,向北东约以2公里 后,流出汇入六冲河。

毕节织金大峡谷

▲图:织金大峡谷天坑

两岸岩壁陡峭,群峰耸峙,雄奇峻秀,与峡谷相伴发育的峰丛、天坑、天生桥等其它喀斯特景观,共同构成系统、完整的喀斯特多层发育系统,它们各自之间既有很好的空间分布规律,又有时间上先后生成、发展的序列可追寻,是地球上一处极好、罕见的喀斯特峡谷天然博物馆。

毕节织金大峡谷

织金大峡谷峡谷主要由三甲、勾腰岩、油菜冲、河边、大槽口等多段峡谷构成,目前开发开发的主要为大、小槽口峡谷段。

织金大峡谷峡谷最具特色的就是百米观光电梯,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感受腾云驾雾的仙境。

织金大峡谷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织金大峡谷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1、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织金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120元(预订特价110元)

3、金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淡季(12月-次年2月)09:00-17:00旺季(3月-11月)08:30-17:30;

4、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电话:0857-7812015、7812018;

5、毕节织金大峡谷景区地址:贵州省毕节织金县官寨乡;

6、毕节织金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贵阳→织金大峡谷

贵阳第一汽车服务站(延安西路46号)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64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后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

从织金大峡谷回贵阳有点麻烦,要先到三甲(来时的岔路口),5元或10元,再截织金到贵阳的车回贵阳,25-30元。如果刚好碰上有旅行社的车,也可以搭他们的车到贵阳。

➁安顺→织金大峡谷

也可从安顺、水城等地前往织金。从安顺出发的话,要到安顺汽车北站坐长途车, 那里只有一辆中巴去织金县。

从织金到安顺的末班车18:00出发,注意把握时间。

➂织金县城→织金大峡谷

可以打车前往织金大峡谷景区(23公里),夏利50元。要经历30分钟崎岖的山路。或者在织金县汽车运输公司院内乘坐直达景区的车,车票5元。

出洞返回后,门口就有开往织金的班车,半小时一趟,从洞口到织金县城大约需要1小时。注意:这趟班车会穿拥挤的集市而过,和来时走的路完全不同,正好近距离体验当地百姓生活。

B、自驾线路:

①贵阳经贵遵高速在扎佐转贵毕路到黔西县上黔织高速直达织金大峡谷,全程150多公里,其中贵阳到修文高速50公里,修文到黔西贵毕二级公路70公里,黔西到织金大峡谷高速36公里。

②贵阳经清镇到黄果树高速过云峰转普定,全程高速100公里,普定下高速后经织金熊家场乡、珠藏镇,到县城后往绮陌方向上黔织高速,全程180公里。距织金县城中心20公里,距黔西县城中心37公里;距最近的毕节机场113公里;距织金火车站20公里;距贵阳市中心100公里,普定到织金县城68公里,县城到织金大峡谷20公里。

③黄果树经普定到织金县城往绮陌方向上黔织高速达织金大峡谷,全程138公里,黄果树到普定是高速50公里,普定到织金大峡谷88公里。

④重庆经崇遵高速到遵义转杭瑞高速,在百里杜鹃下站后往黔西方向上黔织高速,全程498公里。

⑤成都到泸州过叙永在麻城下高速,往大方方向上贵毕路到黔西转黔织高速,全程580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涞水野三坡景区

涞水野三坡景区

野三坡,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它以“雄、险、奇、…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漓江源大峡谷,又名超然派大峡谷,十里竹海大峡谷,保持着原始风貌的自然生态,负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大氧吧。这里是漓江源头处,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

平坝斯拉河风景区

平坝斯拉河风景区

斯拉河风景名胜区集高原湖泊和峡谷风光为一体,两岸植被郁郁葱葱,奇峰怪状万千,尤以雄奇见长。数十个景点像数十颗翡翠明珠,镶嵌在斯拉河两岸,船行其…

邢台九龙峡风景区

邢台九龙峡风景区

邢台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古襄国国都邢台县浆水镇,东距邢台市区62公里,主峰王帽山由海拔180…

开阳香火岩峡谷风景区

开阳香火岩峡谷风景区

香火岩峡谷风景区,位于开阳县城南的禾丰乡,距贵阳60公里,景区内峰峦垒嶂,怪石峥嵘、飞瀑流泉、蔚为壮观,总面积35平方公里。 香火岩峡谷景区内山…

铜仁天生桥峡谷

铜仁天生桥峡谷

天生桥大峡谷景区,位于铜仁市城北12千米处的川硐镇西边,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险峻雄伟,蔚为壮观,犹如一根大梁横亘两岸,故古代又将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