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松原市 >乾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乾安大布苏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4-04-21 05:13:20

来源:互联网

吉林大布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地质遗迹、古生物遗迹、湿地生态系统及珍稀鸟类,是国内唯一的潜蚀地质地貌景观及湿地生态系统为主的风景区。区内有大布苏湖、草甸、沼泽、盐碱滩、耕地等自然资源,以及一座中国乾安泥林博物馆。

乾安泥林

大布苏的泥林地质沟壑纵横,叠峦起伏,连峰接岭,形状各异,气势逼人。同时,这里还出土了国内罕见且完整的虎头骨化石,鬣狗头骨化石,原始牛、猛犸象、披毛犀等,对研究古动物、古生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松原乾安中国泥林博物馆

游客可进行泛舟观鸟,游芦苇荡,泥淖探险,赏自喷泉、自流泉、狼牙坝奇观、日落泥林,深谷探幽,古竖葬群寻迹,化石出土地观游等活动。乾安泥林,又称狼牙坝。东观“狼牙坝”,锯齿狼牙,奇峰林立,气势磅薄,像一座森严古城堡。垛口连绵,影若将士扶望守城,严阵以待。

乾安泥林

乾安泥林高出大布苏湖面50米,南北长15公里,面积58平方公里,沟壑纵横,叠峦起伏,数以万计泥柱如林,连峰接岭,土壁陡峭,形状各异,阵阵寒气逼人。一进峡谷,迎面一座座土柱拔地而起,巍峨高大直刺苍穹。当太阳光射进山谷,如一位位金甲将军耸立其中。

乾安泥林

这里的泥林,形似锯齿,状如狼牙,脉脉相连,横卧南北,故当地人称它为“狼牙坝”。“狼牙坝”历经数年风雨沧桑,但是,高大泥林景观在漫长的历史变迁中仍完好地保存下来,不失其故有的风采。

松原乾安中国泥林博物馆

中外考古学家发掘的13种脊椎动物化石证明,这里几万年前生存着大批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从相继发掘的许多古代石器、陶器、青铜器、兵器、古钱化石装饰等可以证明,数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聚居这里,并从事生产活动,“狼牙坝”这座古城后来由于地壳变迁,河流中断,塌陷于地下。

乾安泥林

学者认为大布苏湖是霍林河下游遣留下来的湖泊,湖中碧波荡漾,鱼类繁多,四周茂密,栖息着大量野生动物,是狩猎、捕捞、放牧的好地方。所以,少数民族在这里聚居和繁衍,后来由于江河改道,中断水流,砂化加固,靠地表水径流,从四周碱地汇人很多钠、镁离子等使淡水湖变成浓度较大的盐碱湖。

1、乾安大布苏景区等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

2、乾安大布苏景区门票价格:60元,含泥林博物馆及各旅游景点;

3、乾安大布苏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乾安大布苏景区电话:0438-8727511;

5、乾安大布苏景区地址: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

6、乾安大布苏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大广高速公路从拐脖店出口离开,沿S301行驶转入X119至狼牙坝即可。

①长白西线:长春→火烧里→合心→翁克→光明→流水(乾安的路程是村村通,距离乾安还有120公里)→东三家子→查干花→安字→到乾安县城(以上总里程200公里公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长白东线:长春→潭家(收费站)→农安(收费站)→青龙山(收费站)→松原上高架桥至乾安方向→拐脖店(收费站)→鳞字→乾安(以上总里程230公里,公路收费站1个)

两条路线比较:西线200公里,收费20元,适合车队行驶;东线230公里,适合单车行驶,路宽,车速高(有流动测速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5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抚顺煤炭博物馆

抚顺煤炭博物馆

抚顺市值得一看的博物馆,抚顺煤矿博物馆原名抚顺西露天参观台,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景点之一。抚顺煤炭博物馆在建筑构制,布展方略,陈列体例以及创意内容…

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

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

浑河北岸、高尔山下,有一个在中日关系史上占有特殊地位的历史遗迹——抚顺战犯管理所。 在这里,昔日的“战争狂魔”被改造成“和平卫士”,民族罪人变成…

文天祥纪念馆

文天祥纪念馆

文天祥纪念馆是江西省最大的一所历史名人专题纪念馆,坐落于吉安市青原区富田乡鹜湖大坑村东北的卧虎山,距他的出生地文家村7 5公里。文天祥纪念馆占地8…

法库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

法库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

沈阳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坐落于沈阳法库县大孤家子镇,其前身为辽代皇室酿酒作坊,1635年更名为“祖家坊烧锅”,所酿“祖家坊白酒”为清廷特供御酒;2002年…

南京南理工兵器博物馆

南京南理工兵器博物馆

南理工兵器博物馆被称为“高校最牛”的兵器博物馆。拥有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多个国家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现代兵器装备,包括火炮类、轻武器类、弹药…

吉安白鹭洲书院

吉安白鹭洲书院

白鹭洲书院位于吉安市东的赣江中白鹭洲上。白鹭洲方圆数十里,因形似白鹭得名,位于江西吉安市内赣江江心的白鹭洲之头,南宋吉州知军江万里创建于南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