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桂林市 >兴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时间:2024-03-29 21:34:49

来源:互联网

漓江源大峡谷,又名超然派大峡谷,十里竹海大峡谷,保持着原始风貌的自然生态,负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大氧吧。这里是漓江源头处,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生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进入清幽的峡谷,在奇险兼备、瀑布清潭的美景中,穿越美轮美奂的竹林,感受漓江源头的惊险刺激,体验十里竹海的奇幻美景,恍入桃花源中,让人惊叹不已。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气候颇具特色,“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有迎宾瀑、凤歌亭、跳潭、凤潭、大鲵潭、听涛小筑、寿桃潭、天然浴场、龙泉、品茗苑、听涛小筑、戒潭、天飞泉、龙潭、龙凤阁、犀牛背、危岩耸石、中流砥柱、小天鹅湖等二十多处景观。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漓江源大峡谷,最早称之为杉木江大峡谷,是世界旅游明珠漓江的正源,山高谷深,溪落差很大,在自然保护区内,短短6公里的距离,海拔从而2000米降至500米,形成一系列千姿百态的瀑布群,峡谷间悬泉高挂,银瀑如练,更有湍流、石滩、碧潭、迭水幽涧相伴,或静静流淌,或哗哗欢歌,或隆隆高唱,水景动静相连,声色并茂,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之中,更加清澈明亮,秀美壮观,号称“十里峡谷”。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走进超然十里大峡谷,云海、流泉、飞瀑,直让人惊叹美不胜收,十里竹海,更是壮观异常。峡谷里鱼多肥美,品种繁多,体形特性各异,嬉戏于淡琥珀色的水面下,映衬在灿烂的阳光中,五彩斑斓。峡谷内的空气含有丰富的负离子,是天然的大氧吧,同时,这里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生长的地方。

祈福亭

相传,仙女们在凤潭沐浴之后,便会来到这里摆上鲜果和美酒,载歌载舞!阳光从林荫中漏下来,把水雾染成了七彩,把瀑布映得粉红,仙女们轻舒广袖,漫卷长裙,悠笛穿林,欢歌笑语。凤凰听到美妙的音乐声,也被吸引来了,围绕着仙女们翩翩起舞。于是后人便把这里叫做“凤歌亭”,现在也叫做“祈福亭”。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仙女池

相传此潭是七仙女洗澡的地方。多少年来华江四大瑶寨,即猫儿山、鸭婆山、石狗头山、鸡公岭山的瑶族少女们,在年满16岁那一年,都要来此潭洗澡,沐浴,洁身,然后才回村寨举行成人仪式。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翠竹园

如这里是竹的世界,您看这些翠竹,我们就似在竹海中神游,郑板桥先生就曾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苍翠宜人的竹海中漫步,在领略了竹子的刚直、清高的同时,更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难怪古人将竹子喻为君子,真所谓:“未曾出土先有节,即使凌云也虚心”。

品茗苑

在中国的文学宝典《红楼梦》中,贾宝玉曾为林黛玉的潇湘馆题过这样一联:宝鼎茶闲烟尚绿,幽窗棋罢指犹凉。此联说烹茶鼎炉绿烟袅袅,在窗下下着棋指头生凉,使人“便于置身于森林万竿之中”。在我们这么幽静的竹林里闲坐,品味具有深刻的精神内涵和丰富的审美内容的中国传统茶道,可以说是别有一番滋味。

有道是:“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与论茶也。”

宋朝诗人林逋曾写茶诗感叹:石碾轻飞瑟瑟尘,乳香烹出建溪春。世间绝品人难识,闲对茶经忆古人。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观泉台

春、夏时节在此可以听到滚滚而来的浪涛声,或如雷鸣,或如锣鼓,或似琴鸣,或是羌笛,或如深古龙吟,轰鸣声不绝于耳。站在观泉台,不但一切疲劳一扫而空,而且更为这自然奇观赞叹不已,增加一份对中国魂、民族情的体验。

八戒潭

峡谷中瀑多潭幽,峰回路转,怪石嶙峋,却见银练处处,好一派动态水景。这个潭从上往下俯视,看似一个中国传说中的聚宝盆。当地人每当遇到困难,或有愿望想达成时都会来此潭洗澡,许愿,困难总是迎刃而解,愿望总能实现。多少年来一直相传到今天。来这里许愿的人络绎不绝。

九天飞泉

远远地,一道晶莹的瀑布如彩绸从左侧山上的绿叶中穿过翠微飘然而下,——这便是九天飞泉。整个飞泉落差达到112.5米。由瀑流沿山谷裂隙冲蚀、崩塌形成,造就了一个天然地质奇观。盛水期飞流直下,如天马奔腾,惊天动地;枯水时清流潺潺,声韵清脆,胜过一曲高山流水。而到了冬天,又是一番瀑布水凝,生成千千万万、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冰柱,犹如鬼斧神工造化的玉雕。眼前湍急飞腾的水雾,在阳光下气象万千,显示出祖国山河的粗犷雄伟,壮丽浩淼。

桂林漓江源大峡谷

龙潭

相传美丽善良的九天玄女,因羡慕人间的美好生活,就悄悄下凡到云烟缭绕的龙潭沐浴。玉帝闻之大怒,遣天神捉她回宫,并将因爱慕九天玄女而守侯在潭边的龙子变为化石。而九天玄女洒落的泪珠,便化作今天在缤纷云彩间飞泻而下的九天飞泉,垂挂至今。

与九天飞泉相连的龙潭深不可测,是峡谷最深的潭。银花飞舞的瀑布宽约10米,落水高度10米,飞珠溅玉,云雾袅袅。这里有天然的梯形跳台,分级而上。跳水爱好者和挑战自我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挥洒和释放自己的潜能。这是对自然,对生命感悟的全新诠释。

犀牛背

相传,这里虎豹成群,吃人毁物,荼毒生灵;而且洪水也成灾,毁坏下游的田地。一只犀牛,见此情景,顿生正义之感,赶走了虎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洪水,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犀牛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造福人类,无私的奉献着,直到最后累倒了,化成这座石山。现在我们还可以看到这只大犀牛的背,故此得名。(牛背约120平米左右)犀牛上有很多的背纹,这种永恒的雕塑昭示着它的清白和献身的品性。它的精神极具美育价值。牛背石的雄浑美、活泼美、神奇美、品性美融为了一体。

峡谷内翠竹亭亭,碧潭处处,亭台楼榭,浑然天成!万年未变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人真正体会到“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涤荡与宁静,是您休闲旅游、健身康复、商务洽谈、公务会议、教育培训的最佳选择。

1、桂林漓江源大峡谷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

2、桂林漓江源大峡谷开放时间:8:00-17:00;

3、桂林漓江源大峡谷电话:暂无;

4、桂林漓江源大峡谷地址: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桂林漓江源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在桂林市内乘公交车1、100、99路到群众路口站下车,在兴安班车停车场乘坐桂林→猫儿山的班车;

②搭乘桂林→兴安班车,到白竹铺下车(资白路口),专乘白竹铺到华江的班车(桂林→兴安的班车每10分钟一趟);

B、自驾线路:

到桂林(322国道)→灵川县→兴安县溶江→白竹铺(叉路口往左)→司门→升坪(升坪大桥叉路往左不要过桥)→华江→同仁→杨雀→高寨即到漓江源大峡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平坝斯拉河风景区

平坝斯拉河风景区

斯拉河风景名胜区集高原湖泊和峡谷风光为一体,两岸植被郁郁葱葱,奇峰怪状万千,尤以雄奇见长。数十个景点像数十颗翡翠明珠,镶嵌在斯拉河两岸,船行其…

邢台九龙峡风景区

邢台九龙峡风景区

邢台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古襄国国都邢台县浆水镇,东距邢台市区62公里,主峰王帽山由海拔180…

开阳香火岩峡谷风景区

开阳香火岩峡谷风景区

香火岩峡谷风景区,位于开阳县城南的禾丰乡,距贵阳60公里,景区内峰峦垒嶂,怪石峥嵘、飞瀑流泉、蔚为壮观,总面积35平方公里。 香火岩峡谷景区内山…

铜仁天生桥峡谷

铜仁天生桥峡谷

天生桥大峡谷景区,位于铜仁市城北12千米处的川硐镇西边,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险峻雄伟,蔚为壮观,犹如一根大梁横亘两岸,故古代又将天生…

黔南荔波水春河漂流

黔南荔波水春河漂流

荔波水春河漂流全长6公里,总落差100多米,最大落差十余米。由于这一资源优势现已将这一河段开发为荔波水春河漂流区,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到荔波水春河漂…

柳州龙贡峡谷贝江漂流

柳州龙贡峡谷贝江漂流

“龙贡峡谷贝江漂流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以西24公里,距柳州市120公里。“景区”跨四荣乡和香粉乡。交通十分便利,全程均已铺设柏油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