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泰州市 >海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州崇儒祠

时间:2024-04-30 06:54:11

来源:互联网

崇儒祠,又名泰州学派纪念馆,位于泰州市五一路114号。崇儒祠建于明万历四年(1576),为祭祀泰州学派创始人,一代心学大师王艮的祠堂。祠堂原有东中西三条轴线,西部为祠堂4进,东西部各有3进附属用房,后有园圃。

泰州崇儒祠

第一进大门为重新复建,上嵌“崇儒祠”石额,门两旁立石鼓,两侧砌八字墙。第二进为立本堂,面阔3间,硬山结构,经落架大修。第三进为乐学堂,明代建筑,抬梁式构架,柱下安覆盆式石础,柱头有卷杀,面阔3间10.5米,进深7檩6.05米,脊檩高5.5米,修缮后仍保持原建筑风格。东墙廊壁上嵌有明万历七年《心斋先生祠堂》石碑,系自原第二进西墙移来,西墙廊壁嵌有重修时出土的明李春芳所撰残碑。第四进贤人堂,奉新塑王艮半身胸像及新刻大理石质王艮《乐学歌》,陈列有关王艮文物史料与名人书画。

泰州崇儒祠

1995的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对崇儒祠再度进行修复建设,拆除西部民居五户,恢复崇儒祠西轴线,增加回廊、假山、水池、碑刻等景点。同时对中部轴线进行整修,第二进建筑展出王艮研究资料,第三进建筑增塑王艮全身立姿铜像一座,按原祭祀王艮场景陈列布置。并展出泰州学派十六位重要成员图文介绍。修复明宰相李春芳的石碑。第四进增加《王艮生平与泰州学派》展览,详细介绍王艮生平、哲学观点和泰州学派成员情况,图、文、物并茂。

崇儒祠景区门票:10元

崇儒祠开放时间:9:00-17:00

崇儒祠景区电话:0523-86236719

崇儒祠景区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五一路92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崇儒祠景区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公交车乘游1路、5路、16路公交车可到达。

②自驾车线路: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

周恩来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而建立的一座大型纪念馆。它坐落于淮安楚州区桃花垠的一个湖心半岛上,馆区平面图呈等腰梯形,俯瞰全…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是在陈毅同志转战两淮地区驻足双沟"贺全德槽坊"的原址上修建的,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馆内…

江苏吴江华佳丝博园

江苏吴江华佳丝博园

华佳丝博园位于盛泽镇坛丘社区,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园内温室里的桑树绿意盎然,自然生长的桑树也已是果实累累,部分红透的桑果让人垂涎欲滴。景区拥…

苏州姑苏区唐寅园

苏州姑苏区唐寅园

唐寅园坐落在苏州古城西南解放西路146号,至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唐寅园是苏州园林中唯一以展示唐伯虎艺术生平及明四家书画作品为主的,是在苏州了解唐寅…

扬州科技馆

扬州科技馆

扬州科技馆选址扬州市城庆广场南侧、高家河北侧,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广场的主体标志性建筑。扬州科技馆总投资8亿元,总共8层,分地上6层,地下2层,…

无锡动漫玩具博物馆

无锡动漫玩具博物馆

江苏动漫玩具博物馆位于无锡新区,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动漫陈列、体验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全世界众多动漫卡通形象及人偶,参观者走进展馆便可以真实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