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宿迁市 >泗洪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

时间:2024-04-30 06:40:56

来源:互联网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是在陈毅同志转战两淮地区驻足双沟"贺全德槽坊"的原址上修建的,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馆内竖立陈毅元帅的铜像,他左手叉腰,右手拿着望远镜,目光坚定地注视远方,让人见了顿生敬仰之情。

泗洪县陈毅纪念馆

纪念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展出了陈毅同志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以及新四军战士作战时用过的武器、生活和娱乐用品及缴获的日本指挥刀、钢盔等实物。

双沟酒业集团的前身--"贺全德槽坊"的老板贺子谋是陈毅同志在战争时期的挚友,因此双沟地区流传着许多关于陈毅同志的动人故事。陈毅元帅是杰出的军事家,才华横溢的诗人,他平生喜爱饮酒。双沟酒业集团为了纪念陈毅元帅,教育后人,于2000年修建陈毅纪念馆,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那半旧不新的围棋,棋盘上摆着还未下完的棋局。据说,1943年,阵毅同志来到洪泽湖畔、淮河下游的皖东北双沟镇,驻足于双沟集团的前身--"贺全德槽坊",指挥两淮军民与敌伪顽展开斗争。在此期间,他和双沟"贺全德槽坊"老板、淮北苏皖边区参议会参议员、泗南县参议会驻会参议员贺子谋相交甚悦,因此常到酒坊与贺老板对弈。酒坊每每酿出好酒,贺子谋也必定请陈毅同志品评,他们时常对酒论诗,晶酒对弈,留下了不少关于诗、酒、棋的佳话。有一天,陈军长款待苏皖边区抗日统一战线民主人土时,特意拿出贺老板赠送给他的获得"南洋劝业会金质奖"的双沟大曲酒,与客人一起品尝。席间,陈毅同志妙语连珠,不断向客人介绍双沟大曲的色、香、味及其悠久的酿造历史,并赞叹双沟大曲堪称"天下第一流",建议大家尽兴。在那个时期,每逢决战前夕和战斗胜利,酒坊主人都要邀请陈军长去酒坊对弈,痛饮双沟大曲。

景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8:00

景区电话:0527-86713578

景区地址: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酒业集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怎么去?

可以乘坐当地旅游大巴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江苏吴江华佳丝博园

江苏吴江华佳丝博园

华佳丝博园位于盛泽镇坛丘社区,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园内温室里的桑树绿意盎然,自然生长的桑树也已是果实累累,部分红透的桑果让人垂涎欲滴。景区拥…

苏州姑苏区唐寅园

苏州姑苏区唐寅园

唐寅园坐落在苏州古城西南解放西路146号,至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唐寅园是苏州园林中唯一以展示唐伯虎艺术生平及明四家书画作品为主的,是在苏州了解唐寅…

扬州科技馆

扬州科技馆

扬州科技馆选址扬州市城庆广场南侧、高家河北侧,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广场的主体标志性建筑。扬州科技馆总投资8亿元,总共8层,分地上6层,地下2层,…

无锡动漫玩具博物馆

无锡动漫玩具博物馆

江苏动漫玩具博物馆位于无锡新区,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动漫陈列、体验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全世界众多动漫卡通形象及人偶,参观者走进展馆便可以真实感受到…

南京藏经楼

南京藏经楼

南京藏经楼又名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山陵墓之东,灵谷寺之西的茫茫林海中,是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后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专为收藏孙中山先生的物品而建…

苏州3D错觉艺术馆

苏州3D错觉艺术馆

苏州3D错觉艺术馆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石路步行街88号太阳广场三楼,包含魔幻3D艺术画展、无限星空、3D体感游戏节、恐怖的浴室、前生今世镜、疯子实验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