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贵阳市 >开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开阳香火岩峡谷风景区

时间:2024-04-25 06:38:37

来源:互联网

香火岩峡谷风景区,位于开阳县城南的禾丰乡,距贵阳60公里,景区内峰峦垒嶂,怪石峥嵘、飞瀑流泉、蔚为壮观,总面积35平方公里。

贵阳香火岩景区

香火岩峡谷景区内山势雄伟,峭壁嶙峋、谷深水急、怪石峥嵘,是集山、水、林、崖、洞、桥于一景,纳幽、险、奇、雄、秀于一谷的省级名胜风景区。

贵阳香火岩景区

贵阳香火岩景区

峡谷由三段明谷和两段暗谷组成,分光明河、营河、香火岩瀑布群、香火岩等7个景区。其中,香火岩瀑布群独领风骚。

香火岩景区主要景点:

贵阳香火岩景区

吐云洞:喀斯特地貌地下形态之精华,全长1.3公里,洞中有洞,暗河清澈,钟乳和石笋千姿百态、奇特壮观,洞口燕雀翻飞,浓荫蔽日,清风习习,常有吞云吐雾奇观。

贵阳香火岩景区

香火岩神龛:因地壳剧烈运动形成的巨大绝壁,高100余米,宽500米,绝壁的酷似神龛,龛内有天然石纹形成的坐佛,庄严肃穆、巧夺天工,适缘者无不叹为观止,号称“天下第一大神龛”。

贵阳香火岩景区

香火岩大瀑布:瀑布与香火岩神龛遥相呼应,总落差约250米,宽40米。瀑布造型优美,奔流的河水在这里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泻,如层层叠叠的银帘悬挂,呈纵向迭裙状倾入崖下深潭之中。瀑布两岸悬崖峭壁,树林掩映,时有飞泉滴入,景色分外娟秀。

贵阳香火岩景区

玉门关峡谷:黔中峡谷精品。这里谷深水急,幽深莫测,悬崖绝壁紧束河道,古树横空,天呈一线,当地人称“玉门关”,谷内景观旷古神秘,密布有虎跳龙滩、铜鼓塘、三道岩、灵芝岩瀑布等景观。

杨森楼:此楼具有清未民初黔中典型的建筑风格,是香火岩最独特的一处人文景观,为民国时期贵州省主席周西成的夏都官邸,因大军阀杨森曾携妻在此避暑而得名。

贵阳香火岩景区

金鸡湖:峭壁下的峡谷湖,隐藏于深山之中,湖因外形酷似金鸡而得名。湖内时有鸳鸯成群,诗情画意,令人赏心悦目,泛舟碧波,可观岩壁如同原始石雕和壁画。

香火岩餐饮特色不仅吸取了黔菜以“辣醇、酸鲜、香浓、味厚”见长的特点,而且由于景区所在地开阳县为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通过富硒农产品膳食补硒,是游客最佳选择。

吃总和稀缺元素“硒”紧紧捆绑,吃富硒面,喝富硒茶,品富硒肉……由周边农家提供的土鸡、土鸡蛋和农家饲养的本地猪及各种野菜和南江小花鱼,给游客提供富硒的生态有机餐饮。

青禾桥头有几家餐馆的家常菜很好吃,价钱也便宜,10元左右/人就可以吃得很好了,地道的农家饭、青龙河的油炸小花鱼也很好吃。

另外,开阳著名的富硒食品、富硒茶在此都可以品尝到,景区还有当地老乡自酿的金枝玉叶酒、黑糯米酒供应。

开阳县城有多家宾馆,住宿条件比较好。景区内也可以住宿,2人间50元,3-4人间30元。

2、贵阳香火岩景区门票价格:58元;

3、贵阳香火岩景区开放时间:8:00-16:00;

4、贵阳香火岩景区电话:0851-7542656;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贵阳香火岩景区地址:贵阳开阳县禾丰乡;

6、贵阳香火岩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在黔灵公园对面的旅游车站,有直达香火岩的客车,当天可以返回;

②可从金阳客车站乘车到禾丰乡,15元,再从禾丰乡乘车到香火岩景区,2元,车程约2小时;

③乘车到南江大峡谷景区,有香火岩景区专车接送。

B、自驾线路:

①贵阳→新添寨→贵开二级公路→南江站出站→南江大峡谷景区→清龙“十里画廊”→香火岩景区;

②贵阳→新添寨→贵开二级公路→马场站出站→马场→清禾→香火岩景区;

③贵阳→贵遵高速→久长站出站→双流镇→三合村→大坝口→景区主入口;

④贵阳→贵遵高速→扎佐站→六屯→二洞→景区主入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仁天生桥峡谷

铜仁天生桥峡谷

天生桥大峡谷景区,位于铜仁市城北12千米处的川硐镇西边,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险峻雄伟,蔚为壮观,犹如一根大梁横亘两岸,故古代又将天生…

黔南荔波水春河漂流

黔南荔波水春河漂流

荔波水春河漂流全长6公里,总落差100多米,最大落差十余米。由于这一资源优势现已将这一河段开发为荔波水春河漂流区,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到荔波水春河漂…

柳州龙贡峡谷贝江漂流

柳州龙贡峡谷贝江漂流

“龙贡峡谷贝江漂流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以西24公里,距柳州市120公里。“景区”跨四荣乡和香粉乡。交通十分便利,全程均已铺设柏油路面,…

贵阳渔洞峡景区

贵阳渔洞峡景区

渔洞峡风景区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境内,距离贵阳市市区仅12公里,这里环境优美,是周末旅游,夏季避暑、度假的好去处。渔洞峡有令人神往的渔洞地下河…

铜仁亚木沟风景区

铜仁亚木沟风景区

亚木沟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境内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脚下,是梵净山生态文化旅游的重点卫星景点。 亚木沟之美,得益…

黔西南马岭河峡谷

黔西南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实际上是马岭河在平川上切出的一条地缝,这种地质结构全球罕见,因而马岭河峡谷有“天下第一缝”之称,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