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苏州市 >平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州丝绸博物馆

时间:2024-04-30 00:48:50

来源:互联网

苏州丝绸博物馆于1991年落成开放,是我国第一座丝绸专业博物馆,位于苏州市人民路2001号,毗邻北寺塔风景区,占地9500平方米,展陈面积4000平方米,将丝绸的来龙去脉、精湛工艺一一完美呈现,是一座集收藏、陈列、科研、教育、复制、生产、购物、餐饮和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

(0512)67536506

博物馆设有历史馆、现代馆、少儿科普馆、桑梓苑和丝织机械陈列室五大展区,其中历史馆包括古代厅、蚕桑居、织染坊、贡织院、民国街和非遗厅六部分。馆内既有精美的丝绸文物陈列,动态的栽桑养蚕展示,又有传统织机操作表演和现代丝织技术在生活上的应用。

苏州丝绸博物馆

苏州丝绸博物馆被授予“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馆内设有多功能报告厅和教育活动室,在举办陈列展览的同时,开展小型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等社会教育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苏州丝绸博物馆在丝绸文物修复领域耕耘不辍,成就显著,1995年国家文物局批准在苏州丝绸博物馆内设立“中国丝绸织绣文物复制中心”,成为我国丝绸文物研究复制主要基地之一。2009年,国家文物局授予苏州丝绸博物馆“可移动文物〔织绣类〕修复一级资质”。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织造技艺”和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漳缎织造技艺”传承基地,传统丝绸织造技艺得到了很好地保护与继承。

苏州丝绸博物馆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苏州丝绸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闭馆(特殊情况请参照开放公告)。

苏州丝绸博物馆电话:0512-67535943

苏州丝绸博物馆地址:苏州市平江区人民路2001号,毗邻北寺塔风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苏州丝绸博物馆怎么去?

市内公交1路、游4路、5路、8路、38路、101路等至平门站可直接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泗阳平原森林风景区

泗阳平原森林风景区

泗阳平原森林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为泗阳旅游的龙头产品。景区贯穿于泗阳农场、临河镇与众兴镇境内,依偎于古黄河——古运河沿线。在这里,意杨…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位于紫金山第三峰,海拔250米。·天文台中藏有我国古代珍贵的天文仪器,还拥有我国自制的60厘米折反射望远镜、太阳望远镜等许多现代化的…

无锡中国丝业博物馆

无锡中国丝业博物馆

中国丝业博物馆由清华大学规划设计,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分设丝绸王国、百年辉煌、丝织茧摩、印染服饰、表演展销等五个展区。在设计及布展中采用原汁原…

苏州吴中蒯祥纪念园

苏州吴中蒯祥纪念园

蒯祥纪念园(蒯祥墓),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环太湖大道和苏州太湖公园北侧,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园内现有牌坊、响堂、石羊、石马、翁仲、石亭、仰贤…

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

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

中国泥人博物馆位于无锡惠山古镇原无锡惠山泥人厂遗址,新馆占地11163平方米,建筑面积10321平方米,是泥人行业规格最高、收藏品最多的主题博物馆。博物…

泰州安定书院

泰州安定书院

安定书院,为北宋教育家胡瑗讲学旧址。书院创创建于南宋宝庆二年(1226),是江苏省最古老的书院之一。 安定书院主建筑为蝴蝶厅(外形似蝴蝶,故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