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

时间:2024-04-30 03:48:27

来源:互联网

中国泥人博物馆位于无锡惠山古镇原无锡惠山泥人厂遗址,新馆占地11163平方米,建筑面积10321平方米,是泥人行业规格最高、收藏品最多的主题博物馆。博物馆内有序言馆、惠山泥人陈列室、中国泥人各流派陈列室、世界泥人文化陈列室、泥人主演工作室等十多个空间。

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

惠山泥人是无锡三大著名特产之一。当地艺人取惠山东北坡山脚下离地面约一公尺以下黑泥,其泥质细腻柔软,可塑性极佳,非常适合“捏塑”之用。惠山泥人样子丰腴,线框光洁,色彩艳丽,备受社会各界钟爱。

进入泥博物馆,可以说充满了眼睛,那栩栩如生的泥雕,简直是假的,工艺相当精美,这些艺术品从未见过,这里是一场眼睛盛宴,是一种享受。

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

历史博物馆行为主体为左右三层、土里二层、地底一层,总体工程建筑款式为小青瓦褥子、陡坡大房顶样子,上空俯览如横写的u字型,外型与具有古建筑结构艺术美学的古都面貌融为一体,房顶选用蝶瓦铺装,最能体现无锡市江南风情粉壁黛瓦的特点。

鉴于此,中国泥人博物馆还在现场展示泥人创作工艺制作过程,感兴趣的游客可驻足观看。

1、无锡泥人博物馆门票:无需门票,惠山古镇联票已包含。;

2、无锡泥人博物馆开放时间:全天,星期二-星期天(星期一休息);

3、无锡泥人博物馆电话:0510-83708749;

4、无锡泥人博物馆地址:无锡市北塘区惠山古镇绣嶂街61号。

5、无锡泥人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10、4、15、16、56、39、43、83、98、216、611路等,到惠山古华山路站下车,走进路西北的泥人博物馆。邻近三幢房为老泥人厂厂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如通惠西路方向过来,进古华山路,不到公交站台,右拐进泥人博物馆。锡惠大桥或运河西路来,则须行至古华山路与通惠西路交叉口掉头(路中间有隔离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泰州安定书院

泰州安定书院

安定书院,为北宋教育家胡瑗讲学旧址。书院创创建于南宋宝庆二年(1226),是江苏省最古老的书院之一。 安定书院主建筑为蝴蝶厅(外形似蝴蝶,故名)。书…

泗洪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

泗洪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建筑占地面积2450平方米,由中科院院士齐康教授主持设计,构思奇妙、气势恢弘、外形呈“五角星”形象征着共产主义精神永放光芒…

宜兴吴冠中艺术馆

宜兴吴冠中艺术馆

吴冠中艺术馆坐落在宜兴市陶都路,“吴冠中艺术馆”等牌楼匾额均由吴冠中亲自题写。吴冠中艺术馆于2012年8月29日--著名书画艺术家吴冠中先生诞辰93周年纪…

苏州古城墙博物馆

苏州古城墙博物馆

苏州古城墙博物馆位于苏州古城区东部的相门段城墙,该段城墙的中空空间共7439平方米,其中南段城墙空间用作古城墙博物馆。苏州城墙博物馆有力地佐证苏州…

泰州白马庙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泰州白马庙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白马庙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坐落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纪念馆分为“三野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和海军诞生地新…

泰州风水博物馆

泰州风水博物馆

泰州中国传统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位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江苏省泰州市凤城河风景区三水湾时尚休闲街区的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是国内目前唯一的风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