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苏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州博物馆

时间:2024-04-30 08:23:04

来源:互联网

“苏州的美,不单在于园林、古街、小桥流水……想要真正了解苏州,去博物馆是最好的选择。苏州博物馆是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新馆的设计结合了传统的苏州建筑风格,把博物馆置于院落之间,使建筑物与其周围环境相协调。博物馆的主庭院等于是北面拙政园建筑风格的延伸和现代版的诠释,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

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紧靠拙政园和太平天国忠王府。面积8000多平方米,分东、西、中3路,中路立体建筑为殿堂型式,梁坊满饰苏式彩绘,入口处侧门,有文征明手植紫藤,内部东侧有太平天国古典舞台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博物馆

新的博物馆庭院,较小的展区,以及行政管理区的庭院在造景设计上摆脱了传统的风景园林设计思路。而新的设计思路是为每个花园寻求新的导向和主题,把传统园林风景设计的精髓不断挖掘提炼并形成未来中国园林建筑发展的方向。

分为三部分。中心部分是入口处、大厅和博物馆花园;而西部为展区;东部为现代美术画廊、教育设施、茶水服务以及行政管理功能等,该部分还将成为与忠王府连接的实际通道。忠王府将恢复成原貌。

门票价格:苏州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观众在本馆大门左侧安检处通过安检后即可入馆参观。为确保文物安全和参观秩序,实施观众限量,有序控制,单位时间同时在馆参观人数上限为900人次。

苏州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ww.szmuseum.com

开放时间:每星期二至星期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星期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512-67575666

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苏州博物馆怎么去?

乘车路线:

市内公交游1、游2、游5、55、178、202、309、313、518、529、923路等可直接到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车:

从沪宁高速或者苏嘉杭高速苏州官渎里出入口下,经北环快速路左转到齐门路行使200米左右即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0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泰州姜堰博物馆

泰州姜堰博物馆

泰州市姜堰区博物馆(原名姜堰市博物馆)是一座综合类博物馆,隶属于姜堰市文化局。2000年5月由原姜堰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改为姜堰市博物馆。正式开馆时…

宿迁朱瑞将军纪念馆

宿迁朱瑞将军纪念馆

朱瑞将军纪念馆,国家3A级景区,是纪念朱瑞将军而修建的,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朱瑞将军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朱瑞将军纪念馆位于宿迁市宿…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沙家浜过去的一切现在成为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沙家浜历史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

南京六朝博物馆

南京六朝博物馆

南京六朝博物馆位于长江路东段,建筑墙面为米黄色,地下三层,地上六层,最高处达到24米。这是我国第一个以“六朝”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中国目前了解“六…

南京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

南京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

拉贝故居位于南京大学南园东南角,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日军实施南京大屠杀期间,它的庭院成为西门子公司南京办事处设立的难民收容所。如今,…

姜堰高二适纪念馆

姜堰高二适纪念馆

姜堰市高二适纪念馆座落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古田路1号(人民公园内)。这里花木扶疏,曲水环抱,天光云影,市井在望。高二适先生青铜塑像昂然耸立,坚毅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