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泰州市 >姜堰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州姜堰博物馆

时间:2024-04-28 20:13:39

来源:互联网

泰州市姜堰区博物馆(原名姜堰市博物馆)是一座综合类博物馆,隶属于姜堰市文化局。2000年5月由原姜堰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改为姜堰市博物馆。正式开馆时间为2000年5月。该馆位于姜堰市南大街219号曲江楼内,曲江楼占地826平方米,是一座上下两层,前后两进走马回廊式徽派风格建筑。

泰州姜堰博物馆

泰州市姜堰区博物馆 始建于1840年前后,为姜堰凌氏开设的曲江旅馆。民国初年由姜堰丁氏接手开设新交通旅馆、咏亭茶馆。以其位于通扬河拐湾处,故名曲江楼。1940年夏秋,新四军东进抗日,9月13日解放苏中重镇姜堰,9月14日至30日,新四军苏北指挥部进驻曲江楼,总指挥兼政委陈毅下榻于楼上。1986年,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姜堰市人民政府对曲江楼进行了原址整修。前楼檐下新悬早年任中共泰县县委书记彭冲题书“曲江楼”匾额一方。现为文物保护单位(县市级),江苏省,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的主要活动为收藏、研究、展示当地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宣传和普及文物知识。

泰州姜堰博物馆

泰州市姜堰区博物馆共有三块长期陈列(主要侧重于革命史料的陈列展示):一是西楼上陈列新四军东进抗日前后的相关史料和部分文物;二是东楼上为“八县军民代表会会址”和陈毅总指挥卧室;三是东楼下陈列姜堰人民从1926年至1948年革命斗争史料。主要以图片文字彩喷成展板,同时展柜陈列文物的形式进行展示。陈列室总面积有285.81平方米,共展出藏品101件套(重要展品,有特色的展品见附图片二)。该馆的三块陈列既是基本陈列也是专题陈列。

景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8:00~18:00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泰州市姜堰区南大街219号曲江

景区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

市内可乘坐公交或包车抵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自驾车线路: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7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宿迁朱瑞将军纪念馆

宿迁朱瑞将军纪念馆

朱瑞将军纪念馆,国家3A级景区,是纪念朱瑞将军而修建的,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朱瑞将军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朱瑞将军纪念馆位于宿迁市宿…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沙家浜过去的一切现在成为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沙家浜历史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

南京六朝博物馆

南京六朝博物馆

南京六朝博物馆位于长江路东段,建筑墙面为米黄色,地下三层,地上六层,最高处达到24米。这是我国第一个以“六朝”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中国目前了解“六…

南京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

南京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

拉贝故居位于南京大学南园东南角,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日军实施南京大屠杀期间,它的庭院成为西门子公司南京办事处设立的难民收容所。如今,…

姜堰高二适纪念馆

姜堰高二适纪念馆

姜堰市高二适纪念馆座落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古田路1号(人民公园内)。这里花木扶疏,曲水环抱,天光云影,市井在望。高二适先生青铜塑像昂然耸立,坚毅挺拔。…

南京江南贡院

南京江南贡院

江南贡院历史陈列馆是我国第一座以反映科举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性博物馆。江南贡院始建于南宋,为我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仅在清代江南贡院考区,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