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徐州市 >云龙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时间:2024-04-29 01:50:21

来源:互联网

汉兵马俑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江苏省大遗址,是徐州汉文化景区的核心景区,位于狮子山西麓,分为“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和“徐州西汉军事博物馆”两大部分,建筑主体呈长方形,屋顶为仿汉四坡顶,与周围的山水等自然景观相呼应,使得游客在领略兵马俑军阵布局概貌的同时,更深入理解兵马俑所具有的丰富时代内容。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是1985年5月在兵马俑坑发掘的基础上建馆,兵马俑坑计有东西向步兵俑坑3条,间距5米,各长28米。坑口宽2.2米,底宽1.1~1.4米,深0.4~1.1米;南北向警卫俑坑一条,位于3条步兵俑坑之东约 5.5米,坑长26米,宽1米,深0.15~0.40米;骑兵和战车坑两条,位于3条东西俑坑之西北125米,其一于1981年损坏,其二东西长12.5米,宽 3.5米,深0.4~0.6米。俑坑距现地24米余。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狮子山兵马俑,不仅数量众多,而且种类繁多,显示出丰富的内容:有博袖长袍的官员俑、冠帻握兵器的卫士俑、执长器械的发辫俑、足登战靴和抱弩负弓的甲士俑等十余种。狮子山兵马俑既是汉代的艺术珍品,又是徐州作为军事重镇的历史见证,不仅对研究汉代雕塑艺术有极高的价值,对于研究汉代社会生活、丧葬制度、军制战阵都有着同样的价值。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目前已发掘两条步兵俑坑和警卫俑坑,两条步兵俑坑东端皆遭不同程度的破坏,现存陶俑2393件,其中一号坑1016件,二号坑1377件。俑皆陶土烧制,青灰色,计有马 4匹,官吏俑1件,余为甲胄俑、跪坐俑、盔甲俑、发辫俑、发髻俑、弓弩手俑及持长械俑等。俑身涂粉,局部绘朱。从形制、质地、服饰等特点分析,为公元前1世纪作品,约当西汉景、武之际。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汉彩绘兵马俑是徐州汉文化的典型标志,是一支由六条兵马俑坑组成的庞大地下军阵,出土有步兵、车兵、骑兵、战马等各类陶俑5000余件。新馆建筑为局部两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新增添的“徐州汉代军事展厅”,使得游客在领略兵马俑发展历程、军阵布局、制作工艺等内容的同时,通过与秦兵马俑、汉阳陵兵马俑、咸阳杨家湾兵马俑的对比,更深入理解徐州兵马俑所具有的丰富时代内涵。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汉兵马俑馆北侧100米(狮子潭内)新建有目前国内唯一的水下兵马俑博物馆。该馆为两个方形桷斗状建筑,借鉴汉代屋顶建筑形式,呈四坡面。展出的是复原的俑坑和精心修复的兵马俑。水下兵马俑馆与汉兵马俑馆共同为观众呈现了2000多年前大汉楚王所拥有的完整军阵和汉代发达的军事、经济、工艺奇迹与文明。

汉文化景区位于徐州市区东部,由原狮子山楚王陵和汉兵马俑博物馆整合扩建而成,总占地面积1400亩,囊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其中,核心区主要有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汉文化交流中心三个博物馆,羊鬼山展亭(王后陵),水下兵马俑博物馆;外延区有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棋茶园、考古模拟基地、划草场等,为游客呈现出一部“有俑有陵有汉画、有山有水有古刹”的立体汉代史。而纪念国内第一个女出家人的竹林寺,则再现了千年古刹竹林寺深幽清净的意境。

1、景区等级:AAAA级;

2、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72元);

3、开放时间:08:30-17:30;

4、建议游览时长:120分钟

5、景区电话:0516--83566263;

6、景区地址:徐州市云龙区东三环兵马俑路1号。

7、徐州汉文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徐州汉文化景区位于主城区东部,交通十分便捷。

②市内公交:火车站(约2.5KM):可乘50路,58路附线、71路。

③火车东站(约8.8KM):可乘72路到楚王陵站;

④汽车南站(约1.2KM):可乘72路;市中心(约7.5KM):可乘49路、65路、605路、608路、611路至楚王陵站;

⑤另52路、92路、93路均可到达。

B.自驾路线:

①京福高速:“徐州东”出口下,进入206国道向西(城区方向)直行,驶8.5公里,至“东三环高架”路口左转,入104国道(三环东路)直行驶1.7公里至徐州汉文化景区(路右侧)

②连徐高速:“徐州”出口下,进入104国道向西北(城区方向)直行,驶11.2公里,至徐州汉文化景区(路左侧)

南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

参考价格:10元/次

库位:100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兵马俑路1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云锦博物馆

南京云锦博物馆

南京云锦博物馆以我国历史和现代文明瑰宝、世界遗产——南京云锦为主,是一座专门展示云锦艺术文化、制作工艺和产品销售的民族艺术博物馆。南京云锦因美…

无锡锡山区现代农业博览园

无锡锡山区现代农业博览园

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简称无锡农博园,位于锡山区安镇镇胶山村,锡东大道西侧,总面积一平方公里,大棚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有农业博览展示区、生态康体…

南通个簃艺术馆

南通个簃艺术馆

个簃艺术馆位于南通文峰塔畔,建于1989年。王个簃先生是吴(昌硕)门弟子,国画艺术大师。个老全面继承了吴派艺术的优秀传统,探索七十余年,有“当代缶翁…

宿迁宿北大战纪念馆

宿迁宿北大战纪念馆

宿北大战纪念馆,位于宿迁市宿城区幸福中路185号马陵公园内,于1978年建成,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馆厅展览内容共分两大部分,分别是宿北大战资料陈列,共…

苏州西山雕花楼

苏州西山雕花楼

西山雕花楼,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西山岛金庭镇堂里大街河西巷26号,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群,占地6千多平米,历经清朝的四个年代完成,整座雕花楼:楼连楼、房套…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江南贡院,位于南京城的东南隅,它东接桃叶渡,南抵秦淮河,西邻状元境,北对建康路,为古之“风水宝地”。始建于公元1168年的江南贡院,经过明清两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