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徐州市 >云龙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徐州水下兵马俑博物馆

时间:2024-04-28 08:59:01

来源:互联网

国内首座水下兵马俑博物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汉文化景区的狮子潭内,是在曾被水淹没的骑兵俑坑和马俑坑的原址上建成,展出了复原的俑坑和精心修复的兵马俑。同样位于景区核心区的狮子山楚王陵,是徐州地区规模最大、文物遗存最多、历史价值最高的一座西汉王陵,被评为中国20世纪百大考古发现之一。

水下兵马俑博物馆-徐州汉文化景区

该馆建筑在五号、六号兵马俑坑的原址上,形状为两座方形桷斗状建筑。建筑所在处曾出土过骑兵俑坑和马俑坑,后因当时砖瓦厂施工建设,俑坑被破坏,坑内陶俑已被悉数取出。水下兵马俑馆展出了复原的俑坑和精心修复的兵马俑。

水下兵马俑博物馆

徐州汉文化景区由原狮子山楚王陵和汉兵马俑博物馆整合扩建而成,占地面积1400亩,由核心区和外延区两部分构成,核心区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交流中心(展示汉化像石艺术)、刘氏宗祠、竹林寺、羊鬼山展亭(王后陵)、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等两汉文化精髓景点组成,外延区包括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棋茶园、考古模拟基地、滑草场等景点。

徐州汉文化景区

核心区以狮子山汉代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和汉文化交流中心为代表,囊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外延区包括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考古模拟基地等,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景区二期工程主要为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还包括解忧公主纪念园、刘氏宗祠、竹林寺等项目。

1、景区等级:AAAA级;

2、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72元);

3、开放时间:08:30-17:30;

4、建议游览时长:120分钟

5、景区电话:0516--83566263;

6、景区地址:徐州市云龙区东三环兵马俑路1号。

7、徐州汉文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徐州汉文化景区位于主城区东部,交通十分便捷。

②市内公交:火车站(约2.5KM):可乘50路,58路附线、71路。

③火车东站(约8.8KM):可乘72路到楚王陵站;

④汽车南站(约1.2KM):可乘72路;市中心(约7.5KM):可乘49路、65路、605路、608路、611路至楚王陵站;

⑤另52路、92路、93路均可到达。

B.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京福高速:“徐州东”出口下,进入206国道向西(城区方向)直行,驶8.5公里,至“东三环高架”路口左转,入104国道(三环东路)直行驶1.7公里至徐州汉文化景区(路右侧)

②连徐高速:“徐州”出口下,进入104国道向西北(城区方向)直行,驶11.2公里,至徐州汉文化景区(路左侧)

南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

参考价格:10元/次

库位:100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兵马俑路1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民俗博物馆

南京民俗博物馆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是研究、展示、保护南京民俗文化以及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址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甘…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位于风景秀丽的玄武湖畔。该所是我国从事古生物研究的专门机构,被国际古生物学者誉为世界三大古生物研究中心之一。 …

镇江江心洲橘江里景区

镇江江心洲橘江里景区

江心洲橘江里景区环境精致优美,内涵丰富,美丽的御隆河贯穿其中,150亩荷花、睡莲种于河道两旁形成荷花大道,游人可泛舟赏荷;四季常绿的橘园尽展田园美…

中国吴文化博物馆·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

中国吴文化博物馆·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

鸿山遗址博物馆、中国吴文化博物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鸿山墓群为依托,在特大墓葬邱承墩原址上规划建设的专题博物馆,重点开展鸿山遗址出土文物的…

沭阳崇孝苑

沭阳崇孝苑

为了弘扬中华孝道,共建和谐社会,以孝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观园——沭阳县崇孝苑,在祖国万紫千红的百花园中,在重建孝道的呼唤声中,在著名花乡、酒乡江…

盐城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

盐城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

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位于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丰农场元华旧址(知青农场),由大丰市人民政府和上海海丰农场联合建设,占地560亩,分为中国知青主题馆、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