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黔西南州 >兴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黔西南马岭河峡谷

时间:2024-03-30 03:46:47

来源:互联网

马岭河峡谷实际上是马岭河在平川上切出的一条地缝,这种地质结构全球罕见,因而马岭河峡谷有“天下第一缝”之称,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

贵州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位于兴义城东北6公里,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峡谷长达74.8公里、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两岸峭崖对峙,谷深流急,银瀑飞泻,滩险急流处,水石相搏、惊涛拍岸、震耳欲聋。崖画、千泉、万洞两岸悬挂,还有奇特的钙化瀑布群,原始生态保护完整,岩画如此多娇,构成了“西南奇缝,天下奇观”。

贵州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从河流至河口长约100公里的流程内,落差近千米,下切能力强,在海拔1200米的坦荡平川上切割出长达74.8公里的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既可上至谷缘观景,又可下入谷底漂流。现已开放的47.8公里的漂流区,两壁峭立,河水缓中有急。乘坐橡皮船从上往下漂流,天然落差200多米,奇险无比,动人心魄。沿途有18滩,20余湾,30余潭。峰回路转,船移暗迁,是峡谷中景观最为丰富的一段。两岸峰森之中,还有古庙、古桥、古战场、古驿道等人文景观,充满了古和野的情趣。

贵州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景区精华部分天星画廊,以规模宏大的瀑布群和岩页壁挂形成主要景观特色,堪称一绝。悬挂堆积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等构成一座座立体的“琼楼玉宇”。景区内还有彩岩峡、三古峡、天赐石窟、五里幽谷、彩水河、古驿道、霞光浴场、海豚拜佛、画中游、雨洒芭蕉、天星桥等奇特自然景观。

贵州马岭河峡谷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马岭河峡谷两岸众多支流因下切速度滞后于主流,形成了上百条高逾百米的瀑布坠入深谷之中。峡谷平均宽度和深度都在200-400米之间,最窄处仅50米,最深处达500米,如此之窄,又如此之深,实属罕见。

喀斯区的河水含碳酸钙很重,在跌落过程中迅速释放出二氧化碳,将碳酸钙附在崖壁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碳酸钙物质越帖越厚,面积越来越大,遂在峡谷两壁孕育出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钙化瀑布群,仅天星画廊景区的嶂谷绝壁上,就悬挂着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的钙化瀑,与气势磅礴的瀑布峰林相交织,构成极为珍奇的稀世景观。马岭河峡谷自上而下,还可分为东榔温泉、五彩长廊、天星画廊、赵家渡景区。

1、马岭河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马岭河大峡谷门票:旺季(3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2月28日)60元(预订优惠)

3、马岭河大峡谷开放时间:07:30-18:30

4、马岭河大峡谷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城东北6公里

5、马岭河峡谷景区怎么走?

A.在贵阳长途汽车总站(延安西路32号)有到兴义的长途汽车,每天8:00、8:40、9:00、16:00、19:00、19:30发车,价格95元。然后从兴义乘中巴到马岭河,车费2元,乘出租车的话大约15-20元。

B.自驾车可从贵黄路至关兴路走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仁万山国家矿山公园

铜仁万山国家矿山公园

铜仁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矿山公园,一部关于汞工业文明的宏大历史画卷,一处蕴涵厚重悠久历史的记忆之地。 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朱砂…

来宾百崖大峡谷景区

来宾百崖大峡谷景区

百崖大峡谷生态旅游景区,为广西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河马乡境内,距县城38公里。 百崖大峡谷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最高海拔1200米,总…

台江县翁密河漂流

台江县翁密河漂流

翁密河距台江县城39公里,它发源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雷公山麓,这条河流,流经台江县境内有50多公里,已经开发的漂流河道段位全长有8公里,8公里的漂流河…

铜仁大峡谷景区

铜仁大峡谷景区

铜仁大峡谷旅游景区集峻、隐、幽、旷、奇、险于一体,以原始的峡谷和森林,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迷人的溪瀑组合成奇幻的自然风光,,景区内水清石奇、林…

赤水红石野谷景区

赤水红石野谷景区

红石野谷景区,又名杨家岩,国家3A级景区,位于赤水市西南部大同古镇华平河畔,处于大同古镇、四洞沟景区,宝源梯田风光的中心地带,离市区约16公里,景…

乐业布柳河峡谷景区

乐业布柳河峡谷景区

布柳河景区,位于乐业县新化乡磨里村,峡谷全长16 9公里,亚热带雨林气候孕育了绝美自然生态景观,布柳河沿岸地带,特别是仙人桥段,是集秀山、绿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