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徐州市 >泉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时间:2024-04-29 04:38:29

来源:互联网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5A级景区云龙山风景区内,东依苍翠郁郁的云龙山,西畔碧波浩渺的云龙湖,依山面水,环境幽雅。该艺术馆是一座以陈列、收藏、研究汉画像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江苏省序徐州汉画像石保管组”和后来的“徐州博物馆汉画像石陈列室”。1986年徐州市人民政府开始筹建汉画馆,1987年6月8日正式成立序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1989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接待观众。

云龙湖汉画像石馆

汉画像石艺术馆东依云龙山,西临云龙湖,依山面水,环境十分幽雅。艺术馆由旧馆和新馆两部分组成,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这座艺术馆是一座以陈列、收藏、研究汉画像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汉画像石与汉墓、汉兵马俑并称为“汉代三绝”,与南京六朝石刻、苏州园林并称为“江苏三宝”。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馆里还陈列有现代雕刻艺术家取材于汉画像石创作的彩色蜡像、泥塑,分别反映汉代宫廷歌舞升平及农工百姓耕作、渔猎的情景。目前、馆内藏品1400块、展出画像石600余块,是全国最大的汉画像石专题博物馆。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现收藏汉画像石1000余块,其中展出177块,分别陈列镶嵌在展廊和7个展室内。

展廊全长206米,共展出汉画像石69块,其中以新沂市炮车镇出土的“纺织图”、睢宁双沟出土的“牛耕图” 、铜山县洪楼出土“力士图”和“迎宾图” 、铜山县青山泉乡出土的“缉盗荣归图”、铜山县十里铺出土的“百鸟朝凤图”、铜山县苗山汉墓出土的“炎黄升仙图” 、沛县古泗水出土的阴线刻“舞乐宴饮图”最为珍贵。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徐州汉画像石的特色是绘画与雕刻结合的产物,在雕刻手法上不同于希腊的圆雕,运用了阴线刻和浅浮雕两种形式。

徐州汉画像石是既具有历史价值又具有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的珍贵文物。

它在雕刻方面,为南北朝的石刻造像准备了条件,在绘画上,开启了魏晋面风,在内容上,如同一部“绣像的汉代史”,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汉代社会的各个方面。

漫步在一块块画像石中间,犹如置身于瑰丽的历史画廊,给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

1、汉画像石艺术馆景区等级:AAAAA级;

2、汉画像石艺术馆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3、汉画像石艺术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4、汉画像石艺术馆电话:0516-85690228;

5、汉画像石艺术馆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湖东路汉画像石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汉画像石艺术馆怎么去?

乘车线路:

①乘飞机:机场-104国道-三环南路-湖东路-汉画像石馆

②乘火车:从徐州火车站坐55路公交汽车到滨湖公园东门下车,顺湖东路南行500米左右。

③乘公交车:乘游2、47、63、游3路公交汽车,汉画像石馆下车。

自驾车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汉画像石艺术馆"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扬州博物馆(扬州双博馆)

扬州博物馆(扬州双博馆)

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简称“扬州双博馆”)位于扬州新城西区,风光迷人的明月湖西侧,与扬州国际展览中心隔湖相望。双博馆的建筑独特造型…

宜兴陶瓷博物馆

宜兴陶瓷博物馆

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专业陶瓷博物馆,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馆区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展馆面积4000平方米,馆区设置…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镇江规划展示馆坐落于镇江南徐新城,北临南徐大道,与市行政中心遥遥相望,西临檀山东路,东部为风景优美的南山风景区。总用地面积62 5亩,由主馆和文化…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占地77万平方米,园内有烈士纪念塔、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雕、徐州国防园和碑林五大主体建筑,及青年湖、青年广场、中心花坛、粟裕将…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位于南京水西门莫愁路东侧的冶城山上,是江南地区现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组宫殿式古建筑群。朝天宫所在的冶山,曾是南京最早的…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史料馆是國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以兴化市郑板桥史料馆和施耐庵史料馆为行为主体,由附近历史文化街区的城里大街、武安街、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