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扬州市 >邗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扬州博物馆(扬州双博馆)

时间:2024-04-28 22:39:11

来源:互联网

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简称“扬州双博馆”)位于扬州新城西区,风光迷人的明月湖西侧,与扬州国际展览中心隔湖相望。双博馆的建筑独特造型,外观采用荷叶造型,使之融入紧邻的湖滨地理环境,实现建筑与自然的交融,反映了“和谐”的建筑理念。

扬州博物馆/扬州双博馆

扬州双博馆的前身是扬州博物馆。扬州博物馆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51年建立的扬州“文物馆”及同年筹建的“苏北博物馆”。经过60多年的发展,扬州博物馆已成为国际、国内颇有影响的藏品丰富、功能齐全、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

2003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将扬州广陵书社收藏的30万片古籍版片并入扬州博物馆,建立扬州双博馆。扬州双博馆工程于2005年10月9日竣工并全面对外免费开放。

建成后的扬州双博馆占地总面积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展区面积10000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5000平方米,办公区3000平方米,公共服务区7000平方米。馆内设有《广陵潮—扬州城市故事》、《扬州八怪书画》、《馆藏明清书画》、《国宝厅》、《扬州古代雕刻》、《中国雕版印刷展厅》、《扬州雕版印刷展厅》和一个临展厅计八个展厅。

扬州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级;

扬州博物馆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扬州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扬州博物馆电话:0514-85228018

扬州博物馆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明月湖西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扬州博物馆怎么去?

乘车路线:88路、26路到文昌西路下车,步行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5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兴陶瓷博物馆

宜兴陶瓷博物馆

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专业陶瓷博物馆,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馆区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展馆面积4000平方米,馆区设置…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镇江规划展示馆坐落于镇江南徐新城,北临南徐大道,与市行政中心遥遥相望,西临檀山东路,东部为风景优美的南山风景区。总用地面积62 5亩,由主馆和文化…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占地77万平方米,园内有烈士纪念塔、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雕、徐州国防园和碑林五大主体建筑,及青年湖、青年广场、中心花坛、粟裕将…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位于南京水西门莫愁路东侧的冶城山上,是江南地区现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组宫殿式古建筑群。朝天宫所在的冶山,曾是南京最早的…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史料馆是國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以兴化市郑板桥史料馆和施耐庵史料馆为行为主体,由附近历史文化街区的城里大街、武安街、文昌…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位于徐州市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余家大院、翟家大院、郑家大院、刘家大院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权谨牌坊五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