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镇江市 >润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时间:2024-04-29 04:29:36

来源:互联网

镇江规划展示馆坐落于镇江南徐新城,北临南徐大道,与市行政中心遥遥相望,西临檀山东路,东部为风景优美的南山风景区。总用地面积62.5亩,由主馆和文化公园等外部景观组成,主馆总建筑面积约20157平方米。

镇江市规划展示馆

镇江规划展示馆是展示镇江历史发展、经济建设、城乡规划、人文脉络及招商引资的亮丽窗口,是浓缩城市总体规划和目标理念的全新平台,是体现城市新貌的精品名牌,更是体验城市规划建设成果和历史文化内涵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展示馆共分三层展厅,首层设置有历史文化游览区、游戏活动区、庭院花园、游客休息室等;二层有城市景观展示区、现代城市布局展示区、三维弧幕影院、游客服务中心等;三层有长江文化互动体验区、城市山林文化展示区、人居环境感受区等。

展示馆就是一座城市的缩影,每次系统的参观就是一次美妙的旅行,走进历史文化游览区,就如走进了镇江数千年的历史,带领游客重温古时镇江的历史演变和昔日发达水运的繁荣昌盛,让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着镇江数千年的风云变幻;

城市景观展示区,以漫步云梯作为引导,采用超长弧形LED大屏,移步换景,犹如飞机盘旋升空,将镇江的美景以360°的姿态呈现在游客面前;长江文化互动体验区、城市山林文化展示区、人居环境感受区等则运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将多媒体动态感应系统、交互系统与不同形式的模型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了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增添了趣味性,使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城市未来的总体规划,更能借助展台内的高科技手段展望未来,畅想美好的明天。

展示馆自2009年12月30日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市民、各级领导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 55.6万余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6万余人次。成功完成了多位国家级领导人的视察指导任务,受到了高度赞扬及好评,成为镇江市靓丽的“城市视窗”,使游客通过这一靓丽的“城市视窗”,看到了“历史的镇江”、“发展的镇江”、“未来的镇江”、“文化的镇江”、“文明的镇江”、“充满活力的镇江”!

镇江规划展示馆参观从二楼厅开始序厅(二楼)——总体规划模型厅(三楼)——市域规划展厅——南山北水展厅——滨水片区——南山片区——丁卯片区——谷阳片区——大港片区——高资片区——开发区总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展厅(二楼)——旅游规划——生态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综合防灾规划——镇江名称历史演变(一楼)——江河都会——明朝西津渡幻影成像——山林仙境——人文荟萃

景区门票等级:AAA级景区

景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16:00 停止进馆),周一休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511-89987150

景区地址:镇江市润州区南徐大道699号

景区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106路

②自驾车线路: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占地77万平方米,园内有烈士纪念塔、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雕、徐州国防园和碑林五大主体建筑,及青年湖、青年广场、中心花坛、粟裕将…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景区

南京朝天宫位于南京水西门莫愁路东侧的冶城山上,是江南地区现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组宫殿式古建筑群。朝天宫所在的冶山,曾是南京最早的…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

兴化市郑板桥范仲淹史料馆是國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以兴化市郑板桥史料馆和施耐庵史料馆为行为主体,由附近历史文化街区的城里大街、武安街、文昌…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景区位于徐州市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余家大院、翟家大院、郑家大院、刘家大院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权谨牌坊五个明…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苏州平江路(平江历史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东起外城河、西临临顿路,南起干将路、北至白塔东路,面积约116 5公顷。平江历史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是在春秋五霸之一吴国的都城遗址上建而成,址位于武进雪堰镇城里村与无锡胡埭镇湖山村之间,是中国吴文化博览园-阖闾都城的核心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