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苏州市 >平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时间:2024-04-29 03:50:10

来源:互联网

苏州平江路(平江历史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东起外城河、西临临顿路,南起干将路、北至白塔东路,面积约116.5公顷。平江历史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北接拙政园,南眺双塔,全长1606米,是苏州一条历史攸久的经典水巷。宋元时候苏州又名平江,以此名路。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苏州平江路是苏州现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与南宋(1229年)《平江图》相比较,它至今保持着路河并行的双棋盘城市格局,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以及幽深古巷的江南水城特色。

苏州平江路

整个平江路历史街区以平江路为轴线,东西两侧依次排列着悬桥巷、大儒巷、卫道观前、中张家巷、大新桥巷等小巷。“水陆并行,河街相邻”,很典型的水乡特色。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街区格局和800多年前《平江图》上所刻“双棋盘”格局基本一致,堪称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房屋的体量、街道的宽度和河道,比例恰当,显示出疏朗淡雅的风格;平江路两边小巷特别是东边,还较好地保留了多条水巷,是今天苏州古城最有水城原味的一处古街区。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平江路虽是作为历史文化街巷进行了保护改造,但主打的却是修旧如旧的牌。沿街不少老宅实已充作酒吧、会所,只是外表并不张扬,悄悄掩隐在木制门板之下,乍看起来与普通民居并无二致,只有从格外精致的雕花门廊上可以窥出些端倪。与同是苏州老街的山塘街相比,平江路少了份商业气,保住了市巷旧貌,更大限度地留住了民情风貌。

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

小贴士:区内有耦园、东园、惠荫园、戏曲博物馆、中国昆曲博物馆等名胜古迹。

景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

紧邻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可步行约10分钟即到。拙政园可乘游1、游2、游5线,202路(原2路)、313路(原3路)、923路(原23路)、529路(原29路)、40路、78路拙政园站下。

1. 可乘游5、60、900、9、514、112路至干将东路相门站;

2. 乘游5、游2、202、204、309、923路至临顿路醋坊桥观前街东站;

3. 乘305、301路至白塔东路平江路站。

自驾车路线:

1. 上海—苏州:沪宁高速苏州出口至东环路,右转干将东路至平江路;

2. 南京—苏州:沪宁高速苏州出口至东环路,右转干将东路至平江路;

3. 杭州—苏州:苏嘉杭高速苏州出口至东环路,左转干将东路至平江路。

4. 停车指引:平江路南入口 平江实验学校地下停车场;菉葭巷内有一座地上地下综合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是在春秋五霸之一吴国的都城遗址上建而成,址位于武进雪堰镇城里村与无锡胡埭镇湖山村之间,是中国吴文化博览园-阖闾都城的核心展示区,…

南京大明王府瞻园

南京大明王府瞻园

南京瞻园,南京绝无仅有的一组保存完好的明代古典园林建筑群,与苏州拙政园等并称为“江南四大名园”,且享有“金陵第一园”的美誉。清丽幽雅的园林景致…

宿迁洋河酒厂文化旅游景区

宿迁洋河酒厂文化旅游景区

洋河酒在唐代已享盛名,可以考证的历史有四百多年,明末清初已闻名遐迩。当时曾有九个省的客商在此设立会馆,省内外七十多位商人客籍于此,竞酿美酒,使…

麻城福白菊博物馆

麻城福白菊博物馆

福白菊博物馆是麻城市唯一专业性博物馆,也是湖北知名农产品博物馆,现已成为展示和宣传麻城福白菊文化的主要窗口。馆内共设六个展区,分别为历史展区、…

武汉湖北省图书馆

武汉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可藏书1000万册,阅览坐席6300个,日接待能力10000人次,是全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服务项目…

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

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

中国杨树博物馆坐落于中国“杨树之乡”——泗阳县境内的中国杨树博物馆,占地面积62亩,于2007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球唯一的杨树文化展览馆,现为国家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