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滨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时间:2024-04-28 23:14:43

来源:互联网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是在春秋五霸之一吴国的都城遗址上建而成,址位于武进雪堰镇城里村与无锡胡埭镇湖山村之间,是中国吴文化博览园-阖闾都城的核心展示区,也是中国吴文化发源地的标志性建筑,占地约100万平方米,为春秋中期城池遗址。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阖闾城遗址是无锡市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春秋五霸之一吴国的都城。该城始建于阖闾元年(周敬王六年,公元前514年),距今已有2500多年。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阖闾城遗址城址呈长方形,东西长约1300米,南北宽约800米。城中段有残存城墙相隔,形成东城西城和大城两个方形城区。东城较小,在无锡境内;西城较大,大部分在武进境内。城墙残高3-4米,墙基厚约20米,均系夯土筑成。

东西无城墙残迹,利用宽约30-40米的直湖港(闾江的一部分)作堑壕,与外界隔断,其他三面均有6-30米不等的城壕,总长约4000米,城内现有周家、城里及东城等自然村,有5座桥梁与外界通联。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阖闾都城遗址博物馆建筑造型舒缓流畅,恍若破壳而出的凤凰,寓意着“凤凰涅槃”,象征着阖闾都城在2500年后获得重生,再现辉煌,是一个集文物展示、考古研究、科普教育及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博物馆分两大区:主楼展览区,通过叙述阖闾城遗址的考古过程和吴王阖闾励精图治,清廉亲民,任人唯贤的人文精神,结合3D和影院多点式互动多媒体展示《伟哉·阖闾》,让游客穿越历史参与互动体验,带来身临其境之感。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主楼展览区由吴地探古、薪火相传、礼乐春秋、阖闾雄风、吴风古韵五个部分构成,通过历史介绍、文物展示、3D影片、多媒体互动体验等环节,展示了古吴国的历史沿革和阖闾城遗址考古过程、保护现状,再现了春秋吴国的精彩篇章。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馆内最值亲身体验的是由西班牙APD公司打造的“伟哉•阖闾”多媒体互动厅。250平方米垂直巨屏,两侧及地上水平互动屏400平方米,总面积600多平方米堪称全球之最,结合3D影院先进的视听播放系统。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全面展示了吴国的主要历史事件,与伍子胥一同驰骋沙场,与吴王阖闾一同指挥千军万马,强大的多媒体互动让游客仿佛亲身参与其中,带来身临其境之感,震撼地再现了古吴风情。

1、阖闾城遗址景区等级:AAAA级

2、阖闾城遗址景区门票价格:120元(预订优惠价40元)

3、阖闾城遗址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4、阖闾城遗址景区电话:0510-81855114、400-185-0099

5、阖闾城遗址景区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闾江2号

6、阖闾城遗址怎么去?

A、乘车线路:

可乘坐公交88路(火车站(西广场)→灵山胜境)至闾江站下,依照参观指引牌往回走即到。

可乘坐公交89路(无锡中央车站(公家站 B岛)→灵山胜境)至闾江站下,依照参观指引牌往回走即到。

B、自驾路线:

外省市:S48沪宜高速(锡宜高速)→阳山/胡埭/马山出口下高速→陆马公路→湖山路→环岛的3出口向右转→无锡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本市:环太湖公路(十八湾)→闾江→无锡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大明王府瞻园

南京大明王府瞻园

南京瞻园,南京绝无仅有的一组保存完好的明代古典园林建筑群,与苏州拙政园等并称为“江南四大名园”,且享有“金陵第一园”的美誉。清丽幽雅的园林景致…

宿迁洋河酒厂文化旅游景区

宿迁洋河酒厂文化旅游景区

洋河酒在唐代已享盛名,可以考证的历史有四百多年,明末清初已闻名遐迩。当时曾有九个省的客商在此设立会馆,省内外七十多位商人客籍于此,竞酿美酒,使…

麻城福白菊博物馆

麻城福白菊博物馆

福白菊博物馆是麻城市唯一专业性博物馆,也是湖北知名农产品博物馆,现已成为展示和宣传麻城福白菊文化的主要窗口。馆内共设六个展区,分别为历史展区、…

武汉湖北省图书馆

武汉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可藏书1000万册,阅览坐席6300个,日接待能力10000人次,是全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服务项目…

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

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

中国杨树博物馆坐落于中国“杨树之乡”——泗阳县境内的中国杨树博物馆,占地面积62亩,于2007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球唯一的杨树文化展览馆,现为国家4A…

镇江博物馆

镇江博物馆

镇江市博物馆,占地70余亩。她西依云台山麓,北邻浩荡长江,东毗西津渡古街,是英国在中国沿海沿江建造的最早的领事馆之一,共5幢,建筑风格为东印度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