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平顶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顶山鲁山秘洞

时间:2024-04-29 02:19:27

来源:互联网

秘洞位于河南省鲁山县,是上个世纪60年代冷战时期修建的可防原子弹袭击的空军“大三线”战备工程,也是冷战时期最大的防核指挥工程,为“大打、早打核战争”准备。

平顶山鲁山秘洞

鲁山秘洞是防守最严密的洞穴军事基地,它坚固如铜墙铁壁,可以预防100万吨当量原子弹空中爆炸冲击和1000磅炸弹直接命中攻击,还能抵抗8级地震的破坏。

平顶山鲁山秘洞

作战洞、通讯洞始建于1967年5月,1970年9月完工,1971年1月投入使用;指挥洞1968年3月开始修建,1971年8月竣工,历时3年半。

该景区内的建筑群落均为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动用军工历时三年半,耗资数亿元修建而成的地下军事指挥中心。

平顶山鲁山秘洞

主要由地面建筑和地下建筑两部分组成,共占地十余万平方米。地面建筑主要有房屋16栋、167间,依山傍水,隐蔽于红花绿树丛中。

地下建筑主要有指挥洞、作战洞、通讯洞三部分组成,还有暗道、暗堡、暗哨数处。指挥洞长300米,高6米,宽5米,可容纳大卡车出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平顶山鲁山秘洞

鲁山秘洞又被称为“鲁山林彪秘洞”。洞内有林彪、林立果、叶群、吴法宪等豪华卧室,还有集军事化、科学化、现代化为一体的工作、生活、娱乐设施。

平顶山鲁山秘洞

真可谓“世外桃源,洞内金銮殿。”洞口置有八道防化门,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作战洞长350米,高3米,宽2.5米,有房间110多个,是庞大的军事作战指挥场所。

平顶山鲁山秘洞

洞内作战所需的一切系统,配置完备 ,布局合理,可遥控指挥全国战局。可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改革开放后,经过修整,改名“秘洞景区”,为游人开放。

平顶山鲁山秘洞

秘洞景区风光秀丽,环境清静幽雅,自然景色奇特壮观,世间独有,这里古木参天,瀑布常流,水声潺潺,鸟语花香,由军营改建而成的宾馆,冬暖夏凉,四季如春,而且干净、整洁、舒适、是休闲,度假、避暑、疗养的绝好去处。

鲁山秘洞距鲁山县城,石人山主要景区均为45公里,距207国道一公里,与石林路、军航路相互贯通。

1、鲁山秘洞门票价格:60元;

2、鲁山秘洞开放时间:8:00-17:00;

3、鲁山秘洞电话:0375-5681221;

4、鲁山秘洞地址:河南省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5、平顶山鲁山秘洞怎么去?

➀郑州自驾车路线:郑州→郑石高速下汤站→G207→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➁洛阳自驾车路线:洛阳→太澳高速下汤站→G207→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➂南阳自驾车路线:南阳→太澳高速南召站→G207→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➃许昌自驾车路线:许昌→永登高速→郑石高速下汤站→ G207→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➄漯河自驾车路线:漯河→洛界高速→郑石高速下汤站→ G207→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荆州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

荆州,楚文化的发源地。它上承中原,下纳蛮夷,在灿烂的华夏文明中独放异彩,其影响之广,几乎难有其他区域文化能出其右,荆州博物馆可说是这部煌煌楚文…

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也是洛阳市目前…

武汉汉口火车站

武汉汉口火车站

汉口火车站地处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中心里程位于京广线K1192+445m处。汉口火车站始建于1898年,2008年汉口站大幅改造,201…

武汉图书馆

武汉图书馆

武汉图书馆由武汉图书馆新馆和汤湖分馆、新世界百货分馆、市民之家分馆、武图·物外新阅读空间多个特色分馆组成。汤湖图书馆内设有开架借阅区、特藏阅览…

洛阳古墓博物馆

洛阳古墓博物馆

洛阳古墓博物馆坐落于洛阳北郊邙山冢头西村,洛阳飞机场东侧,距离市区6公里。占地近3万平方米,是一座新型的专题性博物馆。馆内展出有大量的生活器具、…

安阳袁公林

安阳袁公林

袁林,又称袁世凯墓、袁公林,是窃国大盗袁世凯的墓地在,位于安阳市洹上村东北隅的太平庄。占地二百三十八亩,兴建于民国五年八月,历时两年多方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