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安阳市 >北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阳袁公林

时间:2024-04-29 06:28:47

来源:互联网

袁林,又称袁世凯墓、袁公林,是窃国大盗袁世凯的墓地在,位于安阳市洹上村东北隅的太平庄。占地二百三十八亩,兴建于民国五年八月,历时两年多方始完工,耗费一百五十多万元。

这座陵墓按照明、清陵的格局,采用中西合壁的构筑手法,以中国古典传统形制为体,西洋建筑风貌为用,古今并存,风格殊异。袁林主要有照壁、神道、牌楼、碑亭、享堂大院等建筑。

安阳袁林

中国传统的牌楼门之后,是林荫夹道的神路。神路两旁是对立着的华表、石马、石虎、石狮、石雕武将、石雕文臣等。这当然是按照“帝王”的规格,为袁世凯墓做仪仗。令人感到特别的是,不论石马、石虎、石狮还是文臣武将,全都是短腿。

碑亭,就是大门。正面有一座大殿,两侧有陪殿,全是清代风格的建筑。再往前行,便是大墓台基。台基有三道门,中间的铁门又完全是西式建筑,貌似民初的“大帅府”。然而,铁门上挂着的墓徽却是雕刻着苍龙、猛虎等。铁门内的三层高台大墓,便是袁世凯葬身之处。它呈圆形,全用钢筋水泥浇铸,周围雕的石狮也是模仿西式的“写实”,而不是中国传统式的“写意”。

袁世凯这个古怪的墓反映了他在历史舞台上的瞬息多变的身份。

安阳袁林

袁世凯,河南人,出身于一个军阀世家。他在清末民初各类党派之争中反覆无常、一直是一个炙手可热的人物,后曾在安阳洹上村隐居了三年。辛亥革命后,他窃取了革命的胜利果实,当上中华民国大总统,后来他又恢复帝制,改年号为洪宪,但迫于全国人民的压力,只坐了83天龙庭就一命呜呼了。

1、安阳袁林景区等级: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安阳袁林景区门票价格:35元;

3、安阳袁林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4、安阳袁林景区电话:0372-5365808;

5、安阳袁林景区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

6、安阳袁林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安阳桥(袁林))乘19路到(灯塔路口|文化宫|公交车站|大西门|三角湖)换乘9路到达方案2:(28站) 从(安阳桥(袁林))乘19路到(三角湖|大西门|公交车站|文化宫|灯塔路口)换乘9路到达

B、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袁林】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洛阳河南古代壁画馆

洛阳河南古代壁画馆

河南古代壁画馆位于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院内,是一座陈列古墓壁画的专题性博物馆,其主体建筑为仿汉代阁楼式建筑,共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面积2…

武汉自然博物馆

武汉自然博物馆

武汉自然博物馆包括长江文明馆和贝林大河生命馆。其中长江文明馆是以长江流域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以陶土展品、石家河遗址等为主。贝林大河生命馆因为丰…

武汉光谷书城

武汉光谷书城

光谷书城是武汉新华书店最大的一家分店——营业面积达1 1万平方米,是湖北省第一家平面经营面积为一万多平方米的书店,也是华中地区营业面积最大、经营图…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位于洛阳市中心的东周王城广场,是一座以原址保护展示东周时期大型车马坑为主体,辅展以东周王城概况、近年来王陵考古的新发现及部…

巩义市博物馆

巩义市博物馆

巩义市博物馆位于巩义市内杜甫路北侧,宋永昭陵东南隅。1997年由巩义市政府投资2200万元动工修建,2001年l0月正式建成开馆,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12300平…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中山舰博物馆成立于1999年12月,它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